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SUV哪家强?展望年内上市的奔驰EQC和奥迪e-tron

2019年03月04日 10:58:35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电来的有点快,为了应对欧盟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以及技术的突破(传统内燃机技术再提升空间有限),几乎每一家传统车企都花大力气去来电。电动车浪潮显然已经驶入了快车道。

另一方面,SUV的热浪还将继续,不仅中国和美国,就连一向推崇旅行车的欧洲消费者也喜欢上了SUV。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奔驰奥迪都将在华推出电动SUV:奔驰EQC和奥迪e-tron。

null


null


本文先来简单展望下这两款车,这里先抛去技术解析内容(毕竟在华投产还会有调整)。即将卸任的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上一次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前奔驰将投产10款纯电动车。而第一款纯电SUV车型EQC会在今年秋季上市,年内国产的EQC铁定会上市,这款车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50km以上,0-100km/h加速时间5.1秒,它会直接冲击特斯拉Model X。

null


null


而在欧洲市场,奔驰EQC的订单已经超过了产能,就像当年电动Smart一样。

null


null


null


奥迪这边,e-tron其实不是新单词了,很早以前,奥迪就推出了概念车,而且e-tron矩阵现在已经相当丰盛。它的车身尺寸也要大过EQC(e-tron轴距2928mm,EQC2873mm),来自奥迪的统计,e-tron的订单已经超过了20000台,其中仅欧洲就16000台。从布鲁塞尔工厂产能倒推的话,意味着2019年的e-tron也许将在6月售罄。

null


null


第二款e-tron车型将会是e-tron Sportback,预计到2021年,e-tron GT和Q4 e-tron也将进入终端市场。国内,奥迪e-tron也会在下半年国产上市。看来,年底,一场关于电动SUV的厮杀就将上演。

null


null


null


宝马呢?其实看看,宝马i3在2013年就已经问世了,可以称之为德国三驾马车的先驱,但是iX3脚步要相比斯图加特和英戈尔施塔特慢许多。或许,宝马想让国产X3再飞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