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牌知名度低、总体配置不高, 启辰T70要突破有困难

2017年12月10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新款启辰T70已经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T70的外观和动力系统都有变化。尤其是新增了两款配备自主1.4T发动机的手动挡车型。

从价格来看,8.98-12.78万元的指导价并不算高,毕竟T70是一款紧凑型SUV。而且除了1.4T发动机外,1.6L和2.0L发动机都是来自日产,底盘也是来自日产老款逍客,同时自动挡车型配备的CVT变速箱也是来自日产。

可以说T70依然带有很多日产技术,而这么一款车型却定了个纯自主品牌的价格,值得肯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老款T70全系没有配备ESP系统,这项重要安全配置的缺失也是T70市场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而此次上市的新款T70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ESP,有进步,但如果能全系标配就更好。

虽然价格不高,而且ESP也有了,锐车评对于T70的市场表现仍然不太看好。

首先是品牌力的不足。虽然启辰这个品牌已经诞生了7年,而且有日产的血统。但品牌知名度不高,经销商也少。这对于新车的销售来讲是个劣势。

启辰品牌目前已经从东风日产旗下上升到了东风有限旗下,东风启辰与东风日产平级,虽然地位提高了,但去日产化对于启辰品牌并不是好事。

启辰品牌刚面世时推出的D50/R50等车型市场表现还不错,重要原因是日产的技术背景和品牌背景。现在启辰品牌去日产化之后,消费者就不买账了。

其次是T70的配置仍然不高,跟同价位自主品牌相比没有任何优势。

哈弗M6、H6,吉利远景SUV、博越等车型都已经全系标配ESP了,而启辰T70却仍然没有全系标配,虽然只有最低配车型没有,但消费者会认为不够厚道。

另外,T70的其他配置也不够高,全系4喇叭,全系手动空调,两款车型没有后排出风口,全系没有全景天窗,全系没有自动大灯,全系卤素大灯。这样的配置水平跟哈弗、吉利以及其他自主品牌旗下的车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自主品牌产品拼的就是颜值和配置。

小结

从上面分析可见,启辰T70继续打酱油的可能性不小。此次改款也只能说成功了一半。

对于启辰这个品牌,锐车评倒是建议多进行品牌宣传,打开品牌的知名度,日产仍然是启辰品牌的股东方,而且启辰旗下车型目前仍采用了很多日产技术,多打日产牌并无不可。还有就是配置还是得多点,否则跟一些较强势的自主品牌竞争难免处于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