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了长安CS85 coupe之后,还是吉利星越好?

2019年03月07日 20:09:5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是中国市场SUV高端化和进一步细分化的一年,不少厂商在今年会推出轿跑型SUV。要说目前世界上最知名的轿跑SUV,不能不说宝马x6。但即便是宝马这个以运动著称的豪华品牌,宝马x6的销量比起x5还是低不少。

所以运动轿跑SUV对于绝大部分厂商来说,是一个提升产品形象,向细分市场布局的车型,并不是走量的车型。最近长安CS85 coupe上市,这是长安汽车的首款轿跑SUV。而过不了多久,它的竞争车型吉利星越也会上市。于是这两款车型肯定会成为消费者相互对比的车型。

null


颜值:各有千秋

首先我们来看外形设计长安CS85 coupe与吉利星越,这两款车的设计都代表了当下各自品牌车型设计的巅峰水平。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溜背的造型凸显了轿跑SUV的定位。

长安CS85 coupe的造型设计是用巨大的镀铬装饰条包围成一个大嘴的形状,看上去非常的霸气,但是也会给人略显浮夸的印象。吉利星越的设计,从前脸上看并没有长安那么夸张,但是依然透露出了很强的运动气息。

null


虽然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我个人更喜欢吉利星越的造型设计。特别是官方图片已经发布出来的高配版本,采用了比较运动的橙色车身。车头下部两侧的进气口与扰流板的造型恰到好处,没有像长安CS85 coupe那么夸张。熏黑的轮圈以及轮圈里面红色的卡钳也凸显了它的运动定位,而CS85 coupe在这些细节方面就不如吉利做的好了。

null


尺寸:CS85 coupe略大

从车身尺寸上看长安CS85 coupe比吉利略大,不过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区别。两款车的车身尺寸都在毫厘之间。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两款车型都采用了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不过两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却相差很大,吉利星越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做到6.8秒,CS85 coupe是8.6秒。

也就是说搭载了相似的动力总成和同样的变速箱,吉利在调教上面更胜一筹。

null


内饰:星越更胜一筹

内饰方面也是吉利汽车更加出彩,长安CS85的内饰中规中矩,没有它的外观给人的感觉那么惊艳,从图片上看整车红内饰,红色的座椅给人很强的运动感,除此之外它的方向盘中控台就没有什么知道要说的了。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但是中控台以及挡把作为依然使用了黑色塑料配钢琴烤漆的材质。吉利汽车类似于金属拉丝的材质相比略逊一筹。

null


吉利星越这次在内饰设计上颇费工夫。首先是全液晶仪表盘与尺寸非常大的中控屏幕相配合方向盘的造型更小巧更饱满。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微微的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且使用了不规则的造型,没有长安CS85 coupe那么呆板,整体显得更加活泼。感觉这就是一台为驾驶者而生的SUV。

null


动力系统:长安cs85 coupe 没有四驱,吉利星越有四驱

长安CS85 COUPE全系使用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为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并使用了电子挡杆,科技感很强,符合这台车面向年轻群体的定位。发动机账面参数在2.0T阵营里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8.65秒,这种表现基本令人满意。该车全系没有四驱系统。

吉利星越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星越还将配备四驱系统。此外,星越曾申报了搭载型号为JLH-3G15TD 1.5T发动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这款车型会在之后上市。

null


定位:长安中高端 VS 吉利旗舰 SUV

这两款车型虽然都是轿跑SUV,但是在各自品牌内部却有不同的定位。长安CS85 coupe并不是旗舰的定位,旗舰车型还有一款CS95。

不过吉利星越就是旗舰SUV的定位,目前吉利星越上面吉利并没有推出更高端的SUV,而且吉利星越采用的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

从这两款车型的综合实力看,吉利星越是要优于CS85 coupe的。不过我推测最终的价格也是吉利星越的售价更高。同样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估计吉利星越的价格会在15万元以上。低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会在13万元以上。

长安CS85 coupe目前只有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我认为消费者如果想买一款轿跑SUV的话,还是再等一等吉利星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