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诡异”的卡罗拉(上)

2018年12月17日 17:36:55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前段时间,微博有一粉丝私信我,发了很多照片给我,说自己刚提没几天的卡罗拉双擎,到处都是锈迹斑斑。我打开照片一看,顿时都惊了,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估计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哪是锈迹斑斑,这简直是满目疮痍。

null



我问了这位粉丝一些具体情况,他希望我把这些照片发到微博上,帮他维权。可我总觉得这事有些蹊跷,一台卡罗拉怎么会锈成这种样子?是这台车出厂前防锈工艺没处理好?还是运输途中遇到了什么腐蚀性液体?还是车主开到了什么有腐蚀性液体的环境里?我也只是听车主本人一面之词,不敢妄下定论。况且,今年10月也有一个卡罗拉双擎的车主微博私信我,反应后备箱多出位置生锈,我当时转发了他的图片。结果原车主说4s店的赔偿方案他很满意,但是不愿意告知我赔偿结果。实话说,我有点感觉不太好,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好。

null



我在4s店处理过很多车辆投诉,有的是真的质量问题,有的是车主使用不当,还有的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卡罗拉双擎车辆生锈这件事,貌似除了这两起投诉,我的微博后台还有其他人也在私信投诉,只是后来我都没一一处理。直到这次,这位广东的粉丝发来照片,看到如此触目惊醒的画面,我才想到要好好跟踪一下这件事。截止到今天,我也没有在任何我们的平台曝光这件事。在这里,我也不觉得是在帮他曝光,而是拿出这个案例来和大家讨论,因为这里面有很多让我疑惑的地方。

null



我先和大家说一下这个事件的经过。这位车主是今年5月19日提车的,5月20日准备把自己上网买的脚垫安装到车上的时候,低头一看,主驾驶刹车踏板位置有生锈的痕迹,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于是他就在车辆各处位置开始一一检查,结果座椅骨架位置,中控台横梁位置,中控台固定支架位置,副驾驶安全气囊高压包位置,刹车踏板万向节位置,方向机管柱位置都有生锈痕迹。后来,他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还查出来这台车的安全带有水渍。

null



那么,看到这里,是不是可以判断这台车就是泡水车了?这就是这台车最诡异的地方。如果是泡水车,这台车应该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拆卸和修复的痕迹啊,可这台车每一处的螺丝都没有动过的痕迹。我绝对不信泡水之后的车辆,没有经过维修自己就好了。因为我的车就泡过水,虽然仅仅只是地毯涉水而已,但整个车内都被拆的空空荡荡了。这台卡罗拉双擎如果水都泡到安全带位置了,那报废的可能性都是有的,如果修的话更别说要拆成什么样了。所以,第三方检测并没有判定这是一台泡水车。只是说,生锈原因不明。但是生锈位置存在安全隐患。

null



更神奇的事还在后面,没几天,车主发现后备箱的备胎开始生锈,而且越来越严重。他再回看这台车原有的几处生锈位置,也是越来越严重,就像皮肤病一样,逐渐蔓延开来

null



车主5月20日发现生锈问题,就第一时间开到4s店去检测了,4s店觉得生锈这是事实,但是只能修不能换。因为车牌都上了,修车是唯一解决办法。而且修车也并不都是更换生锈部位的零件,能除锈的就除锈,除不掉的才能尽量去申请索赔,更换。

null



车主肯定是不同意这个方案的,所以一直在和4s店协商,4s店告知最多修复好之后赔偿2次保养,同意就同意,不同意也只能这样。车主觉得很委屈,他是个婚礼摄影师,赚的都是辛苦钱,这台车还是贷款买的。觉得很无助,于是求助了当地的媒体,可结果当地没有一家媒体帮他报道此事。后来求助网络,有几个网络小号报道了此事,但也没任何效果。

null



后来车主打电话给工商局投诉,工商也来协调了此事,但双方还是没有谈妥。6月,车主一怒之下起诉了4s店。在咨询律师的过程中,律师告知车主可以起诉4s店欺诈,这样可以退一赔三。实际上,车主当时的初衷是退车。律师后来又补充了几句,如果直接聘请律师,费用是2万多。但如果用“风险代理”的形式,退一赔三的官司赢了,律师可以获得其中25%的赔偿额,如果退一赔三没成功,支付律师费5000即可。车主心想,反正律师有把握,成了最好,不成功也只是付5000,比起2万多便宜太多。因此,毫不犹豫就用风险代理的形式来打这场官司。

null



于是从6月开始,就是漫长的打官司过程。在双方答辩过程中,经销商的答辩状也是唯一我能听到的经销商层面的声音,到了上个月月底,法院最终判决终于出来了。不过由于当中牵扯到太多的个人隐私,在这我就不向大家具体透露了。

null



这次判决的结果是车主成功的把车给退了,但是退一赔三没有成功,其他赔偿也分文没有。车主这时候回头一算自己打这场官司所花的费用,这不算不要紧,车主一算账,坏了,车是退了,但损失了将近3万。3万?这钱花到哪儿去了呢?

在下一篇,我将继续向大家讲述这个事件,包括当中的一些细节部分,以及我发现的疑点。希望大家在文章下面留言讨论,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人看到,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