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针尖对麦芒,全新一代宝来明日亮相,局座已和新工厂确认过眼神

3221年05月27日 15:27:40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针尖对麦芒,全新一代宝来明日亮相,局座已和新工厂确认过眼神

最近的A级车市真是热闹,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前脚刚刚上市,明天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也将正式下线并亮相。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如果说全新一代朗逸是“螳螂”的话,全新一代宝来扮演的就将是“黄雀”的角色。

在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当晚,全新一代宝来也送来了意味深长的祝贺海报,这在微博和朋友圈都刷了屏。

回顾两辆车发展史的话,绝对可谓是“相爱相杀”。

2001年,宝来进入中国;2008年,上汽大众推出朗逸;这对A级车“兄弟连”于是形成南北共振效应,在A级车市所向披靡;2012年,两者双双换代,同属PQ34平台;2018年,这“德系双杰”再次双双换代,同属MQB A平台,依旧难分高下。

车透君认为,套用苹果的话术,全新一代朗逸乃是朗逸Plus,全新一代宝来则是宝来X。

全新一代宝来基于MQB-A1平台进行打造,采用全新设计,车身尺寸加大,有望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

全新一代宝来最有底气的地方在于,它系一汽-大众全新工厂——青岛工厂的首款新车。

这座工厂位于山东省即墨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经过3年多建成投产。

一段小插曲是,局座张召忠刚刚参观过了一汽-大众青岛工厂,他对全新一代宝来也大加赞赏,认为它的“颜值就是战斗力”,更偏年轻运动。

从网上曝光的车图来看,全新一代宝来在设计方面采用了新的家族式风格,大面积的格栅搭配镀铬装饰,饰条与日间行车灯相连,整体性很强。侧面设计,与全新一代迈腾有些相似之处。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8mm,车身尺寸大幅升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来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车型定位看,全新一代宝来和全新一代朗逸,完全是“针尖对麦芒”的架势。这对大众“兄弟”的好戏还在后头呢!


车透社原创文章,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