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综合性能表现出色 威马 EX5 全方位长测

2018年12月21日 00:28:18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威马 EX5 从上市到至今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各地的车主也已经陆陆续续地提到了车,并且在很多威马论坛里都能看到车主的用车分享。结合我们自己的近一个月的用车以及车主们的反馈,总的来说威马 EX5 的用车体验值回了“票价”。那么,借着这次长测的契机,我们深层次地测试了威马 EX5 在性能和操控方面的表现。


140232wxqf6z9w608ih0q5.jpg



此次的测试车型为威马 EX5 400 创新版,补贴后的售价为 13.98 万。此外还选装了 APA 自动泊车辅助、体验升级选装包、隐藏式感应门把手、18 英寸轮毂、Nappa 真皮打孔座椅;选装完总的价格为 15.476 万元。


100831mun0u1u6bogg6ibn.jpg



测试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威马 EX5 的静态体验。


外观设计简约大气,可发光 LOGO 独树一帜


威马 EX5 定位为一款紧凑型 SUV,整车的造型简约大气。相比其他几家新势力造车的大胆设计,威马EX5 的风格更偏向一辆传统的 SUV 们没有过分惊艳。整个前脸比较吸引眼球的还是中间的格栅中间的发光 LOGO,车辆通电的时候 LOGO 的 5 条竖条分别代表 20% 的电量。


203002wzvozgo5gifccd7o.jpg



201100lqlppswqll9196ln.gif


车头的可发光动态 LOGO 。


223147djmq21xqlkmxbxtk.jpg



202725h9lzl2qk7bmc3h7l.jpg



203427uk35ls53ll3fy66k.jpg



在倒车雷达配置方面,威马 EX5 全系标配的是前后各 4 个雷达探头,这车选装了 APA 自动泊车套件,所以前后配备的是各6 个雷达探头。


160445xehhybwf68dsh8hf.jpg



223146wsw5mj6mh1hfmrwm.jpg


车头 LOGO 下方的盖子打开是快充口,解锁的状态下按一下盖板就可以打开。


223146a34ca44dls3csql0.jpg



侧面后车窗下边缘采用了上扬的设计,让整个车身看起来显得更硬朗一些。侧面的最大亮点是感应式电动门把手,选装价格为1980 元。


223145voj0nwr6k06wnnn6.jpg



威马 EX5 标配的是 17 英寸的轮毂,我们这辆选装的是 18 英寸的轮毂,选装价格为 2000 元。而轮胎的尺寸为 225/55 R18。轮胎型号为米其林浩悦 Primacy 3St 系列,售价大约为 1100 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标配的 17 英寸轮毂也是采用米其林的轮胎。


235731hwn9ycy79qcr29a6.jpg



威马 EX5 的尾部比较简洁,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两侧的灯组也是扁平化设计,所以会导致尾部的中间有点空,不过两侧的通风口装饰件在我看来有加分。尾部下方的两侧分别是“威马汽车”和“ EX5 400 ”的车型标识。


223140mdbkeggdhte7d77g.jpg



203947xrxtc4zxa5wtwwrd.jpg



内饰颇具质感,两块大屏非常抢眼


威马 EX5 的内饰通过黑、灰两色的配色和高亮装饰的运用,加上大量的缝线处理,内饰营造出不错的质感。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烤漆材质,很有运动感。中控台的 12.8 英寸液晶大屏可进行旋转,在导航时界面会竖屏展示,如果在停车时使用影院模式,大屏可自动旋转成横屏。除了旋钮式换挡、电子手刹、AUTOHOLD、后备厢开启等常用功能外,其余功能区采用的是触摸操作。


233310pyezl8or8db89b8r.jpg



192449b2z39izvu02ww595.jpg



192443fzhaclsgwegz6wt2.jpg



234840iyg9zsikolpsqst9.jpg



233404qecxwmxeqno24qqq.jpg



233403ng4it3g82gienz23.jpg



233405t44b78be4zzctbtc.jpg



233404h9pvv32vp9f9z9yr.jpg



驾驶模式调节和动能回收调节集中在旋钮式换挡机构后方,两个功能集成在同一个功能键上。驾驶模式共有节能和运动两种,轻按下去即可切换节能模式或运动模式;而动能回收则是旋转旋钮,有一级和二级两个动能回收档位。


