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B级车市场上的中坚 迈腾能否延续神话?

2017年11月28日 17:44: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null

但凡我们聊到B级车,第一时间跳入人们眼帘的可能就是大众旗下的两款兄弟车型: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这两款车是商务用车的典范,宜商宜家中型车的首选。故而消费者在面对这两款车型时总认为它们只是在名称上有所不同,其实不然。所以今天编者就为大家挑选了帕萨特与迈腾两款终端市场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来品读它们在相似的外观、内饰以及价格范畴下,是否存在不同之处?

null

外观:同出大众 差异甚微

null

自从“新帕萨特”问世以来每一代帕萨特的改款、上市都越来越趋向年轻化,2017款帕萨特也不例外,引擎盖上丰富饱满的肌力线让前脸变得更富有激情,车尾与前脸相呼应线条感十足。帕萨特车身尺寸4872*1834*1484mm,侧身设计大气上档次,17寸多幅轮毂又带来了年轻与动感的视觉。

null

 

2018款迈腾基本还是沿袭着老款迈腾的传统造型,圆润、饱满,没有线条的支撑让迈腾更偏商务风格。迈腾车身尺寸4866*1832*1464mm,17寸轮毂虽然不如帕萨特的运动但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功能分区一致 风格展现不同

null

帕萨特380TSI御尊版内饰简约,贯穿中控台的饰条增加层次感。功能按键区清晰丰富,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与6.5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幕提升整体配置水平。

null

“老气”的暗木纹设计显示出迈腾380TSI 豪华型内饰的商务风格取向。好在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与全新设计的6.5英寸多媒体屏替迈腾挽回一些科技与年轻的素。

null

如果仔细观察两款车型的仪表盘,很快就能发现帕萨特380TSI御尊版的仪表显示车辆状态用的3D彩色图像而迈腾380TSI豪华型为普通二维图。虽然是小小的细节,也足以显示两款的内饰风格出现了不同的趋向,帕萨特在商务的路上开始走向年轻化、科技化,而迈腾还是一如既往的商务风格。

配置:科技人性化 谁更胜一筹?

光看外观和内饰,帕萨特380TSI御尊版与迈腾380TSI豪华型还很难分出胜负,紧接着我们就来细读一下两款车型的具体配置的相同和差异处,看看谁提供更多更好的配置。

null

灯光配置上,帕萨特380TSI御尊版采用氙气远近光灯,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可选装自适应远近光灯。此外该款帕萨特还有大灯清洗装置,可以随时清洗前灯的灰尘及污垢,这是一般高级车型才会具备的功能。而迈腾380TSI豪华型采用LED远近光灯与LED日间行车灯,不含大灯清洗装置也不可选装自适应远近光灯系统。

null

帕萨特380TSI御尊版的配置里有一项非常实用的安全配置:并线辅助,通过反光镜上的提示让驾驶员轻松确定周围盲区是否有车辆正在靠近,是对新手和老司机都有用的配置。此外还可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迈腾380TSI豪华型则有所缺失。

null

帕萨特380TSI御尊版与迈腾380TSI豪华型的多媒体中控屏均为6.5英寸,尺寸相同。但在功能上帕萨特380TSI御尊版比迈腾380TSI 豪华型多出了如倒车影像、单张CD播放器等。倒车影像对于新手或者女性用户来说非常重要,提高了倒车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null

两款车型均含无钥匙启动系统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省去了不少开车步骤,给生活带来了便利。

null

帕萨特380TSI御尊版与迈腾380TSI豪华型均配有皮质座椅并都有电动调节按钮,不过帕萨特380TSI御尊版上还增加了一项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可设置3个记忆位置,家人轮换开车时也不必再次调节座椅,十分人性化。

null

动力:型号参数 完全一致

null

动力方面,帕萨特380TSI御尊版与迈腾380TSI 豪华型均搭载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功率162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全文总结:

作为两款B级车市场上的热销车型,帕萨特380TSI御尊版在一些对行车安全非常有帮助的配置上提供得非常到位,如并线辅助、倒车影像等,这些配置迈腾均没有下探至该款豪华型。除此之外,帕萨特380TSI御尊版还比迈腾380TSI豪华型多出电动座椅记忆功能、CD播放器等舒适便利性配置。这些都是消费者在选车时需要仔细分析的地方,其实帕萨特的历代口碑一直在B级车市场中名列前茅,今天经过这一番解析后,相信大家心中也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