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高且品质好 四款20多万合资B级车推荐

2018年12月21日 09:25:20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null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消费者买车已经不再仅限于解决代步的需求,眼界逐渐提升,开始往高颜值、高品质以及高配置看齐。这就使得外观大气时尚、配置齐全丰富、空间宽大舒适的合资B级轿车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购车首选,它们不但能满足人们对于面子、空间的进一步需求,而且在家用和商务方面也拥有更加全面周到的表现。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20多万的合资B级车,看看哪一款更合你心意。

上汽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99-28.89万

推荐车型:330TSI 豪华版(售价:24.39万元)

null

帕萨特刚刚完成换代,与老款车型相比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看上去其实颇有小辉昂的感觉。最新大众家族化的前脸设计,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辅以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在增加立体感之余,也让帕萨特看起来非常的霸气。加上贯穿式车身双腰线、全新C柱三角窗、流畅的车尾,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虽然也带着运动感觉,但是整体上帕萨特依然给人沉稳厚重的视觉感受。

null

内饰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但帕萨特的内饰设计非常注重档次感的塑造。整个中控区域以13°的角度倾斜于驾驶席,同时通过折角以及贯穿中控台直至车门的装饰条设计,让整个中控有着极强的环抱感,此外中控台覆盖诸多软性材质,搭配点阵式钢琴烤漆饰板,整车内饰给人的感觉充满档次感和时尚感。而全液晶仪表+大尺寸触摸屏式设计也是当下流行的趋势,营造出很好的科技感和高级感。

null

配置方面,帕萨特非常的有诚意,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全LED尾灯、无钥匙进入/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真皮座椅、自动驻车、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制动能量回收、车内氛围灯(配置不同灯光颜色有所差异)等标准配置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尤其是标配了LED大灯以及全LED尾灯组,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少见的。

null

null

而推荐的330TSI豪华版虽然只是中配车型,但配置却非常的丰富。既拥有10.2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触摸屏等时下流行的配置,也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随动转向大灯、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倒车自动下翻副驾后视镜、后视镜记忆等提升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的配置,同时还有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等提升乘坐舒适性的装备。此外,10色环境氛围灯、上下车迎宾照明、专属LED迎宾踏板、Vienna渐变菱格真皮座椅、老板键、后排侧遮阳帘这些配置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尊贵的乘坐感受。

null

空间方面,帕萨特的轴距与迈腾同为2871mm,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帕萨特则完全超越了迈腾,车身长度达到了4933mm,宽度也增至1836mm,高度达1465mm,相比迈腾可以说是足足大了一圈,也一举超过了雅阁与凯美瑞,由此带来出色的空间表现也是情理之中的。此外,帕萨特的全景天窗更是与辉昂同款,尺寸达到了870mm×1000mm,开阳感很好,再加上后排独立空调、航空式头枕的加持,无论是家用和商务后排都能很好的满足需求。

null

后备厢空间方面,帕萨特常规容积为521L,满足日常家用不成问题。后排座椅都支持按比例放倒,对后备厢空间扩展很有利,电动尾门、感应后备厢的加入也提升了便利性。

null

动力方面,帕萨特有1.4T高功率版、2.0T的高低功率版两排量三种不同动力输出可选。推荐车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调校版本,最大功率137kW/4100-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320N·m/1500-4000rpm,匹配的DQ381 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百公里加速8.4S,百公里综合油耗6.3L,动力和能耗同时兼顾。

车型点评:换代后帕萨特产品力非常出众,全新外观和中控设计,每一个细节的改变都很有诚意,特别是后排空间方面的优势也更为显著,同时多种不同配置车型、丰富的动力选择,也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推荐购买的330TSI豪华版,丰富的配置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也很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尤其是对高级感、豪华感的营造,真正做到家用商用两相宜。

广汽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5.98万

推荐车型:2.5G 豪华版(指导价:21.98万元)

相比于上代的凯美瑞车型,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下的全新凯美瑞在外观设计上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在家族“Keen Look”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更为低矮的车身也显得动感十足,年轻、运动可以看作是这一代凯美瑞的代名词。此外,针对年轻的群体还专门推出了专属的运动版本——风尚版,不一样的外观套件以及双拼色的内饰风格让喜欢运动激情的年轻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null

