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最畅销的家轿,在国内只排老3?

2019年01月28日 11:10:2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全球最畅销车型卡罗拉几乎是一款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紧凑级轿车,毫无意外的成为2018年全球销量冠军。

QQ截图20190127155813.jpg

销量排名.jpg


在国内销量虽然输给了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但仍然保持每月2-3万辆的销量成绩。尽管紧凑级轿车市场现如今可以用竞争惨烈来形容,不过丰田卡罗拉在人们心中始终是保养便宜,可靠性高,养车成本的代名词,这也让其自身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用卡罗拉车系中卖的最多的1.2T车型作为示例。

QQ截图20190127160040 - 副本.jpg


乘坐空间:

QQ截图20190128105924.jpg


销量排名.jpg


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拥有2700 mm轴距的卡罗拉,虽在尺寸上略逊于同级的日产轩逸和朗逸,但足以应对大多数家庭对空间的需求。得力于轴距的原因,这款车拥有相对较为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而在车内宽度和内部高度等方面虽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也没有明显的瑕疵,算是称职。

 

行李厢:

QQ截图20190127161012.jpg


QQ截图20190127161130.jpg


卡罗拉的行李厢容积为452升,尺寸数值只能算中规中矩,毕竟现在很多紧凑级轿车的容积已然超过了500升,同时如果卡罗拉的行李厢内部能够做得再规整一些,其整体的装载能力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除最低配置车型,卡罗拉1.2T的后排座椅均可按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高了空间扩展能力。

 

储物空间:

储物格.jpg


在丰田卡罗拉的内部可以找到很多存放随身物品的地方,但当你真正去使用它们的时候也不难发现,这些储物格的容积大多偏小,只能存放最基本的物件,唯一让人感到满意的是卡罗拉的手套箱,可容纳7瓶矿泉水。

 

配置:

配置.jpg


作为入门车型,卡罗拉1.2T的配置比起定位更高的双擎车型要寒酸不少,不提供电动座椅,不提供后排出风口,LED大灯也仅是最新款的最高配上才有,好在中控8英寸液晶屏在大部分1.2T车型上提供,并且它还支持CarLife功能,算是年轻人的福利吧。

 

动力方面:

发动机.jpg


卡罗拉所搭载的这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85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185Nm,虽然账面数据看起来不算出色,但发动机在每分钟1500转就达到了峰值扭矩,所以这款车的初段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

QQ截图20190127162452.jpg


而且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的存在,但功率表现还是能够让人直观感受到它只有1.2升的排量。

QQ截图20190127162152.jpg


S-CVT变速箱可模拟8个挡位,除低速偶发顿挫之外,平顺性和整体表现都很不错,当然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紧凑级轿车而言,匹配CVT变速箱更多是为了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因素的考虑。

 

油耗:

油耗.jpg

油耗1.jpg


油耗2.jpg

日系家用紧凑级轿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总是能带给人惊喜,特别是丰田品牌。尽管卡罗拉1.2T不是双擎产品,但综合6.3升的百公里油耗成绩也已经很出色。除此之外,自动启停系统的工作很尽职,并且可以通过刹车踏板力度控制工作与否,还会在仪表盘上显示共计使用的时间。

 

白希文总结:

虽然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家轿,由于国情和消费偏好的原因,卡罗拉在国内并没那么风光。但其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无论是养车成本低,油耗不高,乘坐空间较为出色等这些优点,足以支撑每月2万以上的销量。较高的可靠性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优势。综上所述,丰田卡罗拉还是一款非常适合入手的紧凑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