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年利润一天跌光,广汽集团市值闪崩或仅为躺枪

2018年02月01日 18:04:52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2月1日,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广汽集团A股遭遇闪崩,截至收盘,广汽集团每股报价21.6元,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新低。换句话说广汽集团一天内市值蒸发了174.96亿元。而从此前相关部门披露的广汽2017年业绩预告来看,其2017年净利润预增数约为97.4~116.3亿元,也就是说广汽集团一天的市值蒸发量要比其一年的利润增幅还高得多。

null null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包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以及广汽自主等方面销量销量均呈现出大涨趋势,根据广汽集团官方的产销报告显示,广汽集团2017年全年销量破200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20%。

其中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广汽自主车型去年全年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增幅达36.7%,其中广汽传祺GS4全年累计销量为33.73万辆,平均月销量在2万台之上。中大型SUV传祺GS8月销量也在万台之上,被视为广汽自主成功冲击高端SUV市场的代表作品。

null

而广汽本田去年在华销量也达到了70.5万辆,和年初定下的69万销量目标相比之多不少。广汽丰田销量也达到了44.24万辆,和年度43.5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同样超额完成。此外,广汽三菱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110%,也成为广汽集团2017年增速最高、最快的子公司。

null

此外,广汽菲克在去年销量也狂飙突进,数据显示,广汽菲克2017年累计销量为22.23万辆,其中JEEP品牌国产车型销量同比增长57%。

null

而从利润报表来看,广汽集团2017年度预计净利润为97.4~116.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幅达到55%~85%。而根据规划今年广汽集团多个品牌还将有多款重磅车型上市,其销量将在很大程度上继续狂飙突进。

不难发现,不论是从销量还是利润来看,广汽集团在过去一年中表现都可圈可点,所以基本可以排除业绩不达预期,投资者担忧引发抛售的观点,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其跌停“很可能是一些资管产品强行平仓的结果”,也就是说广汽集团此次市值突然缩水或许仅仅是躺枪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