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我看到C3L,终于明白雪铁龙为什么越混越惨……

2019年12月16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久未露脸的雪铁龙即将带来新车C3L,从名字不难看出,雪铁龙C3L定位将低于雪铁龙C4世嘉雪铁龙C4L,两车官方指导价分别为9.88-14.18万元、10.69-14.19万元,大胆猜测,新车雪铁龙C3L官方指导价大约在8-12万元。

按照定位来看,雪铁龙C3L将与“活化石”爱丽舍一起征战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只不过,当我看到C3L,终于明白雪铁龙为什么越混越惨……

2019年最个性设计

或许是基于“轿跑SUV元年”的影响,又或许是想简简单单推出一款C3-XR的轿跑版姊妹车型,雪铁龙C3L的诞生就像它的车身和尾箱一样不协调。强加的“屁股”、各种杂乱无章堆砌的设计元素,结合起来实在是“辣眼睛”。总而言之,当我看到雪铁龙C3L那一瞬间就决定要把“2019年最个性设计”颁给雪铁龙C3L,至于雪铁龙C3L的“个性”到底属于美还是丑,请各位朋友自行感受……

(雪铁龙C3L“抽屉式”尾部,开创了个性“先河”)

如果想强调个性且不失颜值,雪铁龙不妨参考一下马自达CX-4

(如果想强调个性且不失颜值,雪铁龙不妨参考一下马自达CX-4

或提供1.2T、1.6L两款发动机

据悉,雪铁龙C3L将搭载1.2T或1.6L发动机,不出意外发动机参数应该与C3-XR保持一致。C3-XR身上那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230N·m,马力表现几乎与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扭矩表现达到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它的动力表现非常不错?

雪铁龙C3-XR实测,前段、中段油门表现其实还算可以,城市用车代步都不在话下,0-100km/h实测加速时间约为10.5s,不快但也比豪车雷克萨斯ES200快不少。

不看好销量,品牌、颜值是硬伤

雪铁龙C3L能否畅销?谁也说不准!不过,我个人持怀疑态度。

首先,雪铁龙C3L车身尺寸并不优秀,4505*1748*1513mm,轴距2655mm在家用车市场中表现中规中矩。其次,1.2T发动机动力表现虽然没拖后腿,但油耗表现和后续养护比较堪忧。最后,在最近的广州车展上,雪铁龙甚至没有参展,而在一众“消失的品牌”中,无一例外都是销量的“困难户”。

毫无疑问,雪铁龙C3L可谓已经失去先机。更为恼火的是,雪铁龙C3L还长着一副不太受人待见的模样……基于上述原因,个人并不看好雪铁龙C3L未来销量成绩,正如某网友留言:这种长相恐怕是降价几万也救不了……

座驾参谋

曾几何时,“法式浪漫”还是相对褒义的夸赞,雪铁龙标致天马行空的造型和内饰让无数墨守成规的汽车品牌自惭形秽。现如今,“法式浪漫”更多像一个贬义词,曾经墨守成规的大众丰田都改头换面,雪铁龙却越来越不懂中国人。讲真,面对这样一台雪铁龙C3L,你会嘲笑,还是叹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