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召回:豪华品牌召回量最大,北京奔驰上榜!

2018年06月0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5月召回:豪华品牌召回量最大,北京奔驰上榜!

又到了每月一度的召回盘点,纵观5月份的车企召回,缸哥发现了几个小特点,首当其冲的便是豪华车的召回数量最多,不知道是豪华品牌负责到底还是豪华品牌的品控质量有所下滑;另外就是安全气囊再次在召回事件中成为主角,不过这次不是高田气囊;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手机远程操控的流行,现在终于出现远程操控方面的召回了,究竟是哪家车企呢?

北京奔驰E级

召回数量:860辆

北京奔驰作为北汽集团的利润奶牛,某种意义上讲如果没有北京奔驰,北汽一众自主品牌的亏损恐怕让北汽集团无法承受。而奔驰E级更是北京奔驰的主力车型,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容小觑,不过近年来涉及到E级的召回次数有点多,本次召回涉及范围为2016年7月12日至2017年6月22日间的车型,虽然召回数量不多,但召回原因却同样出自安全气囊系统,令我们不得不重视。

在装有后排侧气囊的E级车型上,主线束可能会被后排侧气囊支架挤压并造成线束破损。一旦线束破损,车辆的部分功能将受到影响。如果造成燃油泵的动力中断,车辆将失去动力;如果造成负责侧气帘、侧安全气囊或后排安全带张紧器的线束破损,相关的保护功能将受到影响;如果造成线束短路,不排除发生火灾的风险,因此建议E级车主尽快联系经销商,确定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之内。

一汽奔腾X40

召回数量:8620辆

近两年车联网系统发展迅速,凭借极佳的便利性已经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的标准配置,然而软件系统难免会有BUG的出现,这点与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脑操作系统一样。

奔腾X40由于整车控制器程序存在瑕疵,在使用手机远程功能后,可能出现车辆在行驶中异常熄火,在极端状况下,有导致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随着一纸召回公告的发布,奔腾X40也成为首个由于远程启动而召回的车型,首先为这种勇气点赞,其次也希望生产日期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4月26日间的X40车主尽快确认车辆是否在召回范围内,或者直接到4S店检查整车控制程序。


风神AX7

召回数量:13128辆

风神AX7的召回同样是由于供应商的问题,其制动真空助力器的后壳密封圈压装工艺存在缺陷,可能出现制动液压冲击造成密封圈骨架变形、脱出的情况,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出现制动拖滞、加速无力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涉及的车辆生产日期为2017年10月18日至2018年3月9日间,目前此项召回已经开始。

进口雪铁龙C4毕加索

召回数量:141辆

虽然雪铁龙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平平,但在国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雪铁龙的受欢迎程度还是相当高的。然而由于部分C4毕加索存在粘合发动机机罩内外板的玻璃胶位置和宽度不符合要求现象,可能导致机罩内外板粘接失效,引起机罩抖动、变形。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造成机罩内外板脱胶和机罩外板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幸运的是,涉事车辆并不多,其生产日期在2017年1月18日至2017年4月6日间,神龙汽车对范围内的车辆将会免费维修,而维修方式是按照规范要求在机罩内外板之间加注玻璃胶。

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动)

召回数量:1416辆

雷克萨斯RX系列

召回数量:310辆

丰田在成本控制方面的造诣可谓是举世皆知,确实有其独到之处,在很多零部件上,丰田车型与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车型是通用的,这次召回就是由于混动卡罗拉与RX系列的部分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加速传感器。

这次召回数量并不多:混动卡罗拉的生产日期2016年1月16日至2016年2月3日间;RX系列的生产日期在2015年10月22日至2015年10月29日间。

东风本田CRV

召回数量:130455辆

CRV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堪称今年最大的车主维权事件了。东风本田的态度在质检总局的干预下也发生了转变,也终于开始正视召回问题,这件事也可以看出东风本田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东风本田将会对召回车辆进行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以抑制机油液面升高。

一汽奥迪

召回数量:659049辆

一汽奥迪鲜有召回,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涉事的车型。

2011年11月7日至2013年11月8日间生产的部分2013-2014款奥迪A4 Allroad、2012-2014款奥迪A5,共计20278辆;

2011年5月3日至2016年1月17日间生产的部分2012-2015款奥迪A6L、2013-2014款奥迪A4L和奥迪Q5,共计638771辆。

本次召回将从本月6日起开始。

文/邸歆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