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改了名的奔腾与森雅,靠着1.2T发动机真的可以成为爆款吗?

2018年05月3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当大多数人看到SENIA R9上市的时候,我想 第一时间反应在脑海中的一定是:”SENIA,这是啥?”。

 

没错,同你们一样,SENIA这个名字确实也让我懵逼了一秒钟。 不过在了解了它的由来后,神秘感也逐渐消失。在2017年一汽成立奔腾事业部,将原来的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和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板块合为一体后的产物,而奔腾与森雅两大品牌合并后的首款车型,就是SENIA。那么它是否能成为又一爆款SUV呢?

null

SENIA R9的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SENIA R9的售价区间为8.39—12.59万元,车身尺寸为4505*1835*1695mm,轴距2700mm。从售价以及车身尺寸等参数看,这款SENIA R9的竞争对手基本为自主品牌的入门紧凑型SUV,如长安CS55、 哈弗H4、荣威RX3等车型。

 

从已知的参数看,SENIA R9的优势非常明显,长度、高度及轴距参数都比竞品车型更好一些。尤其是在轴距上,2700mm的轴距堪比主流紧凑型SUV。

null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SUV,SENIA R9的前脸设计确实很能俘获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心。整体而言,它的外观依然继承了森雅R7的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与细长的全LED大灯组连为一体,格栅中央的“SENIA”品牌标志设计,都显得这款车动感十足。

null

不过相较于前脸设计,尾部设计就显得过于“臃肿”。并且尾部的LOGO与车头并不一致,还是“一汽”的LOGO标志。也许一汽是想效仿丰田锐志,但这样的设计放在SENIA R9上,总给人“前后不一”的感觉。

null

SENIA R9的内饰设计同样谈不上很出彩,很难让人一眼记住。尤其是做工用料,虽然是软性材质,但质感并不好。特别是与同级别的CS55、H4等车型相比,SENIA R9的内饰设计及做工用料,难以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

null null null

谈及动力,也许这是消费者放弃SENIA R9的一大原因之一。因为目前它的8款车型只有1.2T这一个排量选择,不仅可选空间小,并且相较于竞品车型而言,动力完全不占优势。CS55的1.5T,哈弗H4的1.3T、1.5T,荣威RX3的1.3T、1.6L,他们不仅可选的范围多,并且动力更强。而对于一台SUV而言,动力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点。

null

除了1.2T,未来SENIA R9还将推出1.5T版本车型,也许1.5T车型会更受消费者喜爱。但同时,它的售价也会相应的提高,拿哈弗H4作为参考,1.3T与1.5T相差1万元。那么对于目前这款8.39万元起步价的R9而言, 1.5T车型的售价也许就要贵上1万元左右。相比同级别的CS55而言,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并且官方指导价也仅需8.39万元起,那么SENIA R9的优势又在哪里呢,毕竟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对于售价还是较为敏感的。

 

SENIA R9的卖点哪里?

作为目前各家品牌都在大力发展的智能互联,SENIA R9同样也有。其搭载了全新一代“逸驾智联”系统,具备信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其中可玩性最高的当属使用语音控制开启口令,呼叫“森雅你好”或者“小度”,就可以对空调、车窗以及多媒体等功能进行控制。

不过,放眼整个自主品牌SUV市场。目前拥有相似技术的车企不在少数,SENIA 的这套系统也许只是消费者在购车时的一个“必须”而绝非“加分”。

null

除此之外,这款车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同样是一大卖点。在主动安全性上,其搭载了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近光切换)、TSR(智能限速提醒)、DSM(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功能。

当然,以上配置都只在顶配的那一款自动旗舰智享型上才有,中低配车型都未配备。

 

在被动安全性上,据官方介绍SENIA R9采用五通道超高刚性车身,钢板最高强度可达1500Mpa,整车满足C-NCAP 5星安全碰撞要求。

 

写在最后:SENIA R9从命名上就能感受到它的改变之大,相较于“奔腾”或“森雅”,“SENIA”不管是名字还是设计都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但在动力、品牌溢价上等方面,它又有明显的短板。放眼市场,还有众多综合能力更强的竞争对手。那么SENIA R9凭借其目前的表现,又是否能成为爆款呢?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