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欧陆

超低价好车团购

198万的迈凯伦,除了看不见发动机,还有什么不一样?

2019年12月16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4.7米的车身,在售车型中尺寸最大的迈凯伦;198.8万元,目前最便宜的迈凯伦。这两个特征集中在一款车上,不由得让人怀疑,这还是一台“正经”迈凯伦吗?

迈凯伦GT,该品牌史上第一款GT跑车,昨天来到了上海南京西路展出,我因此得以首次与它近距离接触。

我们印象中的GT跑车,比如阿斯顿马丁DB11、法拉利GTC4 Lusso、宾利欧陆,都是前置发动机布局,两排座椅。

而迈凯伦对GT有着自己的理解,它依然坚持后中置的发动机布局,虽然增加了轴距,但仍然不足以放下多余的一排座椅。

迈凯伦GT的“GT”之处在于,它拥有一个后备厢,与驾驶舱联通,不像其他迈凯伦车型一样后面只有发动机舱。这个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70升,但宽度和深度不算很大,放行李箱比较困难,更适合放一些软质的包。

再加上前面一个150升的前备厢,迈凯伦GT足够让它的车主来一场“Grand Tour”。

迈凯伦GT的外形不像其他迈凯伦那么张扬凶悍,没有那么夸张的空气动力设计,门把手也没有藏在空气流道内侧,但依然保留了蝴蝶门的设计。

它的离地间隙为110mm,我对比了边上了570S以及720S,发现大概就高了1厘米左右。选装可抬升前悬挂后可以升高至130mm,接近角为13度,应该能降低一些触底的概率。

内饰还是熟悉的迈凯伦布局,但使用的材料和配色更柔和了,战斗气息不那么强烈。另外迈凯伦GT也提供“豪华套装”和“运动套装”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迈凯伦GT搭载了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M840TE,和720S上面那一台只差了一个字母。最大功率620马力,峰值扭矩63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碳纤维单体壳车身让迈凯伦GT的车重控制在1530kg,所以它仍然能在3.2秒破百,0-200km/h仅需9秒,最高时速达到326km/h,这样的性能,很迈凯伦。

其实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价格,198.8万,620马力,价格比法拉利兰博基尼的入门车型低一大截,动力却比它们更强,实用性还更好。它在国外的价格为21万美元,而20万美元的兰博基尼Urus在国内比它贵100万。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迈凯伦GT没有同级竞争对手,它开辟了“入门级中置后驱GT跑车”这个新细分门类。

这样的迈凯伦会受欢迎吗?从静态体验和纸面资料来看,很有吸引力。我很期待试驾它,希望它的舒适性能突破我对迈凯伦的固有认知,毕竟,开720S自驾游,太伤腰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陆
欧陆
指导价:305.5-449.8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5-449.8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