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得漂亮又便宜!只卖7万块的自动挡艾瑞泽5了解一下?

2018年06月05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长得漂亮又便宜!只卖7万块的自动挡艾瑞泽5了解一下?

最近几年在中国最火的车型是SUV,各大汽车厂商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不断在这类车型上推出各种新产品。但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从业者,我一直都对各种型号的SUV爱不起来,所以这次收到奇瑞艾瑞泽5的试驾邀请异常高兴,因为真的好久没参加自主品牌轿车的试驾活动了。

首先简单介绍下本次试驾活动的主角——2016年3月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从上市至今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虽然不是一款新车但此时正值车型寿命中的销量黄金期。本次试驾车为2018年3月上市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试驾路线的安排一般是从市区往郊区开,而这次奇瑞却反其道而行把我们从30公里外的郊区带进了“全国堵城排行榜的常客——重庆市区,并体验了一把号称“司机噩梦的直角转弯+40度大坡轮番上阵的重庆老城交通。那么艾瑞泽5在这样高难度的路况下拥有怎样的表现呢?

外观年轻靓丽 颜色是亮点

艾瑞泽5是一款定位介于艾瑞泽3和艾瑞泽7之间的产品,而艾瑞泽3又因为市场原因停售了,所以艾瑞泽5自然而然拿起了奇瑞紧凑级轿车的接力棒。4572*1825*1482mm这样的三围尺寸可以说是一款标准A级轿车了,个人认为这样的身材在拥堵的城市车流中不大不小刚刚好,而且停车也方便,很符合其日常代步工具的定位。

艾瑞泽5的外观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新上市的致敬青春版,因此在诸多细节方面更有亮点。例如有锻造切面的双色5辐轮毂、喷红的刹车卡钳以及尾部微微翘起的尾翼等,进一步突出其年轻运动的属性。

更重要的是,艾瑞泽5在车漆方面也能提供比较独特的选择,除了常见的白色还有宝石蓝、大漠金、烈焰红、星空蓝以及旭日橙,每一款色彩都极为鲜艳亮丽,放在一起就跟打翻了彩虹糖罐子一样。初夏的重庆灰蒙蒙,突然有这些色彩鲜艳的汽车闯入,立马就能吸引路旁一众行人的围观。

内饰设计用心 多媒体系统很智能

奇瑞在自主品牌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其产品在设计层面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内饰虽然整体偏成熟稳重,因为成本的原因硬质塑料的使用面积也不小。但一些细节方面可以看出奇瑞是很用心在做这辆车:红色的座椅和方向盘缝线、金属带橡胶防滑垫的刹车油门踏板、钢琴漆点缀恰到好处的换挡杆以及采用缝制工艺印刻在每张座椅靠背上的“ARRIZO5车型logo等。虽然艾瑞泽5的价格不贵,但你基本不会从它的内饰上看出丝毫廉价感,在这一级别能做到如此就已经是不小的成功了。

空间方面艾瑞泽5的轴距是2670mm,后排亦是让我感觉挺满意的地方。我身高173cm坐在后排丝毫不会感觉拥挤,腿部大概还有一拳半左右的富余空间,坐累了顶着前排座椅紧紧的翘个二郎腿问题也不大。得益于艾瑞泽5前低后高的“俯冲式车身设计,后排乘客的坐姿不低,再配合面积不小的车窗,艾瑞泽5后排拥有这个级别少见的通透感。

除了这些,后排还需要着重表扬一下低矮的中央凸起。开惯德系车的朋友一定对那个比iPhone6 Plus还高的玩意深恶痛绝,然而最懂中国人的还是中国品牌,艾瑞泽5的中央凸起只有iPhone6的宽度那么高,对坐在后排中间的人几乎没啥影响。不过受制于车身宽度,后排要是坐上3个成年男性就显得有些拥挤了,两个成年人+一个小孩是舒服的极限。

此次试驾的致敬青春版还搭载了车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通常国产智能系统都大同小异,但艾瑞泽5的这套系统留给我的印象挺深。首先UI设计极为简单,操作起来一目了然;其次语音输入口语化做的很好,你可以不用刻意照着语音输入指南整理自己的语言。据科大讯飞的技术人员介绍,光“打电话给XX这一个操作他们就为其设计了不少于4种命令输入方式。目前通常的语音交互系统在播报时是不能被打断的,但艾瑞泽5这套系统你可以随意打断它并说出新的命令,识别效率更高。

这套系统在日常使用中确实能为驾驶者提供一定便利性,而且在同级竞品中处于主流水平,唯一的不足是在语言的识别准确率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这也是目前所有车载语音交互系统的通病,唯有“大后方科大讯飞的技术提升才能从根本上改进。

1.5L自吸+CVT离够用还差一点

还记得奇瑞那台热效率高达37.1%的E4T15B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吗?虽然本次试驾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使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发动机代号为E4G15B,“T代表涡轮增压“G代表自然吸气,也就是说这两台发动机最大的区别就是少一个涡轮而已。除此以外,CVT变速箱也是由奇瑞精机自行研制,并非来自JATCO、爱信、博世等大厂,因此我非常期待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

然而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和我的预期有些差距,整辆车包含试驾教练在内一共载了4位成年男性,轻踩油门车辆以慢悠悠的速度向前行驶,即便踩下1/3的油门加速也并未有太多好转。索性拉开车队间距,来一脚地板油,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还挺灵敏,立即以拉高的转速和嘶吼的方式来回应,但直到4000转以上才有令人稍稍满意的推背感。我开始以为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存在问题才导致这种情况,于是和开手动挡的其他媒体老师换了一下车,发现手动挡除了一档以外其他档位也存在加速羸弱的问题。不过考虑到重庆城区的特殊地形和满载4人的前提,对艾瑞泽5的动力表现也能理解

不过动力弱归弱,底盘的实力在同价位产品中还是挺棒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在遇到井盖以及幅度不大的起伏路面时,对震动的过滤相当到位,有一种柔中带韧的高级感。即便遇到大弯,这套底盘的侧向支撑也在同价位竞品中处于优秀水平。但面对大波浪的起伏路面,坐在车内能明显感觉后悬架跟不上节奏,悬架行程压缩到底的那种突兀感会传入车内影响驾乘体验。

写在最后

在开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时,我脑海里时刻提醒自己这是一辆7万块的车,对它的评测一定要基于这个价位和级别,写到这里回过头来想想当时的自我提醒是有用的。总体来说,艾瑞泽5在这个价位是一款非常超值的车,漂亮的外形、不显廉价的内饰、宽敞的空间、表现不错的底盘以及自动挡、智能语音系统的加持,真的挑不出什么毛病。

虽然是今年3月才发布上市的新款车型,但在经销商层面已经有幅度不小的优惠,目前现金优惠5000元以上的4S店不在少数,因此以6.5万元的裸车价格能买到这样一款车我感觉性价比相当高了。对于想买辆车日常代步或是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来说,我强烈推荐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

se queres ser insubstituível mantem-te único.

“若想成为无可替代 请先保持特立独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