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苏醒的雄狮再踏新征程| 侃车·凹凸榜

2019年02月14日 16:31:1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是眼前的花样营销也好,是未来的宏图伟略也罢,对于一个动辄拥有几万几十万员工的汽车制造企业而言,销量二字,始终是被他们所魂牵梦萦的,个中道理都知晓。

2018年,北京现代最终以销售79万辆、同比微增0.7%的成绩跑赢大盘,跨入“千万用户”行列。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2194.7万台的销量带来了同比3.3%的下滑。能够突围2018年的车是寒冬,扫除前些年的阴霾,北京现代的内功修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加快新品投放速度,推出爆款产品,强化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刷新品牌形象,北京现代在经营策略上的转变与核心产品竞争力提升,迎来了2019年的“开门大吉”!

抓住春节前夕,消费者集中购车机会,北京现代实现终端销售110316辆,环比增长25.6%,同比增长47%以上,同、环比均大幅领先行业水平。

现在来看,2018年10月份上市的LA FESTA菲斯不单单是完成了成功上市。依托于颜值、性能与务实的价格,北京现代所带来的是A级轿车市场不曾拥有完美代言,唤醒了一头近两年稍显沉寂的雄狮。

null


首月破万,50天销量超过15000台,市场供不应求;2019年1月,LA FESTA菲斯塔月销量再破万台,三个月实现销量超过32000辆。

始于颜值,成与颜值,再次响彻山林,同样与LA FESTA菲斯塔超高的颜值密不可分。

有人这样形容它“高颜值的车很多,但像菲斯塔这样颜值高的家轿却十分罕见。”

但拿到这个销量数据,关乎颜值,关乎性能,更关于消费者最重视的售价。百公里加速7.6秒的车型,售价11.98万-15.48万。无疑,这款性能与颜值兼具的LA FESTA菲斯塔,走的是亲民路线,拿到上文提到的销量数据,自是它应该表现出来的状态。

稍不恰当的讲,LA FESTA菲斯塔有些像沙丁鱼槽里的那条鲶鱼,好似它的出现,让整个北京现代焕发新春。暂且不管LA FESTA菲斯塔的推动力到底有几成,但北京现代在轿车与SUV车型多点开花,销量大增,是个不争的事实。

null


null


领动1月销量突破24000辆,同比增长84%;全新­悦动也迈入万台行列;新一代ix35在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13.3万台,月销稳稳过万,2019年1月2万大关轻松突破,以22050辆的销量数据刷新单月最佳;新ix25的销量也达到了11459辆。

终端销量超过11万台,领动、新一代ix35破两万大关,LA FESTA菲斯塔、悦动、新ix25销量过万。数据说明一切,同级别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一定是消费者的最爱。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对于北京现代来讲,经历过两年间的低迷与自身调整,在2019年第一个月收获这样的成绩,是一种收获,也是一种激励。

战略层面的创新改革,节奏调整,产品序列的丰富与竞争力提升,全新技术、设计理念的应用,是果实也是沃土。

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在2018年末提到“北京现代将大力推进内部体制改革,助力腾飞,2020年重归百万俱乐部。”尽管2018年被称为寒冬之年,尽管业界专家普遍认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或将维持零负增长,但自主品牌如长城吉利,合资品牌如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当然还有北京现代,实则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有准备、有基础、有实力的汽车企业来讲,前路虽艰险,亦可无所畏惧。

2019年,北京现代将密集投放8款新车,新能源将成主力。

包括以黑科技与合理空间布局为首的第四代胜达在内的三款D+S(D级车和SUV)全新战略车型、两款主力轿车改款车型,以及三款新能源车型。

null


第四代胜达是北京现代新一代战略车型,将于3月底将上市,在空间布局、智能科技应用等方面都有大幅创新,主打大空间的6座车型,是全球首款搭载指纹识别技术的量产车,备受行业期待。通过指纹识别黑科技,车主可以直接解锁、发动车辆,同时座椅、后视镜,音乐等也会调整到录入指纹的用户的个性化设置。指纹识别不仅智能,而且安全性是传统钥匙的5倍,车主不仅能享受驾乘体验中的便捷,更得到了更高级别的保护。

将于年内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同为现代品牌的旗舰车型。掀背尾门,溜背造型,通过观察部分已经露出的图片,不难发现采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第十代索纳塔在造型设计上会更加趋于当今消费者更为钟爱的运动造型。

null


此外,北京现代首款纯电动SUV昂希诺EV,实力也不容小觑,将搭载荣获沃德十佳的电动发动机,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将成为北京现代在新能源市场保持领先的奠基之作。与此同时备受欢迎的LA FESTA菲斯塔纯电动版、领动PHEV也将先后于年内推出。

据数据显示,现代汽车专门为未来新型能源和智能驾驶技术打造的IONIQ系列产品,纯电版车型eMPG综合能效值达到136,特斯拉MODEL S的综合能效为103,宝马i3是118,雪佛兰BOLT是119。2017年美国《消费者报告》指出,I当年ONIQ混动版综合能效和丰田第四代普锐斯并列第一,一年过去,2018款IONIQ混动版就已独占鳌头。

作为一个从1997年就展开新能源产品相关的研究工作,经过十几年技术研发与实测,2015年就已经率先达成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2018年又在CES带来氢燃料电池的汽车品牌,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即先人一步,又快人一步,2017年就以24万台的销量拿到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二的成绩。

北京现代预计将在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计划2020年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10%,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推出38款新能源车型的目标也在持续推中,而这一战略目标的达成,将再次强化其“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

null


侃车点评

新的一年,新的阶段,新的千万,新的北京现代

“16年前北京现代正是从这里出发,16年的时间完成了十万到百万再到今天千万的交付,我相信北京现代下一个千万目标可以在8年内完成!”

不久前,在以“未来 With You”为主题的北京现代千万用户达成仪式上,北汽集团领军人徐和谊董事长感慨献言,字字珠玑。

null


2019年将推进内部体制革新,为再次腾飞打下基础;

2020年回归百万俱乐部,创造“销量的再次腾飞”;

2023年向“全新的辉煌阶段”进军。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提出三个阶段性的战略目标,时间节点的明确与目标的准确,则更显自信与笃定。


何谓势?孙子兵法曰“激水之疾,至于不漂者,势也。”

北京现代顺势而为,借势而上,造势而起,乘势而上,再达千万,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