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买个烂路之王,四驱带锁还送超大工具箱

2019年01月12日 10:15:30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之前很多朋友问过我,有什么10万左右的SUV值得买,要求故障率低,皮实耐用还省心,我基本上都会不过脑子的脱口而出。


「 买CRV 」



若是被问到还有没有其余的选择的时候,我会还没等他问完就会抢答道:


「 RAV4 」



但是今天,我被一辆车彻底的征服了,一辆被我们忽视了的日系SUV三剑客中的王者




 东风日产奇骏 



我对于奇骏这款车的印象一直很模糊,就记得初中的时候坐同学家的车回家,路上需要经过一段没有路灯的土路,我坐的这辆车竟然能像投影仪一样从我的头上射出两道光,把前面的路照的贼亮。


从那之后,我对于一辆车的评价完全取决于灯照范围。



后来我知道那是越野灯,只有奇骏才配备,有越野灯的奇骏一定是高配,而且多少人当时为了这个灯才买的这辆车。


很遗憾的是,我的这辆奇骏并没有越野灯,但奇怪的是我竟然在驾驶席左侧发现了越野灯的控制开关,难不成原车主知道这对儿灯值钱,拆下来卖了?



这是一辆2010款2.5L XV四驱豪华版的奇骏,当年指导价位23.98万。

落地怎么着也得26万了,但是目前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在8至9万,公里数多的还会有更大的砍价幅度。



反观同级别的CR-V和RAV4,能卖上10万的一抓一大把,还不讲价。


是什么影响了奇骏的竞争力呢?



外观方面,奇骏的造型方方正正,颇有点大G的感觉,喜欢奇骏的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个造型。


而对奇骏不感冒的也是因为这个造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同时期的CR-V和RAV4都是圆润的造型,可能那个时候流行以胖为美,奇骏的保值率不如另两者的一部分原因就卡在了造型上。



很多对日产的SUV傻傻分不清的经常会把奇骏误认为是途乐


因为前脸进气格栅确实很相似,这也算是日产V-Motion设计的前身吧。



奇骏在外观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那个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


当时虽然有全景天窗的不在少数,但是像奇骏这样能全部打开的基本没有,所以奇骏的采光面积可以说是同级别甚至越级别中最好的。


后备箱也是奇骏的另一个亮点,亮点不在于能装,而是在于收纳。


原厂479-603升的空间谈不上亮眼,但是后备箱中带抽屉的可是屈指可数。


藏个私房钱不在话下。



后排座椅靠背的后面有两条黄色的警戒线贴纸,这样我就明白为啥奇骏被政府采纳为路政用车。


原厂已经是工具车的状态,就差黄色的涂装了。



对于动力系统,我个人的建议是直接pass 2.0L版本的,直接上2.5L版本的。


这台QR25发动机体积尺寸比较小。

放在奇骏方方正正的机舱里多少有点小家子气,但是空隙大更方便二手车的检测。



135Kw和227N.m的动力水平只能说勉强够用,184匹的马力对于奇骏来讲算不上有劲儿,不过就耐用性来讲,绝对不次于另两田。


就发动机的状态来讲,15万公里依旧没有任何渗漏迹象还是很难得的。



如果说外观是影响奇骏销量的罪魁祸首,那么内饰的设计就是其帮凶。


整个内饰扑面而来的廉价塑料感是压垮对奇骏感兴趣的潜在消费者的最后一根稻草。



除了至尊版配备原厂中控导航大屏,其余的一水儿轩逸同款,简陋不说吧,还没有啥质感。



其次就是被重点吐槽的空调系统。

虽说是自动空调,但是好歹在至尊版上给配个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吧,CR-V和RAV4在这点上就很会抓人心,先不管双区空调能用多少次,但是只要有,就是个吹嘘的点。



奇骏的储物空间实在是让我深深地折服,左右两侧空调出风口的上部有两个杯架。


不光如此,奇骏的空调杯架还有单独的开启按钮,夏天冰饮,冬天热饮,相当惬意



中控上部还有一个开口很大,纵深很深的储物盒,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发现它不光可以当储物盒,还可以被用作手机支架,体验效果很棒。



263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略显寒酸,这也使得奇骏的后排空间比较难堪,而且后排的头枕没有起到足够的支撑作用,长途乘坐体感不咋舒服。



奇骏的起步没有像大多数日系车那样调校的特别冲,而是慢条斯理的。


184匹的马力虽说谈不上多有劲儿,但是推动1594公斤的车身问题不大,只是被CVT变速箱严重拖了后腿。



由于CVT变速箱本身的传动特性,使得它不适合激烈驾驶。


个别老爷反映在高速巡航的时候每隔两小时得停车休息一下,要不就变速箱高温,可见CVT的脆弱性。



平常的公路行驶奇骏可以说是非常的平顺,两侧宽大的侧窗可以把盲区降至最低,高大的车身也可以拥有更好的视野。



但是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奇骏的定速巡航不太好用,平路或者是上坡的时候,可以保持速度恒定,但有时候遇到下坡,车速会偶尔的提高,心里多少会有点不舒服。



平路的表现与同级别的平分秋色,不过一旦行进到了非铺装路面,奇骏的实力可以说是碾压级的。


正是因为如此,奇骏才会被选做中国南北极科考的专用车。



205mm的离地间隙对付一般的越野路面相当的从容。



适时四驱配合中央锁止差速器足以应付80%的非铺装路面,想要到野外释放一下也是足够的。


四驱模式有三种档位,公路行驶调整至2驱即可,四驱模式下可以分为锁定和自动,游刃有余的对应各种复杂路况。



水箱前部的钢制护板就是其越野性能的体现。



如果视频看的足够仔细,可以发现奇骏的后轮倾角异于其它车型,这也是被很多人所诟病的奇骏后轮吃胎严重。



正常车辆的后轮倾角在悬空的情况下是个正值,当接触地面后接近正值,在负载的情况下会被压成负值,也就是外八字,这是为了抵抗高速转弯时所产生的离心力。



而奇骏原厂的后轮在空载的情况下倾角已经是负值,若是再加上负载,外八字的情况更严重,就会导致后轮吃胎。


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不能沿用奇骏后轮原厂的悬挂,更换可调整长短的下拉杆。


(图片来自车友,表示衷心感谢)


因为奇骏当初的设定就是有一定强度的越野性,为了保证在走烂路时一侧悬挂压缩而另一侧悬挂拉长时轮胎能与地面平行接触提高抓地力。


才会把悬挂的下拉杆设定成在平路的时候轮胎倾角为负值的状态。



不过正是因为这种长悬挂的设定,让奇骏在越野的时候还能兼顾到一定的舒适性。



一直钟情于吉姆尼的小鑫在开过奇骏之后脱口而出四个字:


『 有钱必买 !』

 


接下来又到了观众姥爷们最爱的信仰充值环节。

充值站的中年脱发磊生怕大家没得穿,白天黑夜的赶制出来了一堆衣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