内饰方面,凯美瑞采用全新的“Y”型设计语言,一改丰田多年来横平竖直的设计风格,丰富的线条使整体内饰层次分明且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视觉上也营造出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包裹感,与老款的平庸造型拉开了极大的差距;用料细节方面也较为考究,软性覆盖材质和金属面板的质感都出色。中控台的8英寸触屏和仪表盘的7英寸液晶屏也满足了当代人对潮流、娱乐的追求。

null

在配置方面,凯美瑞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10个安全气囊、后排安全带提醒功能、全LED大灯、电子手刹、双区独立空调、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等,在同级车型中有着较大的优势。

null

而我们推荐的2.5G 豪华版,虽然比2.5Q 旗舰版少了驾驶席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三区自动空调、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JBL音响系统、降噪玻璃、车载导航、G-Book智能副驾系统等舒适性配置以及带数显的胎压监测、全景监控、并线辅助、倒车侧方后盲点警示系统等高科技的安全配置,但是价格便宜了4万元,且拥有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屏、HUD平视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Toyota Safety Sense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包括了PCS碰撞预警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一系列配置,这些功能配置应对日常家用卓卓有余了。

null

null

空间方面,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从数据层面来看在同级别中车型并不出彩,只能算是中等偏上水平,但总体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虽然这代的凯美瑞造型变得更加低矮,重心也更低,但并没有因此而牺牲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基本上和旧款车型表现一致,乘坐十分的宽松舒适。

null

至于行李厢容积,官方没有公布其具体数值,但其内部比较规整,空间也比较宽大,目测它的纵深和开口,应对日常的使用需求还是没有问题的。

null

动力方面,凯美瑞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6500rpm,最大扭矩201Nm/4600rp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5L发动机才是这代凯美瑞的亮点所在,最大功率为154kW(209Ps)/6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5000rpm,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仅为6.0L,比2.0L的版本都还要低,而且性能方面的表现也更为充裕强劲,搭配8AT的变速箱也是非常的平顺。

null

车型点评: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这代的凯美瑞可谓有了质的改变,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充沛的动力,从内到外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如果你想买一台20多万且偏运动的B级车型,那推荐的这台凯美瑞2.5G豪华版值得考虑,虽说缺少B级车作为商用时该有的稳重大气,但其宽大的空间、齐全的安全配置,同级较高的性价比优势,2.5L+8AT的动力总成带来的驾驶感受也很出色,是个不错的家用车之选。

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2.98万元

推荐车型:260TURBO旗舰版(指导价:22.98万元)

null

和新一代凯美瑞一样,这代雅阁也向年轻运动的风格转变。它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更低趴和更宽阔的车身、突出的前鼻、接近于轿跑般的车顶曲线,摆脱了大家对一台中级家轿传统的印象,虽然整体外观有些许思域的轮廓,但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这套设计语言在雅阁上显得更加地舒展流畅。

null

内饰方面,与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不同,雅阁的内饰稍微有所收敛,更为注重科技性和品质感,保留了B级车该有的稳重。全黑的内饰配色加上整体感极强的中控布局为车内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精致的木纹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紧跟时代潮流,触摸按键搭配旋钮的设计,兼顾了科技感和操作的准确性。

null

配置方面,雅阁全系标配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但雅阁的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只能算中等水平,因为很多很普遍的配置都没有标配,比如只有顶配车型才使用LED远近光灯,中低配车型为卤素远光灯,比如没有后排独立空调等等。

null

null

所以,如果你预算充足,建议考虑顶配的260 TURBO 旗舰版,不但拥有充当雅阁颜值担当的羽翼式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其他实用的功能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真皮座椅、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疲劳提醒、8英寸中控屏、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等也都非常有亮点,而且它还配有全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主动安全配置(含前部碰撞预警/制动、车道偏离预警、带低速跟车的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盲点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多角度倒车影像等),安全科技含量颇高。

null

空间方面,雅阁车身尺寸为4893/1862/1449mm,在同级别中不算最大,但2830mm的轴距确保后排腿部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且宽度和轴距加长以后,后排的纵向以及横向空间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也算优异。此外这代雅阁的坐姿很低,虽然座椅对身体的贴合足够到位,但后排中部的地台由于车身重心降低的缘故继续保留下来,这是车身重心降低所带来的副作用,还好实际坐起来还不算特别难受。

