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雅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型传统车展为何失去了对汽车品牌的吸引力?

1209年05月18日 15:26:57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大型传统车展为何失去了对汽车品牌的吸引力?


当汽车品牌纷纷逃离传统车展成为了一种怪异而正确的趋势之后,巴黎车展官方也闲不住了,甚至开始放出“优惠”。

文|袁梦泉

这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主流汽车制造商纷纷退出国际车展的消息就没有断过。

先是三家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明确宣布不参加明年的底特律车展。奥迪方面还很傲娇地拒绝透露它们放弃底特律车展的原因,只是脸上笑嘻嘻地表示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判参加车展的效果,美其名曰“如果有新品发布,我们必须要带给媒体和消费者足够的价值”。

当然BBA们并不是就此永久退出了北美车展,指不定下一年还会回归,但传统车展日渐式微是不争事实,反倒是像CES电子消费展这类前沿展会更能引起汽车制造商的兴趣。除了CES之外,多数消费者都能够通过社交网络轻松获得最新的汽车新闻,真实的买家可以在线对比竞品车辆之间的产品力好坏,这些因素,都让许多车展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

传统车展真的到了如此不堪的地步了呢?来看一组数字:今年初的北美车展公众观展人数是809,161人,其中包括来自60个国家的5078名记者,规模依旧庞大,对得起自己世界性车展的名头。相比之下,今年的拉斯维加斯CES展共有184,279人参加,只有底特律车展的22%。

但需要指出的是,今年的CES公众观展人数为0,这是因为CES本身是贸易性质浓烈的展会,普通公众并不会被邀请,这就意味着CES展会有更多的媒体与专业人士参与,如果汽车品牌选择在CES上发布新品或新技术,传播效率丝毫不比传统大型车展差,花小钱办大事,何乐不为?

还有一种说法是,德系豪华车企一直在美国精神浓厚的底特律车展上不怎么受待见,许多来观展的人永远都驻足在FCA、通用和福特的展台,要在美国本土和这三巨头拼人气显示是一件不怎么容易的事情,而且你以为国外车展就不卖车了?奔驰、宝马、奥迪的经销商每年都在车展期间翘首以盼它们的客户来签单,但连续好几年的效果都是失望而归。

所以当BBA决定不参加北美车展后,大众品牌可能是底特律唯一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大众连对在欧洲地区举行的巴黎车展也失去了兴趣。

一家法国媒体率先爆出了这条消息:大众不会参加今年秋季的巴黎车展!虽然这个消息还没得到官方的确认,不过基本上也八九不离十。大众也是自欧宝品牌宣布退出巴黎车展以来,又一家即将缺席这场汽车盛会的主流品牌。

至此,今年已经有9个汽车品牌不会出现在巴黎车展上,分别是大众、福特,沃尔沃,日产,英菲尼迪,三菱,欧宝,马自达和斯巴鲁。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理由,但考虑到大众是欧洲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之一,还是多少令人感到惊讶。

大众品牌对此的解释是,他们目前还在“评估参与巴黎车展的意义”,如果不参展,大众大概会在车展前后组织单独的活动来发布新车——这种做法在过去几年中成为了许多汽车制造商的惯例,他们很可能在巴黎车展期间发布小型SUV产品T-Cross。而且VW品牌不参加巴黎展会的决定也不会影响到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的计划,斯柯达、西雅特、奥迪和保时捷等深受欧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还是会在巴黎车展上和媒体与公众见面。

在这些缺席巴黎车展的品牌之外,也有不少坚持者。现代起亚、本田、梅赛德斯奔驰、丰田、雷克萨斯、捷豹、铃木和路虎等品牌都已经确认了巴黎车展的展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则还在犹豫不决。参照2016年巴黎车展107万人的观展人数,这类型传统大展依然是扩大品牌影响力和新车效应的有力武器,能让媒体和公众更直接地接触到产品,形成正面印象。

当汽车品牌纷纷逃离传统车展成为了一种怪异而正确的趋势之后,巴黎车展官方也闲不住了,甚至开始放出“优惠”,比如它将公众日天数减少了五天,把总的展出时间压缩到了11天,为参展制造商节约支出,毕竟每一年大大小小的车展,车辆、展位的租赁,高管们昂贵的酒店账单,以及在车展现场进行服务的员工,累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特
雅特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