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今年的吉利也悬了 2018倒计时40天

2018年11月21日 14:21: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完成既定任务,对于企业来说是件大事。当然,这件事大的意义就在于,能更好的促进未来的发展。

譬如说,2017年年末定了一个500万的任务,2018年全年完成了600万,企业中的每个人都会在2019年干劲十足,并且还可能拿到关于2018年任务完成的一笔奖励。

当然了,要是完不成2018年的任务,也不用太灰心,毕竟不会要了职员的命。但,对于企业的士气和策略会发生影响,要么2019年变个模式,要么2019年调整结构,否则企业年年完不成任务,就越来越混吃等死。

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40天时间,各家车企10月销量已出。对于主流车企而言,各自的完成情况如何?原因又是如何?

连续7个月增速下滑

经历了多年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每年都有着不错的增速,让中国汽车市场拥有了全球最大占比的销量份额。不过在2018年,销量增速遇冷,初期预估是缓慢增长。

null



随着10月数据的出路,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下降分别达10.05%和11.70%。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0.01%和12.99%,且降幅有扩大的趋势。商用车产销量同比下降为10.30%和2.83%,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6.9和17.7个百分点。

市场遇冷直接折射到各家车企身上,11月、12月的销量相比往年可能也会遇冷,再加上每年1月、2月的冷淡期,中国汽车市场很可能遇到连续11个月的增速下滑。

10月销量出炉之后,累计销量排名前15位的依然是老面孔,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一汽丰田、北京现代、广汽本田、上汽乘用车、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

销量前15位车企细分:

上汽大众:2018年1-10月累计销量164.3万辆

null



2018年的上汽大众并没有公布自己的企业销量目标计划,不过2016年、2017年它的整体销量都超过了200万这个门槛,2018年的上汽大众显然想保住这个成绩。

结论:应该问题不大,10月销量中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处于车型末期,全新车型定价过高且没有降价,会对品牌销量有一定影响。不过10月它也拿到了17.3万的月销量,距离200万辆的门槛上汽大众还差35.7万的差距,配合历来年底的优惠促销,200万销量问题不大。

一汽-大众:2018年1-10月累计销量160.7万辆

null



2018年一汽-大众的销售目标是210万辆(包含奥迪),目前距离完成还有49.3万辆的差距。当然,这个数据也并非不能弥补,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它的产品线目前在进一步完备,补充了更多SUV车型。

并且,2017年年末奥迪在最后几个月快速收割了一波销量,成功抢回豪华品牌年度冠军,这样的境况应该在2018年还会继续发生。因为如今的奥迪并没有累计销量上的优势,距离奔驰相差2万台之内,11月、12月应该会见到奥迪靠营销策略,销量快速增长一波。

不过,对于一汽-大众而言,210万辆的任务,能够完成的话,也不会是闲庭信步。

上汽通用:2018年1-10月累计销量 142万辆

null



这个成绩相比2017年同期成绩下降7万辆左右,虽然通用没有明确发布2018年全年的销量目标,但2018年对于它而言,基本上已经提前走完。

今年第三季度,通用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4.9%。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在中国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速度放缓,并且其销售受到了来自转向引擎故障的负面影响。

当然了,对于2018年的通用中国来说,并不是没有好消息。别克的销量下滑幅度比较大,但雪佛兰有了明显的回暖,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增长22.7%。当然,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儿,2018年吉利的销量目标盯紧了通用汽车,但目前两者的差距是18万辆。

吉利2018年销量超越通用,已经成了极小概率事件。

吉利汽车:1-10月累计销量 124.8万辆

null



目标完成度79%,距离自己158万辆的销量目标差距33.2万辆,如今看来完成目标,悬了。

如果按照此前节奏的话,吉利汽车是可以挑战158万年销量目标的,只是如今的市场遇冷,吉利原有的车型产品计划并没有跟上市场的变化。

今年的销量增长,一定程度上来自新品牌领克的贡献,原有车型有小幅度增加。不过,最需要吉利警惕的一个问题是,它如今推出的车型越来越面临同质化这个点。

不管是新的紧凑级轿车还是新的SUV,还都是家族式设计,还是主打性价比和车联网功能,而市场之中这一类可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包括领克的销量也是一样,市场中可选择的同类车型也会越来越多,2019年吉利的销量目标如今再次制定的比较激进,会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上汽通用五菱:1-10月累计销量 107.7万辆

