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1.5T发动机,名爵6和思域怎么选?哪一款更值得入手?

2019年01月23日 17:27:58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名爵6和思域就似天生的对手,实力不分伯仲。区别在于思域比名爵6更早出道,因此在市场上赢得认可度更高,而名爵6属于后发制人,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同为1.5T发动机的两款轿车,名爵6和思域哪一款更值得入手?下面让我们分析一下。

null



null



动力方面,两款车同为1.5T发动机,名爵6最大功率为124KW,思域最大功率为130KW。单纯从动力数据上对比分析,两款车仅差6KW,而官方破百时间,名爵6仅在7.1S左右,思域为8.7S左右。

null



造成思域功率比名爵6大,百公里加速时间却比名爵6长的原因,或许最大可能性来自于名爵6使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思域使用CVT无级变速箱所致。在理论层面分析,双离合换挡动力输出更直接,而CVT变速箱相对会有所延迟。其实两款车在日常时,中,高段车速超速时,区别不大。动力相近,也足够应付日常多数路况需求。

null



因为匹配的变速箱不同,两款车在日常使用的感觉也不一样,由于离合的原因,名爵6低速换挡时,顿挫感稍微明显,而思域行驶平顺性得到更好的保留。

null



null



空间方面,名爵6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8*1462mm,轴距长为2715mm,对比思域的长宽高为4649*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单纯从汽车空间参数对比,显明是名爵6完胜思域,特别是宽度、轴距尺寸,名爵6更胜一筹。

null



null



价格方面对比:1.5T名爵6指导价在9.68-14.68万区间,而1.5T思域指导价区间在12.99-16.99万,名爵6性价比更占优势。这也是为何名爵6上市后,常被拿来和本田思域比较的原因了。其实不仅是汽车动力、配置、价格区别不大,其实两款车的市场定位是一致的。而在买车时,选择哪一款,主要看个人需求了。

null



配置方面的差异性,两款车都支持carplay功能,配备胎压监测;而名爵6多了语音识别控制,导航、电话、多媒体实现语音控制,车内娱乐配置,名爵6更具人性化。而思域的科技感也非不落下风,特别是液晶仪表盘令思域更具科技感。

null



写到最后:名爵6和思域都具有不可代替的地位。性价比方面,名爵6更占优势,品牌影响力方面,思域更胜一筹。同为1.5T发动机的名爵6和思域,你会选择哪一款?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