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30万元,要硬派越野选谁?

2017年07月21日 18:11:26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预算30万,因为经常去川西,所以很想买一辆硬派越野车,有什么车可以推荐。”这是网友格拉萨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了解,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能称得上硬派越野:非承载式的车身,可能是第一个关键;四驱系统,没有这个,连普通越野都谈不上;差速锁,有这个才能在打滑的情况下制动车轮,让车辆拥有更好的附着力;能爬60%度的坡,也就是夹角31度以上的坡。

这样的几个条件下来,国内能称得上硬派越野的车型已经比较少了,而要满足30万元以内这样的预算,能进入视线的就更加少了。所以,我们必须得少许放开点比较条件,只要是非承载式车身,20~30万元左右的车型,那就有福特撼路者BJ80哈弗H9等。

null

在这几款车型里面,怎么选?

论动力

哈弗H9碾压其它对手

要越野,动力必须得强劲。对比上面几款车型可以发现,哈弗H9在几个车型中动力表现是最具实力的。

null

汽油机方面,哈弗H9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动力输出可以说是中国同级最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百公里加速10.8S(汉兰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 N•m),百公里油耗仅为9.7L。当然,哈弗H9的优势还在于有一款2.0L双涡轮增压柴油机可选,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420N•m,这样的扭矩参数,也是没谁了。

null

其实酷车哥最喜欢的还是这套动力系统里面的变速箱,首搭采埃孚8AT,与宝马7系、X5同款。在车上握着这个电子挡杆的手感,都会好很多。当然,这个发动机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口碑也是一流的。

相比起来,BJ80首先是没有柴油版,2.3T汽油机提供的250马力;江铃福特撼路者提供的2.0T汽油版,可以提供最大245马力,柴油2.2T最大160匹马力,动力参数要比哈弗H9都要弱,最重要的是,变速箱都是6挡手自一体,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论越野性能

三个车型有得一拼

论越野性能,同样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BJ80、福特撼路者、哈弗H9都有良好的表现。

null

关注街拍酷车的人都知道,酷车哥此前在重庆的哑巴洞试驾过BJ80,这款车外观酷似奔驰G系,搭载的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切换2H、4H、4L三种模式,低速四驱的情况下,通过性相当不错。在哑巴洞试驾过程中,酷车哥能感觉这辆车的驾驭比较容易,过驼峰和炮弹坑的感觉底盘韧性比较好(前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只是,BJ80没有后桥限滑差速锁。

null

而福特撼路者的越野口碑也还不错,非承载式的车身,加上多离合片式中央差速锁,外加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悬挂带瓦特连杆及稳定感,让福特撼路者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

null

哈弗H9也是一样,适时四驱,专业SUV车身底盘(非承载式车身)、悬挂系统(适合越野及恶劣路况的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多连杆非独立悬架),具有优异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哈弗H9的配置似乎更亮眼:搭载新一代全地形系统,全新的控制开关、全新的控制策略,使系统更加稳定、更易操作,整车的驾驶性能也更加优异,在4L模式下,低扭放大2.48倍,可轻松攀爬60%坡度。新哈弗H9采用265的宽胎,车身宽度也比撼路者、普拉多更宽,轮距更大,相比同类型硬派SUV拥有更好的操控稳定性。

null

论性价比

哈弗h9再次超出

在三款车中,作为合资品牌的江铃福特撼路者,起步价26.58万元,最贵的要36.08万元。因为有福特的品牌加持,撼路者的价格,肯定会比其它两款车都要贵一点。

null

如果我们用三款车型都顶配进行比较,我们会发现,哈弗H9的配置会高出不少。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H9配备了新增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功能、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功能、倒车侧向警告功能等6项高科技安全配置,还有疲劳驾驶提示、全景摄像头等。可以说,哈弗H9售价仅20几万,但安全配备却堪比百万豪车,相对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安全配置高出几个等级。

null

在舒适性科技配置方面,江铃福特撼路者有自动泊车、电动后备箱;但哈弗H9又多出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等多个实力配置。

在其它车型上,哈弗H9的配置,也明显比其它两个车型厚道。当然,BJ80其实压根没有几个车型可以选。

null

总结:哈弗H9作为自主品牌走高端的一款车型,可以说是成功的,2016年销售1.15万辆, 稳居20万元以上级别的中国品牌SUV第一,创造了中国SUV市场新的里程碑。在升级换代之后,新哈弗H9有了动力都黄金组合,可以说是满血归来,同时在定价上又相对厚道。据介绍,目前4S店内货源紧俏。这与这款车都产品力有着密切关系。所以,如果预算30万元,要硬派越野,酷车哥都推荐是:哈弗H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