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沃尔沃2.0T发动机,吉利轿跑SUV命名“星越”

2019年02月23日 13:46:48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吉利汽车正式将此前代号为FY11的高阶运动SUV定名为“星越”。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开发,星越是一款采用溜背设计的全新SUV,将提供燃油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与新行星同名

根据目前小行星命名规则,小行星命名可以由发现者进行申请,“星越”星球由吉利汽车下属天文兴趣小组所发现,是一个运行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绕太阳运转的主带小行星。

因此,吉利汽车也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所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以致敬人类亘古以来对宇宙星空、对未知事物不断探索超越的“星越精神”。

外观上,吉利FY11采用Coupe风格的车身设计,格栅采用最新的涟漪式设计。镀铬饰条将前脸勾勒的十分硬朗,前包围处换为与车身同色的前唇,视觉效果更低,营造出十分运动的一面。并且,根据车型的不同,星越在外观上分为运动版和普通版两种外观。

车身侧面,是星越最为跳脱、有型的地方,溜背式的设计是其最主要的特征。风格与宝马X6奔驰GLC Coupe等车相似。黑色的侧窗边框、黑色涂装轮毂、喷红的刹车卡钳等都是该车对应运动时尚定位所做的设计。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高亮镀铬饰条修饰,并配备双边共四出圆形排气布局,而普通版车型则为方形设计,运动风相当浓郁。车身尺寸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偏向于驾驶者一侧,仪表盘和中控屏之间也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了由组合仪表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设计,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并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连为一体。

FY11的座椅则借鉴了跑车流行的桶形设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基因与硬朗感。后排座椅头枕参考了飞机头等舱的设计,将人机工程与舒适性提升到更高标准。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

大灯配置也是星越的一大亮点,据悉,星越将搭载来自法雷奥的矩阵式全LED大灯,并且支持自适应光型调节、随动转向弯道照明、防眩目远光、人车互动光语等功能。

可根据车身高度、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道路灯光和车辆情况等,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为驾驶员提供最佳可见度的同时,又避免对其他车辆产生眩光。

吉利星越基于吉利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架构打造,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引擎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预计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是来自沃尔沃的2.0TD高功率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175kW)。

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燃油版的1.5T相同,工信部油耗申报值为1.2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