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宝骏530让510没脾气,560彻底熄火

2018年02月01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宝骏,很多人脑海中立刻想到的词便是“热销”、“爆款”等。确实,宝骏品牌从推出之日起,便打造出了不少的热销车型,从宝骏730到宝骏560,再到宝骏310以及宝骏510,可以说宝骏充分的挖掘了各细分市场的潜力。

null

接下来,宝骏即将在紧凑型SUV市场再次投放“重兵”,宝骏530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为7.88-11.98万,即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那么这款自带爆款基因的车型能否如愿呢?

颜值是亮点,内饰稍显廉价

我们从宝骏之前的产品可以了解到,其产品的共性是主打性价比,而宝骏530同样也不例外。当然这次宝骏530也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惊喜,那就是外观。

null

在如今颜值当道的车市,年轻消费者选择车辆的首要因素就是外观。宝骏530抛弃了560比较平庸的外观设计,转而传承宝骏510较为犀利的造型。比如说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大嘴式前格栅等,与宝骏510相似的隐藏式D柱设计也被保留,造型更加年轻时尚。此外尾部的造型稍显单调,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不过双排气孔的设计再度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气息。

null

另外在内饰方面,宝骏530依然可以看到很多宝骏510的影子,在用料上还是有比较多的硬质塑料,另外黑色与浅灰色的搭配,再加上镀铬装饰,让车辆更凸显运动感。同时它还配备了中控大屏等多媒体配置,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配置出色,动力处于劣势

在配置方面,宝骏530可以说拥有巨大的优势。从目前公布的配置表看来,宝骏530除了最低配置外,其余车款都搭载了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电子助力、全尺寸备胎、8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等等。另外在顶配车型上,例如LED大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哈曼Infinity 9扬声器音、真皮坐椅等都有配备。再参考7.88-11.98万的预售价, 其性价比的优势非常明显。

null

在尺寸方面,宝骏530的长宽高分别为是4655/1835/1760mm,轴距达到了2750mm。相比同级热销的哈弗H6、传祺GS4都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宝骏530还在后排空间以及行李箱空间上也有不错的发挥,这也进一步突显了其大空间的卖点。

null null

另外在动力方面,宝骏530搭载的1.5T动力,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30N•m。从数据上来看,它与传祺GS4的1.5T(最大功率112kW、峰值扭矩235N.m)接近。不过相比全新哈弗H6的1.5T(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要逊色不少。同时,1.5T发动机将匹配6MT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宝骏530还有1.8L+5速AMT变速器可供选择。

未来依旧面临巨大压力

从上面的产品力分析来看,宝骏530依旧延续了自己高性价比的路线,极具“爆款”的市场潜力。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在存在机会的同时威胁同样存在。我们看到,之前的热销产品宝骏560已经在市场的竞争中逐渐败下阵来,这也说明一味的强调性价比也并不是万能的。

null

另外当前宝骏510持续热销,宝骏530虽然比其高一个级别,但是由于定位相近,产生竞争也在所难免。当初宝骏560热销时,宝骏510的上市立刻让其遇冷,而此次宝骏530的上市对于510来说,也有可能造成一定的销量分流。毕竟两款车设计风格相同,只是个头大小的区别而已。

null

同时,我们看到宝骏530所处的价格区间,是当前紧凑型SUV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虽然宝骏530通过1.8L动力以及非独立悬架将价格进一步下探,但是在它依然要面对远景SUV、帝豪GS以及景逸SUV等车型的冲击。同时例如哈弗H2、长安CS35等个头偏大的小型SUV也同样是宝骏530的竞争对手。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宝骏530的1.5T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已经超过10万,也进入了哈弗H6与传祺GS4等产品的竞争范围。虽然说宝骏的销量不错,但是整体品牌力较低,一旦价格达到一定的高度,品牌力将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因此,宝骏530要想成功,未来的压力依然不少。

写在最后

宝骏以往的产品都是在走性价比路线,通过低价高配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但是在品牌力方面提升缓慢。如今宝骏530的推出,可以说是宝骏品牌向上突围的一个契机,但是压力依然重重。此外,随着宝骏整体销量的提升,在产品质量管控上依然存在不小的漏洞,这也是宝骏530未来值得注意的。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