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奔驰迟迟不在中国推A级三厢车?

2018年01月17日 00:30:5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15万买宝马三厢车,这件事别说大家不信,就是笔者看来,如果不是二手车,也基本没戏,不过你还别说,宝马1系三厢的确就是做到了。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目前最低配的宝马118i时尚型的全国最低报价为15.36万元,这个价格对于消费市场来说,是充满吸引力的,理由很简单,花速腾的钱买宝马,就算是前驱和三缸的国产特供宝马,相信很多人也是愿意的。

null

多方面的因素结合在一起,促使了宝马1系三厢的销量正在缓慢地爬升,它9月、10月、11月的销量分别为4078台、4373台和4592台,相比上市初期的2000-3000台不温不火的状态,1系三厢渐渐地成为了宝马销量的又一主要来源。

null

因为门槛低而获得成功的车型其实不止宝马1系三厢一台,奥迪A3才是最具代表性的。它在9月、10月和11月分别取得了8906台、6779台和9584台的成绩,已经算是奥迪绝对的主力车型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三厢版车型优秀的市场表现,另一方面则是优惠后16万左右的价格使其成为了拥有奥迪的最低门槛。

都说BBA的产品线是最全的,尤其是奔驰,从A级到D级的轿车全都有,从紧凑级到全尺寸的SUV也一应俱全,不过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奔驰还真的就没有一款紧凑级的三厢车,换句话说,在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三厢的市场里,奔驰产品还是空白。

CLA并非奔驰A级三厢车

说到这里,肯定有很多朋友会联想到奔驰的CLA,的确,这款车从产品定位来看,的确是属于一款三厢车,但是CLA准确的定位应该是三厢轿跑车。这意味着奔驰CLA并不能提供和宝马1系三厢以及奥迪A3三厢相同的产品力,尤其是在产品空间和价格体系上,奔驰CLA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null

奔驰CLA的起售价格为24.9万元,这个价格比宝马和奥迪的A级三厢车都要贵上不少,主要还是因为其小众的定位以及进口车的身份。终端价格的差距更大,奔驰这两年的价格体系一直都是非常坚挺的,所以CLA这款车在价格上毫无优势。再加上CLA本身就是轿跑车的风格,设计师会比较照顾C柱的曲线,所以笔者在亲自体验过CLA的后排之后,也觉得它的空间非常捉急。

奔驰A级三厢版为什么迟迟没有推出?

其实目前网上已经开始有了奔驰A级三厢车的路试谍照,从谍照上来看,A级三厢车将采用奔驰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车头的风格会和全新一代CLS接近。并且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奔驰全新A级三厢的轴距也会同步加长,言下之意就是,A级三厢可能会是一款全球车型,而不是和宝马1系三厢那样,专供中国市场。

null

笔者猜测,奔驰迟迟不在中国市场推出A级三厢车的理由,主要是因为目前奔驰的销量增速可以达到自己的需求,A级三厢车更多的是奔驰日后用来进一步扩张市场占有率的武器。数据显示,2017年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0万台新车,在中国大陆交付了610965台新车,同比增长25%,这也是奔驰首次全球范围内在单一市场突破60万销量大关。如果算上Smart的话,这个成绩是比奥迪和宝马的年终数据更优秀的。

null

写在最后

奔驰迟迟不推出A级三厢车,其实从侧面也体现出了奔驰的自信,在这款门槛最低的奔驰车型推向市场之后,奔驰能否在销量上迅速甩开宝马和奥迪,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