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完这三款SUV对比你才知道,瑞风S4是一辆被低估了的小型SUV

2019年02月27日 12:46:46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号外!号外!号外!为了鼓励消费者购车,中国再一次实施了“汽车下乡”这个政策,而对于这个政策,我们不需要了解太多,总之,它就是一条鼓励我们买车有优惠的政策,那么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又是一个好机会。毕竟年终奖留在手里也不会发财,不如买一台有个性、可以让自己去嗨的代步车。

null


null


null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必须要符合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为了能够更好的符合国家政策,所以我们能够买到的合情合理的也就这么几款能够入眼的车型,比如去年上市的江淮瑞风S4、长安CS35PLUS,还有市场上表现一直不错的宝骏510,这三款车都主打年轻运动智能,如果真要从这么几款车中对比一番,如果真的要买其中一款,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因为这些车都是都近期上市或者换代不久的车型,而且“情人眼里出西施”,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但是在颜值上契合年轻人的审美这三款车做得还是非常不错,今天我们主要来对比一下这几台车在既满足补贴政策前提下,我们能够有多少动力、多大空间和多少配置。

动力总成是核心,拼拼谁更强

瑞风S4拥有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而长安CS35PLUS和宝骏510在动力的选择上就比较单一了,长安CS35PLUS只有1.6L发动机可以选择,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器;而宝骏510的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5挡半自动变速器,在动力单元上,瑞风S4是足够丰富,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null


(瑞风S4发动机舱)

null


相比长安CS35PLUS和宝骏510,瑞风S4的1.5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10Nm,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要超过长安CS35PLUS和宝骏510上面的1.6L和1.5L两款发动机,动力响应也更敏捷,瑞风S4的1.5T发动机采用了低惯量增压器,从而减小涡轮迟滞现象,并且手动挡车型还具备了换挡补油功能,增添了一丝驾驶乐趣。长安CS35PLUS和宝骏510都使用了自家研发的发动机,动力表现跟瑞风S4相比还是稍逊一些。

null


长安CS35PLUS发动机舱)

如果考虑到家用车,涡轮发动机的普及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除了能够让小排量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同时也能够符合国家的一些鼓励政策,最重要的是,消费者驾驶体验也更好。

空间体验也重要,看看谁更大

国内的汽车市场,空间决定了一款车的未来,大空间自然是消费者购车时候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我们来看看这三台车的车身尺寸。

null



三款车的数据非常明显,瑞风S4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是三款车是最大的,虽然车身长度不能保证车内的空间,但从瑞风S4的轴距来看,瑞风S4占据了更大的优势,并且瑞风S4的实际车内乘坐空间也是最大的。除此之外,瑞风S4的后备箱容积最大可以扩充到1050L,这在同级别还是非常抢眼的。而长安CS35PLUS和宝骏510的后备箱最大容积均为950L,在空间表现上瑞风S4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配置对比重体验,看看谁丰富

配置是我们购车是一定要了解的,配置够不够用影响了我们日后用车的便捷性,我们就看看三款车7-8万元区间车型的配置水平究竟谁更加有优势?

null


宝骏510中控屏)

宝骏510相比,瑞风S4不仅拥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道路救援功能、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支持车辆网等功能,车机自带4G网络,可像智能手机一样在车内的大屏进行在线导航、在线听歌、在线看视频和在线听电台等服务,还可以通过语音拨打电话、控制导航、播放音乐/电台、调节空调、开闭车窗/天窗等操作,在这一点上是明显要比宝骏510要更智能。

另外,瑞风S4全车玻璃一键升降和车窗防夹手功能,这一点也比宝骏510更加厚道。不过,宝骏510还是有自己的优势,譬如是自动空调、自动头灯、前排都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从整体来看,在相同的价格区间下,瑞风S4的配置是比宝骏510更丰富,可见瑞风S4更值得推荐入手。

null


我们再回到长安CS35PLUS上,其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无匙进入及启动两个实用的配置,但是瑞风S4比CS35PLUS多装备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360全景影像、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一键救援(车顶SOS按键,自动呼叫救护车)等配置。尽管瑞风S4和CS35PLUS都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但是CS35PLUS仅顶配车型才具备车联网功能,CS35PLUS配备的是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能够听音乐和开导航,功能也挺齐全。

null


长安CS35PLUS中控屏)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S4的车联网系统在语音控制方面,应用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该语音系统具备声源定位功能,可以准确且有效的确认声音方位,定向识别和分辨主驾或副驾的语音指令,避免车内人员聊天等杂音干扰指令,语音识别率高。除此以外,瑞风S4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江淮车联网APP)远程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发动机的启动/熄火,这也是比其他竞品车型优胜的地方。

最后总体来看,对比三款车相同价位的配置,瑞风S4是要比宝骏510和CS35PLUS要更加丰富,整体来说瑞风S4的配置也更加智能化,比较适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null


(瑞风S4中控屏)

写在最后:

null


从上面介绍的三款车来看,宝骏510是最先上市的SUV,而瑞风S4是最新上市的车型,长安CS35PLUS作为2018年的年度换代产品,虽然宝骏510长安CS35PLUS拥有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但相比后起之秀瑞风S4,瑞风S4无论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空间、配置以及动力上,以及性价比都要更胜一筹。这样来说,瑞风S4无疑是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