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不是”换壳车“?全新帕萨特到底和老款有什么区别?

2019年01月03日 12:36:38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合资B级车中,上海大众帕萨特自2000年上市至今,已累计销售了超过250万辆。从今年11月的销量榜单看,16000多辆售出更是成绩优秀。

QQ截图20190102115252.jpg


在2015年推出的改款车型,其实是沿用上一代PQ平台上的产物,严格意义上来讲可以算是“换壳车”。但好饭不怕晚,在今年末推出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基于全新平台MQB及更多新的配置。到底有什么亮点?

那么今天我们通过新老款的对比来看看,全新一代帕萨特到底和老款有什么提升?

 

外观对比:

qs1.jpg


新车换上了大众最新家族(套娃)化的前脸。面积更大更宽的进气格栅,贯穿至前大灯组的镀铬装饰条比旧款角度更平,从而使其视觉感受更加厚重。只是对设计线条做出大小比例的调整,改变不大。

 

null



QQ截图20190102120949.jpg

得力于采用全新MQB平台,新帕萨特毫无意外的进行了加长。轴距增长了68mm,达到2871mm。侧面造型一改前款的中庸老气,略微溜背的车身营造出更多的运动感。  

null


基于稍溜背的设计。新车的尾部略微上翘尾灯组造型也更扁平。细心发现尾箱盖末端稍上翘,有种小“鸭式尾翼”的既视感。较老款更有运动感。最大的亮点是LOGO下方加入了“PASSAT”字母,排气造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

小结:

新车的前脸造型其实变化并不很大,仅调整老款线条的矩形大小。最大的变化是侧身的稍溜背造型和尾部的LOGO下面“带字母”莫非以后“带字母的大众”会成为标配?

 

内饰对比:

5.jpg

6.jpg


7.jpg


9000.jpg


虽较老款相比,全新帕萨特迎来的全新的内饰设计。两块大尺寸液晶屏,营造的科技感“完爆”上一代车型。10.25英寸大液晶显示仪表,可以显示导航信息。无需转头去看导航,增加了不少安全性。另配备无线充电储物槽,人性化更好。值得一提的是10种颜色可选的氛围灯,搭配点状亮黑烤漆装饰,豪华感营造的甚至超过同门奥迪车型。

空间:

l.jpg


lll.jpg


kj.jpg

由于新车加长了轴距,后排乘坐空间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另后排中央提供两个USB接口,增加不少实用性。

 

小结:

全新的内饰设计比起老款,不管是在科技感,设计感和人性化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再加上10种颜色可调的氛围灯,豪华感也是上了不止一个层次。要说槽点,就是档把造型采用最新的设计,反向盘却还沿用老款。

 

动力及底盘方面:

f884a05eb67e46e2b87ebe54107312ca.jpg


全新一代的帕萨特区别于旧款的PQ46平台,在大众全新的MQB平台基础上进行了加长。也算上是跟上时代了。

8.jpg


动力方面,新一代帕萨特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取消了1.8T,只保留了110KW的1.4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2.0T低功率和高功率发动机的组合,都配备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08908.jpg


此外,全新帕萨特还推出了430 PHEV插电混动版,它的动力系统是1.4T发动机+电动机+三元锂电池组构成。

79697.jpg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Q400e型6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加速性能和2.0T发动机的相仿。综合油耗仅1.4L

 

小结:

追上了同胞兄弟迈腾的步伐,全新帕萨特更换为MQB平台,取消了1.8T动力,取而代之的是性能更优,同在奥迪A6L上的2.0T高功版,还推出1.4T混动版。市场覆盖更全面了。

 

白希文总结:

全新帕萨特的外观设计来说,一改中庸“老干部”形象,虽够不上同门CC的浓重运动感,但比上一代要年轻不少。内饰方面的升级算是比较彻底,入门级均标配了天窗,10色氛围灯,中控大屏等,比较厚道。硬件方面,采用全新MQB平台也看到了大众的诚意,要说是“换壳车”那迈腾可能第一个就不答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