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起个名就送你开10年 吉利GE11是个啥?

2018年12月26日 17:25:5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关注汽车的人这两天应该都听说了一件事,吉利的一款代号GE11的车型发起了一个全球征名活动,一经采纳,将成为这款车的首席车主,享有10年的使用权,作为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的你,先别急着走,看下去,你就会知道这是不是你想要的那台车。

这辆车究竟是什么?

null


首先,这是一辆定位A+级的紧凑型三厢轿车,轴距2700mm,在这个级别中属于一个"常规操作",按照吉利习惯性对标合资品牌的"传统",同时,这是吉利继帝豪EV之后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轿车,既然是电动车,当然要聊一聊电动车最核心的东西。

动力和续航,该车搭在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50km/h,同时,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这样的表现,看起来还行,但是对比同级的其他竞争对手,它好像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null

相比之前流出的可能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临近上市的这款车显得有些保守,根据目前数据来看,该车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0km,在这个级别中,日产轩逸·纯电给出了338km的答卷,不过由于其成熟的三电系统的带能量管理,实际使用中,续航里程往往高于这个数字,另外两家"假想敌",大众丰田,给出的解决方案则都是插电混动,比如大众拿出了帕萨特PHEV,依靠着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撕开了缺口,丰田的卡罗拉以及雷凌PHEV虽然定位更低,但是其更低的售价和"难出其右"的三电系统,也正是消费者所看重的品质。

null

但是,也并不是说GE11就完全没有竞争力,吉利全新研发的PMA纯电动平台,让它有更多的可能性,如果410km的综合续航里程确实让它失去了核心竞争力,后期再增加长续航版本的车型也并非难事,毕竟140Wh/kg左右的电池能量密度还有至少15%的提升空间。

GE11,只是一个开始

null

如果这款车还不够吸引你,或者说你对纯电动车续航还是有很大的焦虑,没有关系,因为这只是吉利布局新能源下一阶段的一个开始。

从2015年吉利公布"蓝色行动"以来,我们感受到了吉利对于新能源领域的热情,2016年发布首款电动车帝豪EV,就以1.7万辆的年度总销量得到了纯电动车型的销量第一,随后,在今年,又先后推出了博瑞GE PHEV和帝豪GSe两款新能源车型,根据其2020年前要推出11款新能源车型的目标,在GE11上市之后,还有7款车型正在孕育之中。

电动车会基于PMA纯电动平台打造,产品线覆盖A0级、A级以及A+级,插电混动将基于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并且,插电混动可能会是吉利短期内的发展方向,并且大范围搭载1.5TD和电动机的动力组合。

null

而这套动力组合,虽然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优化,但是1.5TD的3缸发动机由于先天机械上的缺陷,注定了这套动力系统只会是个过渡,吉利如果想要取得领先地位,还是要靠品质更好的纯电动车,这也是这辆GE11适时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原因。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吉利汽车的新能源产品线将会迎来井喷式的增长,这看上去对于吉利扩大在市场中的影响力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一直主打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组合的话,消费者可不一定会买账。

写在最后

null

在新能源领域,虽然我们目前市场规模最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领先,"三电"技术、燃料电池等,仍有很多技术难关需要攻克,而吉利也表示将会在2025年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从中也能看出吉利的对于新能源的投入力度确实不小。

但是,"蓝色行动"中的另一个口号,"2020年新能源车型占比90%",对于任何一个传统车企来说,都无异于是自断一臂,这意味着多年来积累的成熟的燃油车生产线参与的程度逐渐降低,面对如此大的风险,吉利在产品力层面还需要进行一定提升,才能真正在新能源领域站得住脚,不然等着合资品牌入市,留给它的时间就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