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忍了五年,终于迎来翻身希望,能否一雪前耻?

2019年01月23日 17:49:5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一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有趣的事情,说这年头的营销方式变味儿,一个人想要炒作的话,先要做一些坏事儿,引得网友一顿臭骂之后,再想办法洗白,这样名声又回来了,知名度还能提高。这确实是一个比较有趣的套路,但是它也存在漏洞,万一洗不白怎么办?尤其是商业机构,三鹿的事情都已经过去十年了,仍然有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心有余悸,可见负面影响的危害是无法估计的。

null


上文举这个例子,并不是要暗讽大众,而是想让大家认知到,一旦消费者对一件事儿产生深刻的认知,这种认知是很难被改变的。这件事儿放在大众身上十分有趣,对于年纪稍大又不关注汽车资讯的朋友们来说,他们对于大众的认知,还是那个皮实耐操的大众。但是对于年轻或者经常接触汽车资讯甚至是近几年买了大众车的朋友们来说,如今的大众已经不再是那个皮实耐操的大众了。

null


就拿2014年的速腾事件来说,它对于大众的负面影响同样是无法估计的,即便是大众后期的产品已经对这项缺陷进行了优化改进,但是谈起到速腾这款车,仍然会有消费者那断轴的事情来调侃他,这也无形之中影响到了大众速腾的销量,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null


关于这件事儿,大众也是无可奈何,只能隐忍。2014年的大众绝对不会想到这件事儿能影响这么大,即便是4年过去了,还有人拿断轴事件来攻击速腾,好在2019年速腾迎来了大改款,对于大众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最好的翻身时机。

null


全新速腾在编者看来是大众要一雪前耻的契机,新车采用了MQB平台打造,告别了老旧了PQ35平台,相比国内现款速腾轴距方面也加长了80mm,如此一来也提升了速腾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面对思域之类的产品也有还手之力了。

null


外观和内饰我就不多说了,整体向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我们就来聊一聊主要的一些变化。首先在配置方面,全新的速腾相比现款有很大的提升,例如LED光源的使用,并线辅助、ACC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还是很重要的。此外,这款车还内置了大众全新的多媒体系统,也算是跟时代接轨吧。

null


细节部分进行了一些优化,例如实体按键改变为触控式设计,虽然缺少了反馈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电子挡杆周围的按键也进行了重新布局,使用起来更加合理。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空调同样采用了触控式的设计,如此一来后排的舒适度和格调将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null


至于动力方面的话,说实话,如果大众采用和海外相同的8AT变速箱,那么全新速腾将会成为2019年现象级的产品,遗憾的是,全新速腾国内版本依然采用了1.2T/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底盘方面,目前官方还未对底盘装备进行说明,不过我认为这一次换代,前后独悬应该是稳了,大众没理由搞回板车悬架。

null


结语:总体来说,大众的野心还是很大的,现款速腾在A级家轿市场虽然没有座冷板凳,但是面对越来越多的"神车"诞生,竞争力却是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下滑。换代之后,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尤其是空间方面,加长之后竞争力也是直线增长,这一次真的可以跟思域一较高下了。你认为全新速腾能成为2019年汽车市场上的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