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2018年06月08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郎逸走过的十年,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历史上最辉煌的十年,而朗逸在中国车市的汹涌洪流中不仅没有被淹没,甚至还成为了洪流的引领者。上市十年来,朗逸共有六年夺得了国内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2013年至2017年更是连续5年蝉联年度销量冠军。但是,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却是无比的艰辛付出。 2008年6月,第一代朗逸上市,首年累计年销量即突破10万,但是不够稳定的品质让消费者质疑其为“拉皮POLO”;到了2012年,第二代朗逸全面改进,制造精度和行驶品质大幅提升,这一代的朗逸在销量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甚至被网友戏称为“德原朗”。两代朗逸的进步,展示出上汽大众深入的洞察力和学习改进能力。在第三代朗逸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这个显著的特点。

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新一代朗逸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 MQB的主要优势其实是在生产端,大量通用的零部件可以降低成本;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不同平台下制造的车并不会有很明显的差别,这一点从迈腾(MQB)和帕萨特(非MQB)的对比就可以看出来。

但是,新平台毕竟有科技上的优势。比如在新一代朗逸上,具备实时在线联网功能的MIB多媒体交互系统和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都是首次配备;新平台的白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88%,车身刚性大幅提升;新平台可搭载EA211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老款1.6升发动机相比,功率提升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

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从整体来看,新朗逸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品质感。外形进一步向帕萨特甚至辉昂靠拢,内饰的布局也更加简洁流畅,只是一些饰板材质略显朴素。不过让人放心的是新车车内几乎没有异味,展示出大众对品质的严格控制。新朗逸的轴距比现款车型增加了78毫米,而后排座椅的长度就增加了75毫米,可见加长几乎完全是为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同时,得益于扭力梁后悬架减少了对空间的侵占,这使得朗逸的后备箱空间也进一步增大,达到了510升。

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在城市中行驶, 1.4T发动机的动力相当充沛,特别是1750转/分就能达到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平台,完全可以满足起步提速和日常超车的需求。而在高速巡航时, 7挡DSG变速箱会保持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工作,保持良好的经济性。而对这两点的充分满足,显示出上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了解。

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扭力梁后悬架并没有降低新朗逸的行驶质感,除了略显单薄的隔音效果之外,悬架对路面震动的过滤和反馈都让人感到安心,作为一个拥有350多万忠实用户的标杆车型,新朗逸的每一点进化,都切中了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上汽大众新朗逸 因势利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