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Brandz最具价值汽车品牌榜,丰田第一自主在哪里?丨聚闻

2018年06月05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Brandz最具价值汽车品牌榜,丰田第一自主在哪里?丨聚闻

关注我们

 丨 

 奔驰宝马分列二三,特斯拉第八

么又来一个最具价值汽车品牌榜单?”

没错,车聚君之前曾写过一篇《最具价值品牌:奔驰升至第一,哈弗吉利首进Top 20|聚闻》。

不过那份榜单出自英国Brand Finance公司,而今天要讲的是《2018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

这个榜单由WPP集团旗下知名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编制,入榜品牌并不局限于汽车品牌。

而在排名依据上,除了企业的收入和盈利能力等财务数据,还包含了消费者品牌认知调查。

Brand Finance公司榜单排名依据为品牌强度、品牌报酬率及预估营收等因素,两者侧重点有所不同。

1汽车部分:丰田夺冠,奥迪险胜特斯拉

汽车品牌第一名:丰田

2018品牌价值:299.87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5%

总排名:36

在Brandz榜单中,丰田已经是第6次卫冕最具价值汽车品牌了。

除了得益于其SUV产品在欧美市场的高占有率之外,多年来消费者对其品质和可靠性的信赖也是重要因素。

“开不坏的丰田”的确不是无中生有。

汽车品牌第二名:梅赛德斯奔驰

2018品牌价值:256.84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9%

总排名:46

虽说位居丰田之后,但奔驰9%的价值增幅在汽车品牌中实属不错。

Brandz全球总监Peter Walshe将这归功于奔驰在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的优异表现,以及全新E级的成功。

不得不承认,这一代奔驰的设计风格的确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而设计上的成功切实体现在了销量上。

But,奔驰下一代的设计风格还能助其保住现有位置么?

汽车品牌第三名:宝马

2018品牌价值:256.24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4%

总排名:47

被奔驰以0.6亿美元的微弱优势反超,宝马肯定憋了一肚子火。

根据Peter Walshe的说法,宝马增长幅度偏低是由于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滑。

但宝马也不必灰心,毕竟差距不大,明年还有机会。

汽车品牌第四名:福特

2018品牌价值:127.4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2%

总排名:96

尽管位居第四名,但福特却是榜单里唯一出现品牌价值下滑的汽车品牌。

从2013年到今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南美洲损失超过40亿美元。中国地区表现同样不乐观,今年前四个月销量同比下滑28.33%。

略感安慰的是,欧洲市场实现了11%的增幅。而在老家美国,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仍旧是市场第一大品牌。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在第一季度财报会上宣布,将在北美市场放弃金牛座、嘉年华、蒙迪欧以及C-Max等车型,仅保留性能车野马和新福克斯 Active 跨界版。

断臂求生的福特,能否重回上升的道路?

汽车品牌第五名:本田

2018品牌价值:127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4%

总排名:97

自从“增机油门”东窗事发,本田在国内的口碑有所下滑。

成也萧何败萧何,万万没想到以“买车送发动机”闻名的本田会在最专长的地方出问题。

目前来看,貌似还没有影响到全球市场。

希望本田后续能够妥善处理此事,不要让本田粉儿们失望……

汽车品牌第六名:日产

2018品牌价值:114.3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1%

总排名:>100

自从收购三菱34%股份之后,新形成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2017年拿下了1061万辆的全球销量,位居世界第一。

但销量并不是决定品牌价值的唯一因素,产品可靠性同样很重要。

国内来看,2018年2月8日,东风日产宣布召回部分蓝鸟、骐达、2016款轩逸(经典版)及2018款轩逸(新款)车型,共计689,031辆。

召回原因是产品存在制动系统缺陷,而对于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也起了不少争议。

汽车品牌第七名:奥迪

2018品牌价值:96.3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3%

总排名:>100

奔驰宝马进前三,奥迪居然才第七名?

事实上,从全球市场来看,奥迪的影响力确实不及奔驰宝马。

2017年奔驰全球销量228.9万辆,宝马为208.8万辆,而奥迪则是188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奔驰宝马,奥迪的更新换代来的要迟一些。

当奥迪全面铺开新一代车型后,明年的排名是否能够更进一步呢?

汽车品牌第八名:特斯拉

2018品牌价值:94.2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60%

总排名:>100

从去年的59亿美元飙升至94.2亿美元,特斯拉的品牌价值已经逼近奥迪。

Walshe指出,“消费者对于特斯拉感到很兴奋,并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个电动汽车品牌,还因为它对于火星探索的研究,这对消费者而言极具诱惑力。”

特别是亲民版车型Model 3的推出,象征着特斯拉誓要普及电动汽车的承诺。

然而,Model 3产能问题仍旧困扰着特斯拉,或许应该再给他一点时间。

汽车品牌第九名:玛鲁蒂铃木

2018品牌价值:63.8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未知

总排名:>100

玛鲁蒂铃木,是的你没看错。

1982年,铃木与印度政府结成伙伴关系,成立了合资公司——玛鲁蒂铃木,目前已经成为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

为什么它会上榜呢?

或许是在印度市场的优秀表现。

虽然在国内表现不佳,但铃木由于进入印度市场较早,几乎可以用所向披靡形容。

汽车品牌第十名:大众

2018品牌价值:59.9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未知

总排名:>100

受排放测试作弊丑闻的影响,大众付出了200多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前两年的品牌价值也出现大幅下滑,今年重回前十实属不易。

Walshe表示:“即使大众曾经在消费者心中留下负面印象,但没有阻止他们购买大众旗下车型。”

去年大众品牌创下销量纪录,全球销量达到了623万辆。

2自主品牌何时能突围?

值得一提的是,Brandz榜单只列出了汽车品牌十强排名。

而在之前那份英国Brand Finance公司编制的榜单中,排名上游已经出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身影。

先复习一下Brand Finance这份榜单。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子品牌,哈弗在这份榜单中创下自主品牌最好成绩,从去年的第29名升至第16名,超越了法拉利和特斯拉。

而在5月19日发布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长城汽车以612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列百强榜,位居自主品牌第一。

综合来看,长城哈弗似已成为 “最具价值的中国汽车品牌”。

但必须承认的是,差距仍然存在。根据英国Brand Finance公司给出的报告,哈弗在海外的知名度仍旧偏低,这也是多数自主品牌的弱势。

而在传统汽车的“三大件”上,包括长城在内的自主品牌也有很大进步空间。

Brand Finance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采用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由其统计的榜单因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认可。

车聚小结

  

海外豪强长期霸占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十强,但中国自主品牌已经异军突起。不论是产品力上,还是市场占有率,都能看到自主品牌最近几年的进步。

受到国内外赞赏的自主品牌,也不仅仅是长城哈弗,还有吉利、比亚迪、宝骏……

但要想突破重围,进入“世界十强”,还是要走出国门。

所幸大家都在努力。吉利旗下品牌领克,将领克02的全球首秀设在了荷兰阿姆斯特丹;长城旗下品牌WEY,签约世界巨星C罗作代言人;而五菱早就登上了美国《时代》封面......这都能看出自主进军欧美市场的步伐。

那么,哪个自主品牌会率先进入全球前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