null



目前的销量成绩,实际上相比2017年是有着7万辆的下滑。当然这种状况对于如今的上汽通用五菱也应该在预料之中,自身的产品线在2018年有着比较大的调整。

宝骏560停产,由宝骏530接替;MPV市场在萎缩,宝骏730的销量加之新车宝骏360的销量,和此前的宝骏730单车销量相仿;再加上市场整体遇冷的大现状。

不过,宝骏有自己的后手,全新R平台已经推出,2019年将推出包括SUV RS-5和MPV等新产品,有了自己的新发力点。

东风日产:1-10月累计销量103.1万辆

null



距离2018年全年117万的目标,只剩下14万的差距。按照目前东风日产月均11万+的表现,这个目标十拿九稳。加上接下来全新天籁的上市,还能再有一系列爆点。

长安汽车:公布销量自主品牌系列销量突破120万

从长安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长安自主品牌系列销量突破120万,和200万的目标还有不少差距。当然了,这也不意味着太多,今年四月北京车展,长安宣布第三次创业计划。

推欧尚汽车、长安汽车、凯程汽车以及中高端品牌,如今中高端品牌还未正式推出,欧尚汽车取得了比较快速的增长,之于2019年还有发力机会。

长城汽车:公布销量78.67万

市场不太好,SUV增速也在下降,对于这家擅长SUV的企业来说确实是个难题。不过刚刚过去的10月份,长城靠着一系列的营销手段、官降拉升了自己的销量势头。

另外,2019年的长城势头不错,新的蓝标车型、欧拉车型、WEY车型、皮卡车型,还能让它比较好的占据市场份额。

一汽丰田:1-10月累计销量59.3万辆

自身年度销量目标制定的比较稳妥,为71.5万辆,如今看来完成问题不大,只有12.2万的差距。卡罗拉的势头很猛,RAV4荣放等车型的销量很稳,2019年还有AVALON亚洲龙的加入。

短期来看,一汽丰田的势头不错,不过它有着单品牌突破百万的计划,这个门槛在低增速市场怎么跨过去,还要下功夫。

北京现代:1-10月累计销量59.3万辆

距离自身90万的目标有一定差距,但行业对于它的预期其实不错。这种全球各个主力市场都有不错表现和固定市场份额的跨国车企有着相应的储备和财力,面对市场波动自身做出调整就能很快回暖。

新车菲斯塔上市之后如今已经取得了破万的月销量表现,势头不错;接下来还有全新途胜和全新胜达的加入,2019年也还有这自身的爆点。

广汽本田:1-10月累计销量58.16万辆

年度目标75万辆,如今差距16.84万辆。广汽本田2018年的月均销量在7万台左右,加上年底的一波销售刺激政策,完成75万辆的目标预计问题不大。

不过,目前来看广汽本田2019年的新车规划只有那个比较重磅的纯电动SUV理念VE-1,2019年还是有得玩。

上汽荣威名爵:1-10月累计销量53.2万辆

它的2018销量目标制定的有点高,为75万辆,如今差距21.8万辆。市场遇冷之下看来,如今完成难度比较大,实现75万也是小概率事件。当然了,对于上汽而言也不是不能接受,2018年它的新能源车型涨幅很大,而新能源车型又能带来远高于燃油车的利润。

东风本田:1-10月累计销量52万辆

完成75万辆的年度目标已经无望,原因也很多,主力销量车型CR-V停售多个月,主力销量车型全新思域也有了30万辆的召回,能达到52万的销量已经挺让人惊讶。2019年它的销量目标可能还会不低,因为有着大量新车的加入,比如东风本田版的凌派、INSPIRE等。

广汽丰田:1-10月累计销量47.5万辆

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销量完成情况都不错,广汽丰田的2018年度目标是55万辆,如今只差7.5万辆。有着全新凯美瑞、汉兰达的稳定加持,2019年还会有全新雷凌和雷凌PHEV车型的上市,还能再跨一步。

广汽传祺:1-10月累计销量44万辆

距离70万辆的目标有差距,但是它的销量同比2017年并不是下降的,反而有着2.4%的增长。

小结:

当然了,还有一件事要注意的,厂商的销量和厂商的销量目标,这是一方面的成绩,并非唯一标准。还有一个衡量点,是它的利润表现,比如1万台的销量是靠着降价5000元的促销而达到的,那实际效果等同于不降价但销量更少一些。

而当2018年正式结束,各大车企发布全年财报之时,我们其实才能找得到真正的销量、利润双方面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