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战特斯拉和奔驰,定位小型SUV,奥迪第三款纯电首发

2019年01月25日 18:59:1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由于电动汽车的销量走俏,各大车企也纷纷推出了电气化产品,抢占风口时机,除了一些主打日常代步的品牌车企之外,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也加入其中,BBA之间更是无声的战争持续不断。近日,我们从外媒了解到:奥迪纯电高性能跑车奥迪e-tron将要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其纯电阵营中的第三款车型,以扩充其电动汽车的阵容。

null


和2018年底在洛杉矶车展上推出的e-tron GT一样,仍然是奥迪的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这也旨在强调奥迪对于电气化产品的战略布局。全尺寸的e-tron SUV已经加入了特斯拉Model X捷豹I-Pace的挑战,并且还将会有梅赛德斯奔驰,然而小型豪华纯电SUV的市场还是一个"空白",奥迪想在此站稳脚跟就必须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来应对2019年即将推出的特斯拉Model Y、沃尔沃XC40纯电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小型纯电。

null


新车可看做是奥迪Q3纯电版,因为其外观尺寸也比较接近全新Q3,而且上一代的Q3在全球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所以此次推出的第三款e-tron也应该会给人惊喜吧。根据图片显示,新车仍旧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但在细节方面装饰了e-tron独有的设计素,例如封闭的一体式前格栅设计,两侧的通风口也有一定的改动。

null


虽然大尺寸的奥迪e-tron采用定制平台打造,但这款小型SUV则将会由斥巨资的新型一体式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平台打造,同时,这也将会是大众集团在该模块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MEB平台能够最大程度的容纳不同容量的电池、电机以及其他核心硬件,甚至可以嵌入底盘,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电动车型来自该平台。

null


不过,目前还不好推测MEB平台下奥迪e-tron的内饰设计,包括其搭载的仪表盘、信息娱乐系统等如何布局,按常规来讲,大众的模块化平台还是比较容易推测内饰设计的,但是此次还只能等到量产车型才能确定。不过我们还是能够确定的是,新车或将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打造高度数字化的驾驶舱,将会以现代化的触控显示屏取代传统意义上的开关设备,这也将是奥迪跨界电动的最新运营理念的重要部分,而内饰也将堪比Q5的标准。

null


关于动力单元,预计将会提供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首先,入门版的则是搭载了可以续航330公里的48千瓦时的电池组,其次,则是能够续航超过500公里的60千瓦时和80千瓦时的电池组。由于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仍旧是概念版本,所以可能会有所变动,而量产版本将会在2020年上市。

null


更加详细的信息我们只有到车展的时候才知道,奥迪已经明确计划将于2025年推出12款纯电车型,而此次推出的是第三款e-tron车型,下一款或将是双门轿跑SUV车型,此外,奥迪将会在今年为中国市场推出一款纯电特供车,其实这个应该更值得期待,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