null

后备厢方面,虽然官方未公布容积方面数据,不过较大的纵深和规整的布局使其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并且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灵活性非常好,应付日常家用不成问题。

null

动力方面,雅阁全系只搭载一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高功率的260 TURBO版本为主打,经调校后能输出143kW(194Ps)/5500rpm的最大功率,而峰值扭矩则能达到260Nm/16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点评:作为一款主攻家用市场的中级轿车,这代的雅阁年轻运动风格的或许会打动不少年轻家庭的心。而且16.98万的起售价也非常的亲民的,但是如果你想要更加丰富和齐全的配置,还是建议上到顶配版,无论是乘坐的舒适体验还是安全科技保护都大大上了一个台阶。但是雅阁目前只提供1.5T一种排量,动力选择方面稍有不足,消费者还是得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来决定。

一汽-大众迈腾

指导价:18.99-31.69万

推荐车型:330TSI DSG豪华型(指导价: 23.49万)

null

迈腾在外观设计上同样采用大众家族式风格设计,只不过比起全新帕萨特的设计元素要老上一代。车头处细长的多横幅进气格栅与多边形大灯相连接,使车头更加扁平宽大,而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较低的离地间隙使迈腾的整体造型更加沉稳、大气。迈腾这种扁平化的风格,既不惊艳也不单调的中庸设计风格虽然放眼现在略显沉闷无聊,但依然符合当下家用用车的审美需求。

null

迈腾的内饰设计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格,中规中矩,简洁清晰。中控台采用平直线条勾勒,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拉宽了整个内饰的视觉宽度,木纹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使得迈腾整体内饰更有质感,但总体依然是偏向成熟稳重的商务气息。在如今都是大屏幕标配的时代,迈腾领先版及以下车型依旧还是6.5英寸中控屏有点跟不上时代。

null

配置方面,迈腾的表现非常均衡,诸如定速巡航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自动启/停、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排USB口、弯道辅助照明灯等配置均为标配。2019款中期改款车型更是通过在配置上的一系列升级,提升了性价比。

null

null

而我们推荐的330TSI DSG豪华版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虽然谈不上丰富,以实用为主,但足以满足你对于一台中型车的需要。除了有LED大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Alcantara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氛围灯、后排220V电源接口、老板键等配置来提升舒适性和便利性之外,还装配疲劳驾驶提示、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等配置增强对乘员的保护。

null


空间方面,迈腾车身尺寸为4866/1832/1464mm,2871mm的轴距也留足了空间给前后排乘客,因此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不需要担心的,而且后排还有独立空调和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睡眠头枕,乘坐的舒适感受毋容置疑。

null

后备厢方面,常态下迈腾拥有533L的容积,较为规整的内部布局使其空间得以充分利用,并且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装载能力较强。同时电动尾门、感应后备厢的配备也为消费者拿放物品提供了很多便利。

null

动力方面,迈腾提供EA211系列高功率版1.4T发动机,EA888高、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三种不同动力组合,均配备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推荐车型为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

车型点评:迈腾这款车一直以来,都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毕竟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王牌车型,迈腾凭借自身出色的颜值、空间、动力、路感等各个方面均衡的表现,成功的吸引了不少的家庭用户。在各大竞争对手都已进行换代提质的前提下,这代迈腾和它们比起来稍显落伍,售价23.49万元的330TSI豪华型在配置层面的表现虽然也不算出色,但在终端市场不断的优惠保证了它的性价比,至此迈腾仍不失为一台值得考虑的B级家庭用车。

全文总结:本次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市场上很有代表性的合资B级车。帕萨特在设计上更有新意,整体更加时尚,同时在尺寸上达到了比肩C级车的水准,更能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需求,同时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用车体验。凯美瑞和雅阁也是日系中级车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愈加年轻、运动的造型也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配置和空间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至于迈腾同样是一款品质过硬的德系中级车,各方面表现都非常的均衡,虽然配置水平不是最高,但市场终端不错的优惠保证了一定的性价比。这四款车型都有不错的造型和宽敞实用的空间,作为家用轿车毫无问题,但是如果说到商用场面,凯美瑞和雅阁偏于运动的造型与正式庄重的商务场面略有不搭,不如稳重气派的帕萨特和迈腾有气质和态度。至于哪一款车型最合适,还得根据各人的需求以及爱好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