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款挂大众新标的SUV探影,会是个搅局的车吗?

2019年12月06日 09:27: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一曲《年少有为》将一汽-大众TACQUA探影在杭州的上市发布会点燃。“探影的设计理念跟其歌曲创作之间高度契合。”作为探影的首席品牌官,李荣浩对探影作出了新诠释:这款车表达了一种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以及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终会“年少有为”。】

撰文|钱 蕾/编辑|禾 子

12月4日,探影在杭州公布了上市价格,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新车提供1.5L、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包括两款R-Line车型及一款星耀限量版车型,共计7款车型。作为大众车标变更后的首发SUV车型、诞生于MQB-A0平台、一汽-大众的第三款SUV,探影的面市备受瞩目,那么这款被业务普遍预测有着“爆款”潜力的小型SUV会是车市中的搅局者吗?

小型SUV市场目前已经相当红海,探影所面对的潜在竞争对手相当多,特别是有相当多的日系车型如广本缤智、东本XR-V、一丰奕泽、广丰C-HR都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加上上汽大众的途铠,探影所面临的市场压力可想而知。要想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搅局者,除了用产品实力说话外,还要有品牌号召力。

一汽-大众尝试了一个全新的音乐赋能式的营销。11月28日,一汽-大众正式宣布与李荣浩达成“跨界合作”。李荣浩将正式担任一汽-大众新车TACQUA 探影的首席品牌官。

上市当天的发布会也以音乐会形式展开。隔壁老樊、黑豹乐队、硬派流行歌手高进、丁当等唱将,都不同程度地点缀了这场视听盛典。而李荣浩演绎的《模特》、《不将就》、《年少有为》,则将现场气氛推向潮点。

85后李荣浩,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相当不一般。此前,因为要发一首单曲受挫,李荣浩曾吐槽“如果发不了就找个电动车维修网发布”,歌典12月5日上线后,李荣浩还不忘回复一下这事称“各位艺人哥哥姐姐 我统一回复一下 这个论坛还真不好找 找了一下行 哎 在一片愤怒之中居然被我发现了一个冷门行业 真的是人生充满了惊喜 各位 电动车维修了解一下吧 急缺”。这条微博一出,当天下午已经转发10多万,评论逼近10万,点赞超200万。李荣浩的人气可见一斑。

外观来看,探影延续了欧洲T-CROSS的设计语言,家族SUV“X型”前脸设计语言,分为普通版本和R-line版本。探影的车身尺寸为4194mm/1760mm/1601mm,轴距为2651mm。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定位为A0级的小型SUV车型,但相比于海外版本,轴距增长了88mm。此外,17英寸的五辐式轮毂造型炫酷、也有动感;而前脸的设计很具视觉冲击力,倒梯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呈现贯穿式的延伸之势;车尾部分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很具运动感和年轻气质。

在动力方面,探影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45N.m、250N.m,分别匹配6AT自动变速箱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与后扭力梁的悬架。

内饰方面,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与欧版T-CROSS较为相似。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设计,方向盘的大众品牌新标也格外醒目,通过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您可以控制仪表屏幕、自适应巡航、多媒体系统等功能。智联网方面,探影搭载的MIB娱乐系统具备多种智能娱乐功能,例如导航、音乐、语音交互控制、蓝牙等,除此之外,还支持Carlife与Carplay等。

最新的大众VW的LOGO设计也是探影的一大亮点。作为大众品牌在新形势下转型的一个标志性符号,新车会有一些独特的品牌标识优势。新LOGO带给探影的不仅是外观的变化,更是被赋予了开启新征程的内涵。

长期以来,轿车领域是一汽-大众的重心所在,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汽-大众开始涉足国内SUV市场,并先后推出了探歌、探岳两款产品。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一汽-大众探歌和探岳两款车型累计销量达到了12万台。10月,一汽-大众探岳累计销售21800辆,超越了上汽大众途观系列19941台的销量,探岳以突破两万辆的成绩摘得10月合资SUV销量第一,在整个SUV车型销量排行榜上也高居第三位。德系SUV已经成为低迷车市中SUV市场中的亮点,10月份,德系SUV单月销量达到了15.3万台,同比激增了61.8%,这一幅增达到了令人乍舌的程度。

点评:

探影上市丰富了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产品矩阵,其借力音乐人李荣浩聚年轻人人气的做法也是探影在营销上的一大亮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探影的底气来自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渐入佳境,今年前十个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实现了111.8万辆,其中,SUV车型为一汽-大众整体销量贡献不小,SUV已经成为一汽-大众的新增长点。而这款被业务普遍预测有着“爆款”潜力的小型SUV能否成为车市中的搅局者,取决于其在和日系小型SUV对阵过程中的得失较量,这背后有产品层面的因素,有品牌层面的因素,更有微妙的落地营销因素。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