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m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轿跑?性能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2018年01月23日 15:08: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买轿跑?性能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说起轿跑,可能不少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性能、拉风等关键词。但在一个小钢炮都能让超跑尴尬的时代,性能其实对于轿跑车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在性能之外,轿跑提供更多的可能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就像我这次试驾的英菲尼迪Q60S,态度和颜值才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熟悉的陌生人



虽说Q60S是一款极为罕见的车型,但毕竟同胞兄弟Q50(L)有着不俗的保有量,所以第一眼看到Q60S并不会觉得陌生。不过想要把这两台车的外观混淆,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试驾期间,Q60S的回头率一点都不比同期来到编辑部的那台Cayman S低。


熟悉的面孔又拥有极高的颜值,这种感觉就像是无意间遇到某个很有亲和力的明星。第一时间觉得是自己的某个熟人,深思熟虑之后却想起身边没有颜值如此高的朋友,再回过神,才发现那是某某明星。


这台Q60S就会给我这样的“错觉”,明明很多元素都与Q50相似,但是车辆的气质却完全不一样。


在北京郊区的山路上,开着Cayman S的同事一直没舍得超我车,就为了欣赏Q60S的这个尾灯。从未想过,原来设计好看的尾灯,也成为弯道中的制胜法宝。

Coupe,开启一种生活方式


拉开Q60S的无框车门,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从起开启。相比四门轿车,coupe车型要更加自我,更贴近车主的用车需求,无需考虑家庭等其他因素。简单的说,这就是一台真正意义上只满足于车主的车。


舒适性与包裹性极佳的座椅,坐上去就会让人不自觉的打起精神。从而产生运动的欲望,注意是运动而不是战斗。


相比性能钢炮而言,Q60S要来得更豪华、更优雅。毕竟在Q60S的车厢里,听到最多的是那套带噪音补偿BOSE音响里的音乐,而不是引擎与排气的轰鸣声。


也许那套与Q50L相同的动力总成无法在直线上刺激到泌肾上腺素的分泌(211Ps、350N·m 7AT,发动机来自于奔驰的M274),但是过弯时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一定会让你着迷。这种不被严重过剩动力所绑架的快感,真的很舒服。慢一点、再优雅一点,嗯,这就是Q60S跑山时的状态。

其实比传统转向系统反应更快的DAS线控转向,并不能带来更多的驾驶快感。由于方向盘路感的缺失,DAS带来更多的是舒适性上的提升。

不实用中的实用


Coupe车型的美,往往需要后排乘客头部空间上做出很大的妥协,所以coupe的后排真的只能用来应急,Q60S同样如此。


后排的座椅用来放包,也许更加合适。


即便是实用性与利用率都不怎样的后排,设计师也没忘加一个后排舒适进入功能。按下这个按钮,座椅直接移动到轨道的最前方,从而方便后排乘客进出。

还是忘掉后排的乘客吧,虽说Q60S是双门四座车型,但是满载时的状态并不是它想提供给你的生活方式。


自我一点,爱运动但不激进,才是驾驭Q60S最好的状态。而且它的颜值真的很高,应该给路人多一点欣赏它的时间对不对?


45.68万元的售价,不会让Q60S有不接地气的感觉。在这个价格区间,德系的A5、四系与C级均有着实力不俗的coupe车型,同时雷克萨斯的RC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车型中,足够优雅又没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应该只有Q60S了。

"点击下方↓↓广告"支持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ayman
Cayman
指导价:91.3-123.6万元
2.9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3-123.6
跑车
2.9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