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的不只有大众朗逸,脱胎换骨的全新宝来也要来搞事情

2018年05月2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近段时间,汽车圈几乎都被大众品牌刷屏,各种新车接二连三亮相摆明了就是要抢占头条的节奏。这其中,全新一代大众朗逸的到来可谓是博得了众人的眼球。不过这还没完,这不,全新一代大众宝来又被曝光出来了,外观酷似全新朗逸的它值不值得我们等待呢?

null

▲第一代国产宝来

提到一汽-大众的宝来就绝对能引起不少人的共鸣。当2001年国产第一代宝来上市时,它便引起了车市轰动。那个年代,大多数私家车只是普通的代步工具而已,人们对于什么才叫强劲动力可以说是并没有体会,而宝来的到来着实让国人体验了一把运动型轿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所以,国产第一代宝来上市便以“驾驶者之车”的宣传语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此后,宝来几经改款和换代,不仅造型设计愈发时尚,配置也是得到了全面升级,而其售价却是越来越接地气,发动机也换装成了更为先进且省油的1.6L和1.4T。如今,宝来已然成为了最具性价比的大众轿车,甚至是最具性价比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不仅深受消费者青睐,更是成为了许多家庭的得力助手。

null

▲现款宝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在车市征战了近17年的老炮,一汽-大众宝来至今都保持着非常抢眼的销量成绩,其4月份新车就销售了20628辆,比起不少新晋对手可是要强上一大截,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车坛常青树。

回到之前的话题,继朗逸全面换代后,全新一代宝来也即将全面换代。可见这么一个市场老炮即便销量甩对手一大截依然保有一颗进取的心,这对于准备购买的紧凑型合资家轿的人来说无疑是非常值得等待的。

null

▲现款宝来内饰

正如上述而言,近段时间的大众品牌可谓是强劲了风头,除了众多全新车型的推出外,不少现款车型纷纷都进行了换代。那么,全新一代宝来又将带给消费者什么呢?

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

全新一代宝来与全新一代朗逸都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而先进的平台无疑能够集合众多创新科技。可以说,全新一代宝来已经跟上了时代的步伐,采用了全球领先平台技术的它必然会更具竞争力。

01

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

null

▲全新一代宝来

null

▲全新一代宝来

与全新一代朗逸一样,全新一代宝来也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中网格栅更大,并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中部下方的位置向下凹陷,并配备了时尚的LED日间行车灯。同样的,新车尾部方面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尤其是尾灯的造型则更为犀利,排气管则换成了隐藏式的设计。

02

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

null

▲全新一代宝来

按照现款宝来的定位来看,其实低于朗逸和速腾的。因此现款宝来的车身尺寸也是要比上述两者更小一圈。不过,采用了全新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的车身尺寸已经与全新一代朗逸相当了,甚至超过了现款速腾。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73mm,最大的亮点是轴距达到了2688mm,比老款增加78mm,和全新朗逸一致。

不难发现,全新一代宝来尺寸上的大幅度增加势必会带来非常宽裕的车内乘坐空间,将大幅度增加其市场竞争力。按照现款车型的定位,全新一代宝来未来上市后最低配车型或许也就是10万出头,无疑会极具吸引力。

03

或将采用全新动力总成

null

▲现款宝来

在售的不少国产大众车型已经将原先的1.6L发动机换装成了1.5L发动机,同时还提供1.2T、1.4T高低功率以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至于全新一代宝来,预计将会采用1.5L、1.2T和1.4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目前,全新一代宝来的配置还没有被曝光出来,不过高配车型很可能将配备EPB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SSR驻车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甚至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等,再一次以丰富的配置傲视同级。

可以预见的是,全新一代宝来也不只是加长那么简单,更为先进的平台技术、更为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同级较低的售价都将使其继续成为同级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