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冬季汽车难启动?没准就是原地热车惹的祸,这么处理才好

2018年01月31日 17:52:16
分享到:

没到换季,车主们都要讨论一下汽车该怎么开,因为每个季节的保养都不一样,而且温度的不同也会给车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一到冬天,各种各样的驾驶技巧也会出现,原地热车空挡滑行等等都非常的常见,但其实有时候这些所谓的驾驶技巧并不是真的是技巧,反而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反作用。

null

其中最常见的也最富有争议性的就是原地热车的问题,原地热车的说法是汽车温度低,刚启动时发动机没有达到工作温度,这时候需要在原地启动汽车让发动机运转,达到工作温度之后再开始行驶。但是汽车原地怠速运转时会产生积碳,积碳附着在发动机的各个部件上,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null

其实如今的汽车技术已经做了比较大的升级,不再需要进行原地热车了,像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就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这款车动力强劲,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不再需要原地热车。而且有研究表明汽车的发动机在低速行驶的状况下能更快的达到工作温度,还能节省油耗。

null null

冬季的发动机积碳会导致汽车的难以启动,还伴随着一些其它的状况,比如发动机抖动,油耗增加,加速无力等等,冬季汽车难启动,没准就是原地热车惹的祸。当然,汽车难启动也可能是其他方面的问题,比如汽车的蓄电池亏电,火花塞损耗严重等等。

null

汽车的蓄电池在低温情况下容量会下降一些,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蓄电池亏电,汽车就难以启动。这里的使用不当主要是指在熄火的状况下继续长时间使用汽车的用电设备。应避免短途用车或频繁启动,排除漏电隐患,常观察一下蓄电池状态观察孔,对于用久了的蓄电池(3年以上)最好更换,可以定期清洁一下蓄电池,用湿布擦拭一下电瓶正、负两个极头,擦掉极头上面覆盖的灰尘、油污,能减少白色酸蚀粉末的堆积,直接起到保护电瓶的作用。

null null

火花塞是比较容易损耗的部件,但是又是比较重要的部件,如果火花塞的是电极损耗到一定的程度了,会造成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在20000km左右,到了里程数最好进行更换。

null

汽车的发动机积碳建议还是要及时清理,不然容易出现更多的问题,积碳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最好是送往4s店清理积碳,不建议添加燃油清洁剂,这种做法其实起不到清洁的作用,是一种浪费的行为。

null null null

清理积碳的话,还是拆洗法清理的最干净,但是这种做法需要较的技术,发动机是比较精密的仪器,如果技术不到位很容易出现故障,在重新组装时要注意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