233404xpnfn552vop2od65.jpg



161027oa6qbl2ts3a98r88.jpg



192433bgbby9kdmy1zydmy.jpg



112615fcpza3c2u3dum6u3.jpg


扶手箱空间十分规整,并且有一块可前后滑动的隔板。


113415r3ak8jwkw48ej4ej.jpg



威马 EX5 的中控系统是一大亮点,它是目前除了比亚迪系列车型之外第二个支持大屏旋转的车型。大屏的尺寸为 12.8 英寸,默认是竖屏状态,可以手动切换横屏和竖屏,并且支持丰富的语音控制功能。关于中控系统的详细体验,请阅读:《解锁你不知道的新玩法 深度体验威马 EX5 智能系统》。


191645w337o47gudydif67.jpg



191644hz709kx3jkfbkf23.jpg



152828m5hz9ps2sqjc5js2.jpg


威马EX5 的全景影像小时效果清晰,对障碍物位置的把控准确。


210249vua9saisjl96j39m.jpg



223956g2mmytjbxxpr7kyy.jpg



192725kc3e9wyccbgqttwb.jpg



充电测试:实测最大充电功率 48kW ,完全充满约 1 小时


按照威马公布的信息,EX5 在快充状态下 30 分钟可以从 30% 充至 80%;而在慢充状态下,300 版本慢充时间需要 7.5 小时,400 的版本充满的时间需要 8.5 小时,500 的版本充满需要 9.2 小时。


1111543806351_.pic_hd.jpg



110153yc4ct43v29d45cb3.jpg



在实测中,威马 EX5 在快充桩上的充电电压大约为 378V、充电电流为 127A 左右,充电功率大约为 47.2kW。此时剩余电量 66% ,显示还需 31 分钟充满。实际上从 0 充满到 100% 总共需要约 1 小时时间。


星星充电快充.jpg



IMG_4382.jpg



当电量达到 80% 之后,电池将进入涓流充电状态,此时的威马 EX5 的充电电压无明显变化,电流降至 39A ,充电功率降到 18.8kW 。


涓流充电.jpg



噪音测试:隔音水平相当不错


威马 EX5 的车内隔音实际体验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在测试道路附近由于有工地的影响,使得环境噪音达到了 55.9dB,远高于我们常规噪音测试环境的 40dB 左右的数值。但是关闭车窗后,周围的噪杂立即被隔绝在外,车内环境在车窗关闭的那一刻瞬间安静起来。


170826gzfh623v7z342v3j.jpg



加速性能测试:0-100km/h 加速 8.0 秒,制动距离 38.0 米


威马 EX5 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160kW,最大输出扭矩为 315Nm,官方公布的 0-100km/h 的加速成绩为 8.5 秒。这个加速时间偏保守,因为我们在数次的测试中,加速成绩都比它好。


IMG_4283.jpg



测试时,车辆剩余电量为 86% ,是比较充足的状态。测试地点的天气晴朗,室外气温为25℃,地表温度 42℃,轮胎温度为35℃,外界的各项环境条件都还算比较理想。测试时关闭车内空调以及ESP 稳定系统,切换到SPORT 模式,连续测试了 5 组数据,录得最好的加速成绩为 8.0 秒,比官方公布的 8.5 秒要快了不少。


威马EX5加速时间.jpg



IMG_4301.jpg



而在 100-0 km/h 的制动测试中,最好成绩为 38.0 米,最差成绩为 39.6 米,总体来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表现还是不错的。


麋鹿测试:底盘调校扎实可靠,动力输出平顺


其实在体验之前我们没想着拿威马 EX5 去做绕桩,但在上手之后发现威马 EX5 的底盘调校得很不错,整体表现很扎实,于是我们决定把它带到场地做绕桩体验。桩距是标准的 18 米。先公布成绩,我们实测威马 EX5 的最高绕桩速度可以达到 60km/h。


IMG_4325.jpg



绕桩测试不仅考验驾驶人的驾驶技术,同时对车辆的转向、底盘系统以及动力输出的平顺性都是很大的考验。在绕桩测试这种激烈驾驶过程中,威马 EX5 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输出特性,动力平顺性非常好控制。值得称赞的依然还是底盘系统的表现,激烈绕桩的时候悬挂能把车身稳稳的撑住,不至于出现非常大的侧倾,这是能让你以更高的速度去做激烈绕桩的前提。


