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Lab试驾 | 在五大连池零下40度的低温里,我感受到了雪佛兰的热情

2018年01月24日 08:40:5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时隔16年,再次踏上东北这块广阔的黑土地,脑海中浮现出许多年少时的画面,就像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历历在目。不过,身处满是银装素裹的纯白世界,心中一片宁静。虽然在上海生活了20年,骨子里对于故乡的那份情感依然无法割舍。

null

这次,从上海一路辗转北京、哈尔滨再到五大连池,身上的衣服也是一层层变厚,不过内心的激动让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将近零下40度的数九寒天。

null

出发前,来自上汽通用雪佛兰的教练为我们讲解车辆特性以及雪地驾驶的技巧。受益匪浅!

null

这次的4位主角,其实最想感受的是今年底特律车展刚刚亮相的大号皮卡索罗德(Silverado) Z71,不过由于只有一辆作为安全车,只试驾了另外的三辆,分别是创酷、探界者和库罗德。还是老样子,数据这东西网上都有,在此就不浪费时间,主要讲讲感受。

null

每个人对于车辆的偏好都不同,但作为一个性能控来说,越野车、SUV亦或是皮卡都不太令我感冒。不过,试驾当天给我印象最深是这辆库罗德皮卡,虽说身材比全尺寸的索罗德要小上一圈,但扎实的底盘、良好的车身刚性以及灵活的操控让我对它刮目相看。

null

冰雪路面上两驱、四驱以及后驱的驾驶特性非常不一样,在开启TCS或ESP等辅助系统时能明显感觉到车辆在失控瞬间电子系统的介入,而关闭后则完全要依靠自己的驾驶技术。特别要强调的是,在冰雪路面行驶,雪地胎是必须的,它对于车身稳定性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四驱系统。

null

先说说四驱的库罗德,3.6L的自吸V6真不是盖的,309Ps的动力加上将近3000公斤的拖拽力是相当给力。在当天的试驾中,有位小伙伴将科迈罗开进雪堆陷车了,教练直接开着这辆库罗德过去轻松帮忙脱困。

null

最意想不到的是它的操控,转向虚位很小,转向力度也适中,油门响应直接。坐在车内,完全不觉得是在开一辆大号的皮卡,异常灵活。

null

再来看这辆探界者,它的调教取向就是舒适。开什么路都觉得挺舒服的,悬挂行程稍长,避震回弹也比较慢。转向力度很轻,电子油门调教的相对慢那么一点,也是为了向舒适性及安全性妥协。整体给我的感受就是通过性能有余,越野性能一般,操控就算了,毕竟是一辆为城市打造的SUV。

null

还有这辆最小号的创酷,避震相对探界者要硬了很多,当然车身在通过坑洼路面时的弹跳也很明显。但这是辆比较适合年轻人的小车,车身短小的优势在越野路面上的良好通过性就凸显出来。

null

实际上,它经过适当的改装,越野能力要比长轴距的探界者及库罗德更好。不过,它的客户群体主要还是瞄准了城市生活的时尚人群。大多时候,创酷的娇小体型更能适应城市中的拥堵路况。而不错的通过能力也可以在周末,让车友们带着朋友去郊外来个烧烤party。

null

重点来了,这才是我试驾当天最中意的车——科迈罗。新款科迈罗配备了275Ps的2.0T四缸发动机,8AT变速箱以及后轮驱动。对!雪地上开后驱车撒花儿,真的是梦寐以求了很久啊!

null

其实那天也是巧了,中午吃好饭大家都有些疲惫。虽然外面太阳很大,但零下30几度的大风天也就只有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null

上车,TCS关闭,挂入S挡,走起!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在如此低抓地力的雪地上进行漂移,油门的控制与在干地上完全不同,稍微给多了屁股就会过头,而给少了又不能提供足够向前的作用力也会失控。

null

大概适应了1分钟,基本摸清油门的控制点和方向盘的回正角度。于是,开始了长达10分钟不停歇的定圆、画圈、绕桩等动作。

请各位欣赏下小编我漂移的片段。说实话,当时坐在车里什么都看不清,整辆车都被雪花所包围。

感谢灵犀车谈的张老师为我记录下这一画面,小编保证本人亲自漂移,如假包换!各位鉴定下我的漂移水平,欢迎吐槽。

null

这次的试驾,让我在雪地上体验了前驱、后驱以及四驱等不同传动形式的差异,也体会了不同车型的不同驾驶特性。当然也感受了承载式车身、非承载式车身的刚性差异,还有不同车型的越野体验。在这些紧凑的前后AB对比试驾中,车辆取向的不同会被放大,这些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都很少有机会体验。

null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样天寒地冻的大东北,我们亲身感受了雪佛兰的工程师们的专业与敬业,公关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当然,雪佛兰在这样恶劣环境的表现也让我对这个品牌有了新的认识。

null

无论是创酷超高的可玩性,还是探界者不挑路面的舒适性,再到库罗德胜任一切路面的全面性,这一次雪佛兰一点都没让我失望。只是有点小遗憾,2018年雪佛兰最重要的全尺寸皮卡索罗德并没能够亲身体会。不过,以这次雪佛兰的惊艳表现来看,这辆大号的皮卡必定会将雪佛兰的精彩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