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领航员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式豪华代表再换代,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正式上市

2018年01月26日 14:4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孟庆旭

连续三年创造年销量新高的林肯愈发强劲了。2018年1月25日,全尺寸豪华SUV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正式在北京上市。发布会上,林肯正式公布了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价格,新车共有尊耀版和林肯总统系列两款配置,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12.8万元和122.8万元。这场发布会的主题是“领风云所向”,在现场见证整场发布会的【汽车维基APP】,也同样感受到了真正的“林肯之道”。

null

作为第四次换代,哪些亮点值得寻?

领航员作为林肯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同时也是林肯的第一款四轮驱动车型,至今算是迎来了第四次换代。

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与林肯LOGO相同形状的镂空设计也体现出了对于新车在细节上的极致追求。前大灯的造型非常方正,内部两条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也让其更具豪华感。

null

全新领航员的侧面比例非常协调,相比现款车型中粗犷的线条更加细流畅,粗壮的C柱也很好的隐藏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中。同时,车窗线条的上升也让新车看起来重心更为靠下。

null

相对于车头的激进,新车尾部则显得要保守一些了,贯穿式的尾灯依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也很好的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但除此之外,能被人记住的细节就很少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车主靠近时,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投射林肯星标欢迎毯。林肯总统系列车型中,前脸中央林肯星辉还可动态点亮,尽显车主尊崇地位。其次,王冠式LED自适应前大灯和双冰球棍式LED日行灯造型独到,交相辉映。标志性一体贯穿式LED尾灯不仅增强夜间行车安全性,还令车辆背部更显宽阔。

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值得多说几句。作为一款全尺寸SUV,全新领航员有着5355/2073/1937mm的长/宽/高,在各项数据上全面优于同级别的奔驰GLS。毫不夸张地说,当全新领航员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绝对可以让你为之一振。而且3112mm的超长轴距和标配22寸铝合金轮毂更是支撑起全车的磅礴气场。

null

内饰方面,新一代领航员的内饰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面积真皮缝线工艺以及实木饰板的使用,很好地诠释了“美式豪华”这四个字。30向电动可调座椅、大尺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让新车在豪华感全面提升的同时,也紧跟高科技的时代潮流。

null

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SYNC®3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此外,高科技安全配置方面,BLIS®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与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带前方距离警示与碰撞预警、行人监测、及主动紧急制动功能,以及带Stop&Go自动跟车功能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总而言之,就是该有的配置全都一应俱全。

null

除此之外,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采用三排七座配置,为所有乘客带来同级最为豪华的内饰设计、最为敞阔的空间和超越同侪的头等舱体验。4G车载无线网络覆盖整个座舱。13个充电接口,包括一个在后视镜后方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行车记录仪接口,为乘客打造无忧旅途。而同级别中最大的全景天窗让阳光尽洒,令车内更显通透。

null

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同时带来三款独具特色的林肯总统系列设计主题——包括以远洋航行为灵感的摩登游艇(Yacht Club)、从复古箱包设计中汲取艺术元素的彼岸胜境(Destination)和取材自阿尔卑斯山雪域盛景的静谧之地(Chalet)。

至于动力方面,林肯全新领航员的动力系统将继续使用福特的3.5L EcoBoos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05kW,峰值扭矩570N・m。值得关注的是,新车所匹配的10速自动变速箱为豪华车市场首配。也正是全新升级,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提供出六种驾驶模式的驾控系统提供了更多的行驶保障。

null

悬架方面,新一代车型依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以四轮驱动系统。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全系标配CCD连续可调阻尼减振系统,这也正是想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乘感受。

单从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产品层面来分析,林肯领航员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再说价位层面。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尊耀版和林肯总统系列两款配置分别售价为112.8万—122.8万。可以看出,112.8万的起售价相比于上代车型98.99万的起售价有了将近14万的价格上浮,但是通过笔者刚才对产品的分析看,其新增的一系列豪华科技配置,以及在保留出色越野能力的同时将驾乘感受进一步提升,并且在购车方面还会有林肯品牌服务方面的附加属性,所以笔者认为这14万加的还是比较值得。

恰如林肯亚太区总裁梅蔼明(Amy Marentic)表示:“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优雅不凡风貌、敞阔豪华内饰与丰富领先的人性化科技,与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知性练达、独具慧眼的特质相得益彰,将成为他们领航时代的理想座驾。”

null

林肯亚太区总裁 梅蔼明(Amy Marentic)

接下来,让我们透过此次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的上市,看看于2014年宣布重返中国市场的林肯,表现是否喜人。

连续第三年创造年销量新高,林肯真的越来越强?

通过笔者对细分市场梳理发现,伴随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深化,高档车市场近年来的涨势惊人,已逐渐成为国内车市的重要增长引擎。在奔驰、宝马和奥迪持续领衔同时,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呈现出不甘落伍的发展状态。

其中,于2014年重返中国市场的林肯表现愈发强劲,近年来凭借着快速投放轿车、SUV等多款产品收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据林肯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林肯在华销量为1.16万辆;2016年销量上升至3.26万辆,同比上升179.95%;2017年在华销售超5.4万辆,同比大增66%,连续第三年创造年销量新高。

null

另外据了解,在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林肯也在加速完善经销商网络布局,2017年林肯中心已经增至100家,到2018年底将扩增至125家。经销商的增加将使更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林肯之道”的优质服务体系,助力林肯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持续发展。林肯也会将经销商渠道进行下沉,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拥车体验。

null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2018年林肯还将推出新款MKC和Nautilus车型。并且目前林肯国产化已经提上了日程,2019年将推出首款国产SUV车型,未来林肯更多全球化车型都有望在中国工厂生产。

不难看出,销量快速的增长,销售理念的深入人心,以及产品国产化的加速催化,林肯在华三年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情理之中。

最后总结来看,林肯领航员Navigator自1997年诞生,就在全球范围内开创了全尺寸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至今仍是这一领域的杰出代表,如今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上市,百万的售价、3.5T+10AT的组合加上非承载式底盘结构,都是它能够满足极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产品竞争力也非常突出。

与此同时,透过林肯近年来销量的不断提升看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并接纳了林肯,未来如何继续保持这种进步状态将成为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领航员
领航员
指导价:100.8-125.8万元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8-125.8
全尺寸SUV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