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心痛的中级车!动力完胜帕萨特,底盘开10年不松散,没人要停产

2018年01月30日 21:53:5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型这几年在市场的存在感很低,一来是其独特的法式设计,特立独行的做法有别于市场主流走向,显得非常小众;另一方面,法系车型在营销上较之其他品牌是薄弱了太多。因此,法系车型很多都是叫好不叫座,像标致508、标致301等等,还有早些年上市的雪铁龙凯旋,该车售价14.98万到17.28万元,当时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大众帕萨特,可是在销量上面相差极多,如今,雪铁龙凯旋早已黯然退市,而帕萨特却依然红火。

null

和大众帕萨特相比,雪铁龙凯旋则显得独特的多,车身圆润饱满,视觉上看起来派头十足,当然确实不如帕萨特般受众面广也更加耐看。设计上前脸是家族经典的双人字齿轮标识,大灯组尺寸很大,对比鲜明。车身线条简单流畅,中间的镀铬饰条给其带来了不少亮点。尺寸上与帕萨特属于同一级别,长宽高分别为4802mm,1773mm,1512mm,轴距2710mm,虽然车身长度相对于当时的帕萨特更大,但是轴距不如它,空间上相对于帕萨特来说要稍微小一点。

null null

内饰在布局上也非常的小众,首先是方向盘设计上,内圈与外圈分离设计,内圈上的喇叭和气囊模块保持固定,行驶中并不随方向盘外圈而转动;其次是中控台设计上,将仪表盘放在中控台上方,这样的布局使得大多数人感觉不适应,因此损失大批消费者。不过,好在做工上面还是细致上档次,有着法系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null null

动力上,这款车搭载2.0L 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00 N.m,简直完虐当时帕萨特2.0L的1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4AT或5MT变速器。

null null

雪铁龙凯旋于2006年上市,问世6年便宣布停产。造成这种局面除了上述的独特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空间表现也并无优势可言,还有一点由于销量不高,法系车整体的保值率都很低,这款凯旋更是如此。实际上,法系车是出了名的厚道,底盘扎实,安全性高,特别是凯旋,也是当年第一款获得五星安全的车了,开了10年甚至更久的车主绝对不在少数,底盘依旧不松散。可惜的是,雪铁龙的成本与精力都花在了车子本身上面,而营销上面却做得很烂,所以不了解的消费者便对它嗤之以鼻,所以凯旋后来也只能无奈停产了。当然,有人说这款车太丑,或许也要背一部分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