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牛近明: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来说,市场主导时才是见真功夫的时刻

2018年12月27日 22:12: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小天


2018年12月25日,“乐见未来”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明星基地隆重举行。车企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媒体嘉宾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典,可谓是盛况空前。


在他们的见证下,汽车维基旗下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板块【乐见汽车】重磅推出,并联合十家头部新能源汽车媒体正式成立“新能源汽车报道天团”。本次盛典上,【汽车维基APP】、【WiKiCAR】视频、【乐见汽车】创始人关囡女士与到场来宾共同聚焦汽车行业变局,畅谈新能源未来发展,并与嘉宾一同颁出4大类共计55个奖项,见证了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与辉煌。


本次盛典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牛近明针对新能源补贴退坡带来的后补贴时代,发表了观点,他认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要直面补贴之后可能带来的市场回归,当市场属性起主导作用的时候才是见真功夫的时刻。”




以下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牛近明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关总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进行汇报,今天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多的车企能够共聚一堂,我也不想按照原来准备的PPT跟大家交流,就把自己看到的,体会到的,跟大家做个交流。


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兴奋,总结一下,今天有几个词,一个是“途迹”,非常有创意又非常落地,其实想一想,新能源汽车走到今天,也有自己的途和相应的迹。三、五年前我们说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消费者摇头的居多,开新能源汽车的时候,车的毛病也居多,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少,你让谁买,谁都不愿意买。我在2014年拿到的指标,那时候只要你申请就有,所以我2015年的1月份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开下来之后当然不错。现在是什么情况?现在北京排队申请新能源汽车的有接近40万个人,按照我们这几年的政策,每年北京市新增指标6万个,给老百姓的私人指标是占90%,5.4万个。有40万人排这个指标,算一算,现在要排队得多少年以后才能排到,这个数量关系表明了我们说的“途迹”。


新能源汽车行业一路走来,从开始的时候随便拿指标,到现在排若干年以后才能得到。从这个角度来讲,看新能源汽车、看问题的同时一定要看我们沿途走来的足迹和我们后面的脚步,这些东西给我们带来的变化,不能说前面是一堆问题,我们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特别赞成刚才陆群总说的观点,我们要直面补贴之后可能带来的市场回归,思考市场属性将来起主导作用的时候,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什么样子。


如果我们现在还在考虑在政策补贴层面,可能将来哪一天你真的就悬了,这个时候市场发展和技术的创新是不等人的。我觉得,这个时候无论是从国内的竞争压力,还是从来自于国外品牌的竞争压力,已经到了我们发展的关键时期。


想想两三年前,国外品牌,咱们知道的就两个,一个是特斯拉,一个是聆风。此外全部是国产的品牌。但现在国内外所有的品牌现在都来了,这时候就成为了很关键的时期。


同时我想给大家几个简单的数字,供大家参考。北京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以纯电动为主的保有总量21.8万辆,私人领域用的车占到16万辆多,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增长为主的比重,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大家应该能够看到这个数据对我们将来以市场驱动带来的变化起相应的作用。


最后,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跟大家建立起关系,在推广应用过程中,我们永远是大家的伙伴,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