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2018年01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车讯网 报道】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人们对于“安全”的理解也更上一层楼,对于当前的汽车来说,只有主被动安全防护完美配合,才能为用户带来更为周到的安全保障。

  车辆主动安全装备协助驾驶员防范一些不规范操作导致的风险,而被动安全中的“安全车身”则成为在遭遇“风险”后保护乘员的安全堡垒,安全车身也并非全区域都越硬越好,而是通过合理的车身结构来达成“对乘员的保护”,如设置溃缩缓冲区来吸收交通事故中产生的碰撞能量,最大限度减少乘员舱变形程度,为车内乘员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这是现代汽车安全车身持续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今天我们请到一辆一汽森雅R7进行拆解,并将拆解后的车辆防护表现分享给车友。

  针对车辆防护结构的展示,还是采用由外而内的方式,包括前后部溃缩缓冲区的防护结构,车门防护结构,车顶防护、线路防护及底盘诸项,首先还是由车友最关心的车头开始。

  一、前部防护

  一汽森雅R7前部防护结构包括保险杠外皮、防撞梁、吸能盒和车身纵梁,在前防护章节中还会提到翼子板内部的车身纵梁。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中网一体式保险杠越来越流行了,仅就保险杠本身而言,内部的每一条拼接缝都有助于提高保险杠本体的强度。一汽森雅R7前杠下部还单独设置了几道纵向加强结构。行业内有“5英里保险杠”的说法,大致意思就是说保险杠本身能承受5英里以下时速的撞击而不会损坏,当然漆面破损完全有可能,主要指的是保险杠本体不应发生破碎等情况。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保险杠后方布置了金属材质的前防撞梁,防撞梁由钢板冲压成闭合结构的“凹”字造型。大家都知道例如一张纸板其强度并不高,但如果折叠成一定造型后就能提高其承受强度,无论是帽型、口字型、凹字形等各种造型的前部防撞梁都是利用“结构”来提高强度。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当遭遇前部事故时,前防撞梁承受碰撞冲击,并将碰撞能量分散到左右两侧吸能盒,这是防撞梁的主要作用。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吸能盒焊接在防撞梁左右两侧,后端焊接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在车身前纵梁前端。这种分体设计的好处是当遭遇的撞击并不严重时,如果只是防撞梁吸能盒变形,直接更换新零部件就可以达到接近原厂的防撞效果,不但有利于提高维修质量,而且还有利于维修成本的降低和维修时间的节省。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一汽森雅R7前防护结构中的吸能盒同样采用了金属材质,前端与防撞梁通过焊接的方式连接,其筒身为正梯形闭合筒身结构,筒身四周设置了溃缩引导槽。

  溃缩引导槽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变形控制在预想的范围内,以有利于未吸收尽的碰撞能量进一步向后方车身骨架传递,减少乘员舱变形风险。

  如上图所示,一汽森雅R7车身前部纵梁也设置了溃缩引导槽,这将有利于碰撞能量的进一步吸收和分散,其目的也是为了减少驾驶舱变形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乘员生存空间。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说起车身前部防护结构,翼子板内部纵梁也是相当重要的环节之一。当车头发生碰撞遭遇较高物体时,翼子板内部纵梁能承担其“溃缩缓冲”的作用,减少传递到车身A柱的碰撞能量,目的也是为了减少驾驶舱变形风险。

防护周到 一汽森雅R7拆解全报告

  由上面两张图能看出翼子板内部纵梁和A柱接壤区域设置了三道纵向加强结构,在这里采用加强结构的目的当然是想让碰撞能量尽可能释放在前半段的溃缩变形中,也是为了保护“乘员”更安全。

  章节小结:

  科学合理的防护结构,设置得当的溃缩缓冲区是保障“乘员生存空间”的基础,也就是说在撞击中承担溃缩缓冲的主要是“车身骨架”,通过前部骨架的溃缩变形来释放掉大部分碰撞能量,并将未吸收尽的碰撞能量分散到车身骨架,以减少驾驶舱变形风险。

  车身表面的蒙皮并非承受、分散碰撞能量的设施,时至今日,“铁皮厚就更安全”的老观念该换一换啦。由拆解得知,一汽森雅R7前部防护结构符合当前同价等级车型的主流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