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斯威G05:便宜又大气的七座SUV【快车体验183】

2019年11月21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7座中型SUV,这样尺寸的主流车型,市面上起码有40几款,比如上汽大众途观L、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长安福特锐界、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等一众车型,售价20-40万元不等,而自主品牌阵营这边,虽然价格亲民了不少,但也很难把整体价格拉到10万以下。

但在2019成都车展上市的SWM斯威G05做到了,它的最低售价不到7万元,最高售价也只卖10万出头,光看价格是足够便宜了,那么实际体验如何?

SWM斯威 G05 2019款

官方指导价:6.99-10.3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0L L4/1.5T L4

变速箱:5MT/6AT

最大马力:143匹/156匹

峰值扭矩:190牛·米/23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超低售价、7座大空间、动力系统参数高

实拍车型:2019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指导价10.39万元)

这样的价格,卖相还不错!

斯威这个品牌推出的车型大多都是针对三四线城市市场,产品特点相当明显,兼顾了家用和商用的定位。它家的车型最大特点就是便宜,其次就是车子功能用途多,维修保养成本便宜,这辆SWM斯威G05就是集齐了这些特点。

第一眼看过去,有没有宝马X5的既视感?比如大灯、大尺寸格栅等设计。先不说SWM斯威有没有借鉴宝马的设计元素,这样时尚大气的车头设计,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审美需求。

如果有人说你买这车才7万块,太廉价、设计不行,那翼子板这块极其低调的“意大利”铭牌你指给他看,告诉他这是来自意大利米兰设计,面子一下子就回来了。

SWM斯威G05为了照顾到尺寸,所有设计元素都进行放大处理,大灯尺寸、中网格栅、两侧保险杠造型,这种满足的感觉,10万以下7座SUV应该找不到比它大气的了,不是吹,有机会大家实车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SWM斯威G05的三围分别是4750/1860/1780mm,跟上汽大众途观L差别不大,2750mm的轴距小了一点,但从侧面给你的气场绝对足够,甚至这种感觉还要比广汽丰田汉兰达更强。

车尾设计则比较普通,放大之后贯穿式尾灯虽然看着唬人,但精致感一般。不过底部为双出的真排气,这倒让人很意外。

内饰平平,空间是个主打项目

7座中型SUV,先不管内饰如何,一坐进去就明显能感受它的空间非常大,常规第二排体验与主流7座中型SUV保持一致水平,座椅靠背大幅度的角度调节加上座椅舒适度很高,非常令人满意,不过第三排还是中型SUV惯有的小板凳感觉。

放倒第二、第三排座椅后,整个后备箱空间可以延展到1920L,13种座椅折叠方式满足了不同的载物需求,放倒就是2.1米的长度,放张小床也很充足了,一般的货物运输绰绰有余了。

内饰对于它来说不算重点,风格看起来就很家用,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东西。外观的“大”也延续到内饰,坐进去所有东西看着显大又舒服,但精致感的营造上明显还欠缺一些火候,与其用不少的镀铬来提升,不如在用料上再细腻点。

内饰最需要改动地方我个人认为是这一块12.3英寸中控大屏,面积虽然很大,但总感觉缺少一些更精致的包围,或者说屏幕磨砂材质带来的粗糙感太重,整个内饰被这块屏幕拉低不少格调。

但我想买这台车的人看重的还是空间实用性以及价格,不会在意外观内饰给你多大的惊喜感。他们也不会在意这些表面功夫,够用就行,SWM斯威G05是一台实用大过表面的家庭好车。

SWM斯威G05由于成本原因,低配车型整体配置比较斋,但其它车型还算可以,次低配车型以上配有倒车影像(高配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座椅、电子驻车等,让人惊喜的是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外后视镜加热。不过,安全气囊选择少了很多,全系仅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可选,ESP也要去到顶配车型才能找到。

这个价位配置一般可以理解,而SWM把成本都放在了这两套动力上,这是全车最值的地方,2.0L/1.5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43匹和156匹,峰值扭矩为190牛·米和230牛·米,看起来肯定是比一些主流2.0L/1.5T动力差点,但你就别挑剔了,这样的动力系统难道对不起这价格吗?

自动变速箱来自东安的6AT变速箱,虽然我没开过它,但市场反应口碑还不错,至少换挡平顺性可圈可点,整体驾驶风格偏沉稳舒适,这也不奇怪,对于一台宜商宜家的SUV,稳重才是重要一环。

这样的价位还真有对手

SWM斯威G05观其配置、动力,完全可以借中型SUV+7座之名,卖个10万以上的价位,可它没有。事实上,10万以下的中型7座SUV的市场也不是没有对手,同价位相近的还有长安欧尚CX70

从外观,SWM斯威G05要比长安欧尚CX70大气不少,配置上,同为顶配版本两台车,SWM斯威要要比长安欧尚CX70多了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LED近光灯、自动大灯等,SWM斯威G05更有诚意些。

国内其实还有一位更强劲的对手五菱宏光S3,五菱宏光S3同为7座中型SUV,同样能带来巨大的空间体验,5.68-8.28万元售价更比SWM斯威G05低,只不过从定位上,五菱宏光S3偏向商用居多,配置上也相应减少,但在国内五菱宏光S3的认可度绝对比同价位车型要高,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不管对手如何,SWM斯威G05已经拿出足够的诚意来对抗这块市场,如果你不要求品牌,要求更多的实用性和空间感受的话,G05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对手来得大气,动力底子又被对手高一等,家庭生活和工作使用都能兼顾,绝对是个负责的好车。

但从品牌角度上看,这块市场的低价中型SUV并不少,卖不过五菱宏光S3,原因明显在于品牌的口碑积累不足,斯威同样如此,小众品牌打开销量还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