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19万起!这款刚上市不久的德系车,怎么买才不吃亏?

2018年12月10日 19:41: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3.19万起!这款刚上市不久的德系车,怎么买才不吃亏?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话费,还有机会获得固特异大奖!

近日,2019款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3.19-19.79万元,全系共有6款车型。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紧凑型两厢车,高尔夫•嘉旅采用了比普通高尔夫车型更高的车身设计,这样的设计使得高尔夫•嘉旅的车内垂直空间更加宽敞,实用性更强,如果你正想要选购一辆实用家轿,那这篇文章一定能帮你搞清楚“买哪款最划算”这个大问题。

2019款高尔夫•嘉旅共有6款车型,其中又可以细分为配备3款不同发动机的车型,按照配置区分,全系可以分为四种配置等级,分别为纯真型、好奇型、守望型、遨游型。

具体来看,裸车15万以下的预算只能买到最低配的1.6L纯真型,自动挡车型搭在6AT变速箱比手动挡车型贵出1.2万元。而200TSI和280TSI均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0TSI车型为1.2T发动机,280TSI车型为1.4T发动机。好奇型同时提供200TSI和280TSI车型可选,两款车型主要是动力不同,差价为7000元,价格差距不大。

守望型和遨游型作为两款高配车型其价格就会相比好奇型高上不少,同为280TSI车型,守望型相比好奇型贵1.6万元,遨游型又比守望型贵1.3万元。

OK,大致介绍了2019款高尔夫•嘉旅的价格后,你已经了解了不同车型所需要的价钱,也了解了相近配置的差价情况,那么我们接下来重点研究以下哪款车型比较值得买?

选动力

上文提到了高尔夫•嘉旅共提供有3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又提供包括手动挡变速箱在内的三款变速箱,那么每种动力组合有什么差异呢?

可以看到,三款发动机在输出功率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1.6L发动机输出最弱,但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对预算有限的车友很有吸引力,1.6L+6AT的纯真型则是自动挡车型的入门选择,自然吸气发动机加自动变速箱,可靠的机械结构是亮点。

200TSI车型的扭矩更高,在城市路况下,驾驶会更轻快,此外200TSI车型油耗更低,虽然要用到95号汽油,但按照工信部油耗计算,200TSI车型单位里程的燃油费还是最低的。280TSI动力最强,并且是四轮独立悬架,但价格也更贵,如果不是对动力要求比较高,就不是非常必要了。

选配置

2019款高尔夫•嘉旅的6款车型分为4个配置,由低至高分别是纯真型、好奇型、守望型、遨游型四种。纯真型是唯一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可选,配置上差异不大,价格相差1.2万元。好奇型则是唯一跨越200TSI和280TSI车型的配置,两种动力相差7000元,配置上也几乎是完全相同的,于是,我们选择了以下四款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最低配的纯真型已经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基本可以满足实用需求。如果预算允许,多花1.8万元就可以买到动力系统更先进,配置更丰富的200TSI好奇型,16.19万元的价格已经提供了丰富的配置,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后排USB电源、后排小桌板、倒车影像、内饰氛围灯等诸多配置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与之对比,售价更高的280TSI守望型就显得诚意不足,2.3万元的差价,除去200TSI和280TSI动力系统价值7000元的差价外,1.6万元仅买到不太重要的几项配置,意义不大。

而280TSI遨游型作为顶配,19.79万的价格的确不便宜,但LED大灯、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盲区监测都是其作为顶配的独享配置,如果你对这些配置存在刚需,那也只有最顶配可以选择。

实用之选:1.6L纯真型

售价14.39万元的1.6L纯真型是全系自动挡的入门配置,其已经提供了满足实用需求的配置,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如果你能熟练驾驶手动挡车型,13.19万的手动挡车型同样值得选择。

高性价比之选:200TSI好奇型

售价16.19万元的200TSI好奇型,配置丰富,性价比是全系所有车型中最高的,最低的工信部油耗也能降低使用成本,值得推荐。

一步到位之选:280TSI遨游型

如果你的预算充裕,那么装备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的280TSI遨游型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19.79万的价格确实能带给你更加便利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