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好学,调教难追,比亚迪缺的不是设计师?

2019年02月19日 10:11:2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比亚迪曾经被吐槽的最大问题是设计,特别是当年比亚迪S6,S7,还有上一代比亚迪秦。外观都谈不上好看。直到两年前,前奥迪设计总监Wolfgang Egger(沃尔夫冈·艾格)加入比亚迪,成为比亚迪设计总监之后,比亚迪的设计才有了明显的进步,新一代宋Max,唐,秦的外观设计有了很大进步。受此影响,比亚迪的销量也节节攀升。

null


比亚迪的全新设计语言叫做“龙颜”它既有国际流行的设计趋势,又有一些中国元素。因此全新一代唐、秦Pro“龙颜”设计备受好评。

2018年比亚迪汽车销量为50万2002辆,同比增长22.5%。比亚迪也成为了车市寒冬中少数几个销量没有下跌反而有所增长的品牌。我想这也是得益于比亚迪优秀的设计。眼看因为出色的设计品牌得到很好发展的比亚迪再次发力,这次请来了更大牌的设计师。

null


原梅赛德斯-奔驰意大利设计中心负责人Michele Jauch Paganetti(米歇尔·帕加内蒂)加入比亚迪,任比亚迪首席内饰总监。米歇尔·帕加内蒂曾任戴姆勒奔驰内饰设计总监,代表作现款奔驰S级。

现款奔驰S级可以说是汽车设计的经典,内饰优雅大气。比同级别的奥迪A8和宝马7系都要高一个档次。米歇尔·帕加内蒂到比亚迪之后继续做老本行,担任内饰设计总监。相信有他的加盟,今后比亚迪的内饰会有很高的进步。

null


另一位大咖是前法拉利外饰总监JuanMa Lopez(欢马·洛佩慈)任比亚迪首席外饰总监,欢马·洛佩兹在法拉利曾参与负责设计法拉利Portofion、LaFerrari、458、488等众多知名车型,还曾参与设计兰博基尼Aventador兰博基尼Gallardo奥迪Allroad quattro等其他品牌车型。

null


三大设计师能给比亚迪带来什么?

能够拥有一位设计大师,就能挽救一个汽车品牌,而如今比亚迪吸引力三位设计师,分别来自奔驰奥迪法拉利。这听上去就让人相当的激动。这三个人各显神通,相信今后比亚迪在造型方面会更好。

其实最近几年,国外优秀的设计师到中国工作的情况已经非常普遍了。究其原因也很简单,现在的汽车模块儿化,家族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汽车的造型逐渐趋同,一旦定型之后,难有大的改变。设计师很难再有用武之地,因此他们把目光瞄向了韩国,中国这些汽车后起国家。再者中国厂商如今的汽车销量都很大,也有实力聘请优秀设计人才了,因此国外设计师才纷纷加入中国团队。

null


设计好学,调教难追,比亚迪缺的不是设计师?

就汽车设计来说,最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可以说有了很大的进步,上汽旗下的荣威名爵,吉利汽车,广汽传祺等等,都是最近几年因为优秀的设计迅速发展起来的品牌。

但是对于一款汽车来说,设计好学,调教和匹配却很难追。简单来说,就拿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很多自主品牌就调教不到位。自主品牌在AT自动挡变速箱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经验,现在普遍使用DCT双离合器变速箱。而四驱系统等很多方便,自主品牌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就拿比亚迪宋Max来说,虽然它的外观设计好看,但是消费者吐槽最多的是行驶品质差,油耗高,车子跑偏,刹车异响,换挡延迟等问题。这都是汽车动力系统调教,以及匹配的问题。

因此并不是说法拉利奔驰的设计师来了,比亚迪就能跟奔驰同步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我们与真正的高端品牌差距还是很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