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7系中期改款如此抢镜?这都是鼻孔的“功劳”

2019年01月24日 10:09:5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8年,车圈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无非就是“寒流来袭”,无论普通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大家的日子都不如往年好过,但形成明显反差的是,豪华品牌却在美滋滋的数钱,这其中,BBA在中国市场中占据着绝对优势。

 

想要再突破,那就得趁热打铁,而目前最先有大动作的就是宝马了。几天前,宝马控股华晨宝马的事情终于落地,拥有了华晨宝马75%的股份,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合资车企绝对控股的国外汽车品牌。这一出开年大戏,表明了宝马的“中国心”,也表明了它今年定会有势如破竹的大动作。

null



但等到当晚宝马7系首发时,前面的一切都被媒体老湿抛到脑后了,因为新7系实在太抢镜了。其实,本次的新7系仅是一次中期改款车型,热度按常理来说应该不会太高,而一夜间新7系之所以能够轰动车圈,完全都要归功于它的鼻孔。


null



 

史无前例的“大双肾”

 

双肾进气格栅是宝马车型的家族式特点,而为了更好的区分“三六九”等,一般它都会选择在进气格栅的尺寸上做文章,宝马7系作为旗舰轿车则一步到位,选择了史无前例的“大双肾”。

null



虽然,美丑与否,每人都各有标准,但是从比例协调度上来看,新7系的这个“鼻孔”着实有些过分了。而据我观察,现在网络上对于这个“鼻孔”的评价已经形成了一边倒的趋势,多数人都认为这个设计缺失美感,如果你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null




宝马设计师想不开吗?

 

很多人看到新7系的设计之后,都会想把宝马设计师找出来,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对此,我想为宝马设计师正名一下,因为这样的设计真的是最好的答卷了。

null



首先,咱们来聊一下为啥进气格栅都在越做越大。在我看来,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家族车型能够得到一个明显的区分,比如进气格栅越大就会显得越霸气等,早些时候,宝马的旗舰SUV X7发布,车头两个硕大的鼻孔也成功引起了所有人注意,但得益于X7是SUV车型,车头要更厚一些,所以“大鼻孔”在它身上还算协调,维持了一个常人可以接受的比例。


null



为了让两款旗舰车型统一,宝马设计师就顺理成章的把X7的进气格栅搬了过来,以表明自身的身份地位。

 

第二个原因就是,更大的进气格栅可以增加进气量和进气气压,以此来满足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作时所需的空气,提高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因此,我们不难发现,加大进气格栅的可不止宝马一个。什么奥迪的大嘴,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都是变得越来越大的,那么问题来了,别人加大叫霸气,为何宝马加大就缺乏美感呢?

 

成也双肾,败也双肾

 

null



最早的宝马双肾进气格栅是出现在宝马303上,两个进气格栅中间以一道明显的对称轴划分,成为了少有的汽车设计。因此,宝马也将这一特点传承下来,为不少宝马车型画龙点睛,增加了辨识度,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设计。


null



但也正因这样的对称设计给后续的宝马车型设计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了保持对称设计,中间的对称轴长度必定要更短一些,但随着两侧的进气格栅越来越大,视觉效果也就越来越复杂,视觉中心点越来越分散,在设计时很难把握小~大之间的尺度,我想这也是林肯在尝试了相似设计后果断放弃的其中一个原因。所以,双肾进气格栅的加大显然要更具难度一些。

 

 



家族式设计是车企们的设计精髓,也是对于历史的尊重和传承,当然,为了迎合当代审美大家都需要一步步试探,将其演化的更加完善。更何况,再丑的7系也是宝马,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都会喜欢上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