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家都在冰雪试驾,雪佛兰有啥不一样?

2018年01月29日 20:52:5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今年冬天,关于东北雪乡旅游的各种报道频频上热搜榜。受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体验的邀请我们就在这段时间踏上了雪国之路。虽然我是个地道的北方人,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寒冷的冬季去东北。零下30度是怎样的感觉?要穿多少衣服才够?在这样极寒的条件下车辆能正常行驶吗?这次的东北之旅充满了各种疑问。我们接下来通过Q&A的方式来聊聊这次的雪乡之行。

null

Q:雪佛兰为它的全功能车系设置了怎样的试驾场地?

A:这次雪佛兰全功能车系试驾体验安排在了五大连池。这里拥有丰富的天然宝藏,也是极佳的寒区汽车测试场地。

null

雪佛兰针对他们的全功能车系设置了5个试驾场地。有简单的雪地蛇形绕桩+冰面制动,也有难度较高的定圆漂移,有趣味十足的雪地拉力,以及专属于雪佛兰的金领结赛道,最后还有刺激与实用并存的雪地越野路面体验。

雪地蛇形绕桩是个极好的热身项目,让驾驶者迅速的了解车辆,快速的融入到雪地驾驶的环境中。通俗一点儿讲就是找找车感。

null

冰面制动项目,试驾教练分别在冰面上设置了三组雪糕桶,以50Km/h的速度进入冰面区域,根据自己的经验踩刹车,让车辆停在最远的雪糕桶之内。

定圆漂移赛道赛道最简单,也最难驾驭。就好像单板滑雪,一开始难以掌握,一旦掌握技巧,就能享受到极佳的驾驶乐趣。最重要是任何时候都能享受到旁人的注目礼。

雪地拉力赛道长度达到3公里,是基于雪地路况所打造的不规则拉力赛道,由多个直道与弯道相连,行驶一圈要经历10个以上不同半径的弯道,其中不乏难度极大、转弯角度接近180度的发卡弯。这样的赛道是对驾控技术和车辆综合性能的极致考验。

金领结赛道形如雪佛兰Logo“金领结”。在试驾前是我期待最少的一个试驾科目,但实际驾驶过程中发现这是乐趣极高,不论是针对初学者还是雪上高手都能玩儿的很尽兴的赛道,体验如何我们一会儿说。

null

雪地拉力由探界者、库罗德和创酷共同组成的车队一同挑战冰雪越野路况,考验车辆的通过性、爬坡能力、四驱系统和低温极限性能

可以说本次雪佛兰的冰雪试驾可以让驾驶者通过一天的时间充分的了解雪佛兰的全功能车系的冰上极限。

Q:雪佛兰为这次全地形驾驶准备了什么车辆?

A:这次冰雪体验参与度最多的车就是探界者和创酷了。还有大黄蜂-科迈罗的倾情助阵。雪佛兰的皮卡库罗德也参与到了雪地拉力的体验项目中。

null

探界者是雪佛兰中级SUV的代表作,自2004年第一代车型上市以来,经历两次改款,现款为2017年上市的第三代车型。搭载2.0T+9AT的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拥有高压缸内直喷的全涡管涡轮增压器的全铝发动机。百公里提速仅为7.8S。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通用首款9AT变速箱,不论是换挡顿挫还是NVH或是燃油经济性都是可圈可点的。配备智能四驱系统,与ESC系统完美匹配,提高车辆的安全性,拥有较好的脱困能力。

null

创酷是一台小型城市SUV,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5Nm。配备AW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0.2S内四驱/两驱及时切换。50:50前后扭矩分配。

null

本次试驾体验中创酷全程关闭了ESC系统,让我们在各个试驾科目中体验有或者没有ESC系统时车辆侧滑时的干预的不同。

Q:雪地驾驶感受如何?

A:比我想象中要简单的多。住在一年下不了几次雪,一下雪就瘫痪的城市中,会有一种对雪地驾驶本能的恐惧,就好像大家都对过山车有种本能的恐惧感,但这种恐惧感中又夹杂着好奇与对刺激的向往。

null

在雪地中的雪佛兰越野车表现从容,对于第一次雪地驾驶的我都很容易上手,但容易上手并不是可以随心所欲。速度在50Km/h以下时,车辆很听话,但一旦速度过高再来个急转向车辆马上就超出了新手的控制范围,就好像甩一个拴着皮筋的球,新手是很难控球的去向和回来的位置。

null

要想试出车辆的极限,速度是个必要条件,我一次次的加快速度,但在ESC的保护下车辆在即将失去控制的边缘又一次次的稳稳回到我的控制之中。相对来说关闭ESC的创酷就像是没有经过调教的宠物,能力很强,但要控制它,对驾驶者的能力要求也是更高的。

null

其实这次驾驶体验给我印象很深的不仅仅是车辆的动态表现。对于冬季驾驶,最重要的是轮胎,对于新手能够顺利的开车出门,对于高手能够做到高难度动作,是日常代步、雪上漂移还是雪地穿越。没有配备冬季轮胎的车辆,不论是什么驱动方式都是寸步难行的。冬季轮胎可以保证车辆在零下20-30度的环境下依旧保持轮胎橡胶良好的弹性,提供给车辆更好的抓地性和能控制住的刹车距离。

Q:关于冬季行车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A:轮胎!轮胎!轮胎!

null

冬季行车,大部分人都认为四驱车会更加安全。是这样的。但是没有冬季轮胎的四驱车一文不值。没有配备冬季轮胎的车辆在雪地上开起来难,停下来更难。想象一下,我们穿着一双普通平底鞋走雪路自然会觉得滑,但如果换一双抓地力好的防滑鞋就变得不一样了。所以在冬季轮胎远远比四驱更加重要。四驱是锦上添花,但不能雪中送炭。

null

最后,附送冬季的北国雪乡之旅装备小贴士。

准备一身保暖的装备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保暖≠穿的多

穿的多不见得暖和,反而影响了觉得很累,像给自己捆住一样,行动极其不方便。同行的同事穿了三条秋裤外加一条运动裤,风吹过来直接透了。起不到任何保暖作用。

在这里给大家一些保暖穿搭推荐。

建议穿着自发热保暖内衣+卫衣+厚羽绒服(建议中长款)。这是在东北的日常穿着。同时也提醒各位,东北室内很热,建议里面穿一些轻薄的衣服比如衬衫甚至短袖都可以。

上衣

自发热的打底裤或保暖裤+滑雪裤。滑雪裤是去东北极好的装备,滑雪裤既保暖又防风,有的滑雪裤在膝盖位置采用特殊面料,灵活又方便,而且很多滑雪裤在腿部两侧都有开口,方便穿脱。

下装

先要有一双保暖且防滑的鞋,让脚保暖,全身就暖暖了。

帽子要选择内部带绒绒的,单层的毛线帽子会直接吹透,盖住耳朵就不用戴耳罩了。

围巾也是必需品,可以盖住脸或者要带上口罩。

手套要选择最厚的款式,出门带好手套有两个好处,1、保暖2、防止乱摸,在东北如果用湿手摸零下20度以下的铁制品,手和铁制品的粘合度能达到百分之99%。

太阳镜,防止雪盲。

配件

轮到你说:

你最期待雪佛兰明年推一款什么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