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2019年的东风日产 没准搞出来个电动车终结者

2018年12月13日 13:16:4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继上2期内容,我们盘点了市场里热度非常高的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2019年会推出什么新车之后,本期的内容也同样是一家热门企业,东风日产

100万销量,在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分水岭,年销量超过100万就是行业里当之无愧的巨头,从2015年开始,东风日产连续突破100万台。当然,要知道的一点是,东风日产能够近几年突破100万辆靠的是它新一波产品的换代,轩逸逍客奇骏等等。

2019年的东风日产又会推出什么新车?

日系厂商和德系厂商的路子不太一样,大众集团在品牌会议上已经比较明确的公布了2019年我们会见到的大众新车。日产方面,如今还没有比较明确的计划,所以我们只能从路咖自有渠道进行新车方面的盘点。

对于2019年的东风日产来说,可能出现的新车有,全新轩逸/中期改款楼兰/中期改款西玛,以及一系列的新能源车型。

全新轩逸:目前这款车的信息只集中在谍照阶段,定位低于天籁,所以可能会是换代版轩逸。关于它的信息很少,不过从一贯以来的经验分析,这辆新车会换装新的V-motion前脸,就像全新天籁那样。会继续有车联网功能,也应该会更运动,毕竟它的对手速腾朗逸Plus、卡罗拉思域等都变得更运动了。

null



所以,值得期待的点,有新的外观,甚至于海外版本上,更强调运动的、拥有的涡轮增压的版本出现在中国市场。

中期改款楼兰:不得不说,楼兰这个名字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最早以进口形式引入,售价也高的可怕,55.80万,在北美市场Pk奥迪Q5,来了中国市场里,价格也一样Pk奥迪Q5。所以嘛,作为试水产品、并且售价偏高的日产楼兰,在中国做的不好。

null



不过,随着洛杉矶车展新楼兰的发布,更新了新技术的日产,明显找到了把这辆车卖的更好的一个理由。它最大的变化点就是,使用全新天籁、全新英菲尼迪QX50身上的那台黑科技-14:1可变压缩比的VC-TURBO 2.0T发动机。

null



所以,改动不大的造型就不太是大家需要关注的点,关注加速性能就好了(全新天籁现在的成绩是7秒破百)。现如今的楼兰售价表现明显比刚来中国的时候已经低了很多,23.88-37.98万,换了新发动机,价格应该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最起码,有了一个能卖出去的理由。

中期改款西玛:这算是日产在中国为数不多做不出响动的车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便宜的价格,为了追求运动性却调教的非常颠簸的悬挂,再加上一个比较另类的外观,消费者对它的兴趣很小。

null



中期改款西玛也和楼兰一样在海外市场进行了亮相,改动最大的部分是外观设计,变得更运动。只是,它如今进入中国还面临一个问题,全新天籁换装了新的2.0T发动机,西玛可能还会是2.5L的动力配备,为了不抢全新天籁的风头,新西玛要么来的时间晚一些,要么必须得更特色化一些。

LEAF聆风这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车型的代表作,没有之一。在海外市场,它最大的特点有3个,价格不贵主打家庭经济适用、能量管理出色,说自己续航300公里,就能跑够300公里、产品也很稳定,动力电池近乎0负面。

null



null



2019年,它极大可能会国产,此前轩逸纯电的国产就已经是合资品牌里的第一家,2019年日产应该还能继续扩大这种优势。两厢车、长得好看、带车联网配置、实打实的续航400公里,再配上一个16万多的价格,对于吉利长安等等电动车的冲击,应该非常大。

其实还有一件事也得深度剖析

纵观全球汽车行业的布局与历史来看,日产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品牌,早期不断追求技术的突破,却在日本经济泡沫破裂之时受挫。此后的它,就开始了自己的特色化路线。

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有一个新趋势。仔细看它的新产品,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车上装备了智能车联网系统、自然语音系统,本田、大众、丰田福特、通用这些老对手的节奏远比他慢,甚至于一些中国品牌的节奏也比东风日产慢。

null



还有一个趋势,日产在全球范围的新车都有的一个特点,越来越多的新车身上开始加入自动刹车、盲点监测等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

所以,如果你期待2019年的东风日产会带来什么新车,关于智能车联网、驾驶安全配置这两点,也是要关注的,谁也不愿意花不少钱买个相对过时的产品,对吧。

写在最后:

2019年的东风日产,如果以上述的新车规划来推演,年销量继续突破百万依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真正值得考虑的是另一件事,东风日产跑的比很多中国自主品牌还快,尤其在智能网联、驾驶安全层面,再加上本身已经积淀多年的技术储备,继续这样的发展之下,留给中国汽车的机会,可就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