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元就圆了德系SUV梦,解析捷达VS5的热销密码

2019年12月14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19年的车市即将收官,但萎靡的状况仍未改观。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856.3万辆,同比下降7.9%。车市进入到了真正的存量争夺战阶段,这时车企背后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底蕴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就拿捷达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捷达VS5来说,上市便斩获颇丰。上市首月销量达到了8140辆,首个完整月十月份的终端交车达到11088辆,截至目前订单突破4万辆。至此,捷达VS5也正式宣告着自己作为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开始在国内车市占得了一席之地。

德系血统,严苛品控与大众一致

社友们可能要问了,初出茅庐的捷达VS5为何这么快就成为了同级细分市场的一匹大黑马?

车透君认为,这与它的定位和血统有关。

捷达VS5瞄准的是A级合资SUV市场,该细分市场的年轻消费者,其购车诉求就是要让生活更有品质,并且省钱省心。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捷达VS5集德系血统、大众工艺、先进平台于一身,这确保了每一辆下线的捷达VS5,它一出生,品质上就与大众看齐。

三大件方面,捷达VS5也完全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是一款纯正的德系车。

动力方面,捷达VS5搭载的是1.4T+6AT的动力总成,其中大众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能够提供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

变速箱方面,捷达VS5采用了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7速DSG变速箱,6AT变速箱稳定性和平顺性更高,节油性更好,且后期保养成本也更低。

底盘方面,捷达VS5的底盘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相比同级扭力梁后悬架,显得诚意十足。

实惠贴心,高配价比聚人气

面对十万元A级SUV的诸多竞争对手,捷达VS5能够脱颖而出,还有一招很管用,那就是把配置牌武装到牙齿。

车身尺寸为4419/1841/1616mm,轴距2630mm。配合MQB平台“短悬长轴”的策略,带来领先同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8英寸彩色可触摸中控液晶屏,支持车联网及语音识别。无钥匙进入及启动、感应式无骨雨刷等细节配置,对比合资同级车,都保持了不错的配价比优势。此外,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高配车型还引入ACC自适应巡航、疲劳监测系统。

从整体配置来看,捷达VS5瞄准的是实用、实惠和贴心,在驾乘质感和用车经济性,也完全符合消费者对A级家用SUV的需求界定,可谓是完全摸透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用户购车心理。

拥抱年轻,向吃老本说不

车透君认为,在捷达品牌身上较为难能可贵的是,并没有贪恋于“吃老本”,无论是Logo和设计理念,都按照不折不扣的全新品牌来打造。

在目标人群的制定和营销方式上,捷达同样不走老路。脱离了大众的家族式形象,捷达VS5以更具年轻活力的姿态征战车市。

捷达品牌大胆开拓年轻化营销新思路,首创剧情式上市周全新模式,邀请开心麻花、盘尼西林、刺猬乐队等艺人,开启“捷出青年派对”狂欢,感染年轻群体。

在渠道方面也另辟蹊径,建立了包括2S店和4S店在内的多种线下销售渠道。截至2019年底,全国将有超过200家经销店开业。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捷达VS5的热销密码,其背后逻辑很简单,8万元便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德系SUV梦——三大件成熟,配置、空间和驾控的综合表现都比较不错,最重要的是开起来比较省心,性价比也足够高。

车透君认为,随着口碑的持续发酵,以及更强大销售网络的不断建成,捷达VS5更强劲的销量爆发,或许还在后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