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知道中美汽车市场差异有多大吗?看看美国最受欢迎的是什么车

2019年02月20日 20:35:58
分享到:
来源:超跑起范儿

汽车行业在全球有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等多块区域划分,而每种市场的生态环境都大有不同。

 

其中,国内消费者对北美市场最为好奇,那现今的北美市场到底什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ull


先说豪华车市场,国内将豪华品牌分为BBA一线豪华品牌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两者之间落差巨大,以至于BBA掌控了整个豪华市场,而二线豪华被认为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北美豪华市场的格局则大有不同,像英菲尼迪讴歌雷克萨斯这种国内销量惨淡的“二线豪华”摇身一变成为了主角。

 

null


null


从2018年7月、12月美国豪华车销量统计中看到,英菲尼迪讴歌销量实力紧贴BBA之后,其销量相当于国内好几十倍。

 

雷克萨斯表现最为突出,不仅能与BBA分庭抗衡,甚至还处于领先地位,而国内部分消费者认为雷克萨斯是没有“性价比”的品牌,销量也一直被凯迪拉克碾压。

 

其实英菲尼迪讴歌雷克萨斯的销量状况与品牌属性存在一定关系,三者虽是日本品牌但都诞生于美国,可以说是专门为美国消费者而研发打造的豪华品牌,属于地道的本地人。

 

null

再看2108年北美市场豪华D级车销量排行,首当其冲的是特斯拉Model S,销量几乎是第二名奔驰S级的两倍。

 

null


国内稀少的雷克萨斯LS排名北美市场第三,领先宝马7系。赫赫有名的奥迪A8销量甚微,以至于排在了在国内一辈子都见不到几辆的杰恩斯G90之后。

 

国内豪华D级车排名第一位的是用价格换来了市场份额的宝马7系,第二名是奔驰S级,如果加上迈巴赫系列的话,销量会高于宝马7系

 

可以看出北美市场与国内市场不同之处在于,热门豪华品牌除BBA之外还有雷克萨斯,并且各品牌之间的销量差距也未出现大断层,竞争均衡。

 

以上是豪华车市场,接下来看家用车市场。


null


2018年美国汽车销量排行中,福特位以238万辆的傲人成绩稳坐榜首,其中F系列皮卡贡献巨大。紧随其后的是丰田雪佛兰,销量均突破200万辆。

 

细心的同学可能会观察到,在国内市场雄踞天下的大众却未挤进北美市场前10名。另外,国内逐渐边缘化的斯巴鲁和销量平平的起亚这两个品牌在北美市场颇受喜爱。

 

null


null


不论是SUV还是轿车,日系车总是比较受欢迎,2108年上半年北美市场SUV销量前三名分别是日产奇骏丰田RAV4本田CR-V

 

null


上图是2018年九月份北美轿车销量排行,丰田凯美瑞位居榜首,其次是本田雅阁、思域和特斯拉Model 3。

 

null


null


对于纯电动车而言,国内市场以125万辆的销售量碾压北美市场,其中国内销量最大的电动车是北汽EC系列,美国销量最大的电动车是特斯拉Model 3。

 

从文章数据中不难看出,中美汽车市场表现截然不同,至于为什么某些品牌会在国内水土不服,这与当地的政策法规、税收、油价、用车环境和历史文化等都有直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