IMG_4338.jpg



不过转向的精准度只能说一般,而且毕竟这还是一辆 SUV,快速绕桩的时候车尾感觉还是显得有点笨重,有点跟不上方向盘的速度,这是抑制它没法用更高的速度过弯的原因。总的来说,威马 EX5 的绕桩表现值得肯定,底盘很稳侧倾不算严重,以一台 SUV 的标准来衡量的话称得上优秀。


综合续航 368km ,足以胜任城市通勤


早在今年 9 月份,新出行赴温州威马工厂对当时即将量产的威马 EX5 进行了一次综合续航测试,当时在温州市区及郊区进行测试,路线包括约30% 市区,30% 郊区 ,30% 的 80km/h 以上的快速路,10% 的 100km/h 以上的快速路。最终取得的成绩是 368km 。


003142uvzafw1jjgqrcwjf.jpg



223741jb6s1t7uuubbbbr8.jpg



223651jy0ar9yvyca010yy.jpg



223652zmqmjz4syyovooky.jpg



003106am6z44b0vumiu4c1.jpg


行驶了 364km 后,表显剩余续航 4km ,得到的最终成绩是 368km 。


而在前几天,我驾驶威马 EX5 进行了一次城市短途续航测试,当天的温度是 14-20 摄氏度,出发时由于是下午阳光猛烈,我把空调开到 25 摄氏度,设定两挡风。返程时气温略有下降,因此关闭了空调。整个路程中都设定 ECO 驾驶模式,动能回收调节为强,实际行驶的路程总共为 71.1km 。


WechatIMG7.jpeg


出发时剩余电量 98% ,表现剩余续航 382km 。


431544686103_.pic_hd.jpg


这次以城市快速路为主,全程都比较顺畅。去程开空调 25 度,两挡风,回程关闭空调。


WechatIMG6.jpeg


返程后表现剩余里程为 340km ,电量剩余 80%。


在这段短距离的测试中,威马 EX5 出发时剩余电量 98% ,剩余续航里程 382km ,返程后剩余电量 80% ,剩余续航 340km 。即消耗 18% 的电量行驶了 71.1km 路程,折合满电续航 395km 。应付城市的日常通行,威马 EX5 上绰绰有余的。


高速续航测得 253km ,平均时速110km/h


在纯高速续航测试中,我们驾驶威马 EX5 从广州出发,走广深沿江高速抵达深圳,总行驶里程 124km 。当天的气温是 24 摄氏度,车内全程空调开 24 度,两挡风,设定 ECO 模式,动能回收强。


IMG_4393.jpg


全程空调开 24 度,两挡风。威马 EX5 的空调制冷效果非常迅速,不过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续航里程。


IMG_4398.jpg


从广州出发时,剩余电量 99% ,剩余续航里程 379km 。


IMG_4403.jpg


抵达深圳时剩余电量 50%,剩余续航 189km 。


随后,我们调取了这台威马 EX5 的后台数据,发现在高速公路上,威马 EX5 的时速保持在 110km/h 以上的路程为 101km (驶入高速后起速时的表显总行驶里程 902km ,离开高速后减速时的表显总行驶里程 1003km,总共 101km),最高车速达到 132km/h ,其余的 23km 路程则是按照城市综合路况正常行驶,这使得整个行驶的平均速度被拖慢到 99km 。


IMG_4408.jpg


表显近 100km 的平均速度为 99km/h ,大部分路段的时速都在 110km/h 以上。


IMG_4407.JPG


表显近 100km 的平均能耗为 20kWh/100km 。


根据此次的测试数据,威马 EX5 出发时的电量为 99% ,抵达目的地降为 50% 。可以理解为在纯高速的行驶中,威马 EX5 消耗 49% 的电量行驶 124km ,折合高速续航 253km 。


编辑总结 /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纯电动 SUV ,威马 EX5 有着很不错的的性能表现。尤其在麋鹿测试中,地盘、悬挂、动力、专项之间的配合,让我们着实有些吃惊。同时,在续航表现上,我们得出的感受是,威马 EX5 如果用来城市通勤,那么续航能力是完全够用的。而如果在高速道路上全力行驶,也无法避免电动汽车高速能耗高的通病,续航里程会打一些折扣。但总的来说,威马 EX5 全方位的性能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181816s0k03kqcn0rqkjqf.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