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宝马都玩不转的市场,为什么国产品牌还一窝蜂地去造呢?

2019年03月04日 11:03:3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里,最火热的一种车型莫过于轿跑型SUV了。这种跨界车型既有轿跑的流线型高颜值,又有SUV的高通过性(上半身轿跑,下半身SUV),集两种车型的优势于一体,所以引起了大量消费者的火热关注。

但是它这个火,似乎仅仅停留在吸引眼球上。回看轿跑SUV的鼻祖-宝马X6(2008年上市),在市场打拼十几年之后,也只是混到月销几百台的水平。不仅是X6,同样是轿跑SUV造型的宝马轿跑X4,月销量同样也没有过千。

宝马标的轿跑的SUV都混得这么不理想,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自主品牌在一窝蜂的造轿跑SUV呢?哈弗造F7x,长安推CS85 COUPE,吉利则亮相星越,难道现在造轿跑SUV就会有未来了?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聊聊这个现象。

各大细分市场已成红海,轿跑SUV却还是蓝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其实当下市场的车型是一直变化发展着。各个细分车型都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就像轿车系列,除了常见的厢式车,还有平顶车、两厢车、旅行车、轿跑车等等,虽然细分的种类繁多,但是每个领域都十款到数十款不等的车型,竞争早已从蓝海变成了红海。

但是SUV系列呢?除了目前按照大小和越野能力,似乎就没有更多的细分类型了。针对SUV车辆造型上的分类,还算得上是一片空白区域,而轿跑SUV恰好就是能切入这个区域的。当一个细分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时,许多车企还是愿意去尝试的。

轿跑车形势一片大好,轿跑SUV有望复制成功

目前家用级的轿跑SUV车型少,似乎看不到什么成功苗头。但是看看家用轿跑那些先出手的,却会发现它们的形势一片大好。像思域,即便有过一段时间的负面光环笼罩,都还达到了月销两万以上的一个成绩,还有像自主品牌打造的名爵6,也凭借其独特的颜值,收获了不错的销量。

既然轿跑能收获这么高的一个销量,那再把这个造型搬到SUV上,成功会不会轻而易举的就复制过来呢?在车市遇冷的当下,还是必须拓展新的战场,虽然不一定成功,但起码会有一个稍好点的开端,那何乐而不为呢?

完善产品线,应对多元化市场需求

除此之外,对于许多成熟的车企来说,完善产品线来应对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连大众这种巨无霸车企,在国内有了途观、途昂等热门车型时,也还是会为了完善自己的产品线,推出探歌、探岳、途岳等一系列SUV车型,毕竟消费者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

大众都要为这个多元化的市场努力,国内起步较晚,产品线也比较单薄的自主品牌自然就要加倍努力才行。所以,它们就把目标放在了合资车企还没进入的家用轿跑SUV上,在完善产品线的同时,它们还想证明一下自己的造车实力。毕竟第一个吃螃蟹的,运气应该也不会太差。

宝马X6、乃至停产的歌诗图来看,这些成熟车型的表现确实不怎么样,轿跑SUV的市场接受度确实还不高,但是有时市场的需求是可以通过车企去自发创造出来的。所以现在市场上的轿跑SUV其实相当于一道“引子”,在催化和激发更多的车企活跃起来,投入到造车竞争中去,从而激活市场。理想都很美好,但结果会不会是这样,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