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日本的动力模块,颜值空间不输合资,广汽这款车真的要火了?

2018年12月24日 09:39:4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搭载日本的动力模块,颜值空间不输合资,广汽这款车真的要火了?

在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车型就像洪水一般抢占着传统汽车市场的份额。但是由于新能源车型大都存在着续航里程不足的弊端,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心存疑虑,毕竟如果一款车连基本的代步问题都解决不了,买回家也没多少用处,还不如买传统汽车呢。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的一台新能源车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它号称可以NEDC工况下达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它便是来自广汽新能源的Aion S,这款车在外观上并不像其他新能源车型那么夸张,而是更像一款轿跑车型,尤其是前脸部分依然保留了传统车型上的进气格栅,这点让消费者更加容易接受。T字型的前大灯是该车外观上的亮点,辨识度非常高,前保险杠两侧那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运动型十足,但是这点上还是更像一台性能车的前脸设计。

侧脸部分造型比较流畅,熏黑处理的车身顶部让整车看起来非常低矮,在多辐式轮毂的配合下,侧面看起来更加运动,另外双色后视镜搭配LED转向灯的设计给整车加分不少。当然如果你注意到细节的话,来自米其林的那款ZR19的运动轮胎会让你有上车试驾的冲动。

车尾看来则是非常简洁,贯穿式尾灯在现在看来也不算惊艳,甚至有点俗。但是这个车尾与整个车身放一块,就有了豹尾的意思,简洁有力,进一步突出运动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虽然定位于紧凑级车型,但是2732mm的轴距看起来空间上将更偏向于B级车。

而既然车身上一直在炫耀自己运动车的身份,动力怎么样呢?这款车搭载了来自日本电产e-axle动力模块,实现了电机、变速箱与变频器的一体化设计,虽然该动力模块只有传统汽车一半的重量,但是201马力的最大功率让人非常满意,而3900N·m的最大扭矩(轮上扭矩)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当然了这只是官方计算数值,具体怎么样我们还要看量产车。

另外新车是基于广汽新能源GEP平台打造,这也是广汽新能源的第二代纯电车平台,得益于前面提到的出色的动力模块,以及0.245Cd的风阻系数(与特斯拉Model S相差不大),Aion S在NEDC综合工况下可以达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在时速60KM/H的工况下,这款车甚至可以续航超过600公里,当然后者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新能源汽车是智能化的时代,Aion S智能化也非常不错。该车将提供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也就是说这款车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这在国产新能源车型里是非常罕见的,不过出于法规考虑,尽量还是在无人区享受一下自动驾驶的乐趣。另外自动泊车、自动接送功能对这款车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而很多车迷看到这已经等不及了吧,不要着急,预计Aion S将于2019年4月正式下线,并于5月进行销售,很快就可以跟大家见面了。显然从目前的自主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这款车已经没有对手了,因为打造这款车的出发点不是在配置或是在外形上,而是放在了技术研发。那么多家造车新势力中,有几家是有核心技术,或是能够潜心研发技术的呢?

更何况,这款车在动力、智能化之余,颜值空间也并不比其他车型差,甚至Aion S还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其定制深度不局限于车身和内饰,甚至太阳能天窗都可以定制。这样的车型,消费者又怎么能不喜欢呢?

不过说到这,疆哥还是不得不提一下,在造型新势力爆棚的今天,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出发点都不尽相同。有些是为了造车,有的时为了提供新的出行方案,而更多似乎是为了得到风投、上市套现(俗称PPT造车)。而疆哥觉得,不管是造车也好,还是改变现有的出行模式,最终都需要落实到技术和服务上,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实惠。不然只是想靠中控屏幕尺寸,或是电子配置就想活得好,那真的是太小看汽车行业了。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